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30 22:04:30| 人氣1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破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少,牆到底是眼見的那堵硬實,還是心裡自設的重重關卡呢?

  破之前,得先找出牆的所在。

  今年是柏林圍牆倒塌二十週年紀念,據報載目前大家覺得最遺憾的是當年圍牆拆得太快太徹底了,幾乎已經所剩無幾地可以留作紀念了。

  莞爾一笑。

  當年邪惡與討人厭惡的,於今都成了一種古蹟。

  我投宿的旅館附近,就保留了三面圍牆,再加上一個破牆而出的雕塑,提醒著人們自由的可貴。

  每天進出旅館,我都會站在這雕塑前,想著。

  有時大雪紛飛,不到一刻鐘,覆蓋一層厚雪的我,不動地與眼前的這三面牆與雕塑,都成了公共造景的一角。

  靜默如雕塑的我,到底在想些什麼呢?

  我的牆,到底在哪裡呢?

  或許,我的牆是無所不在的,當我的內心與外在的人、事、物有了界分,我的不自由就於此產生了。

  少,破牆也是在了知那一刻,同步跨越的。

  風雪中,我的思維隨著血液的流速減慢,卻在冷裡有份清晰。 

台長: 品瑜
人氣(1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有誤有悟 |
此分類下一篇:之前,看見,之後
此分類上一篇:鸚鵡般的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