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09 21:42:32| 人氣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多疼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傻孩子,多疼啊,難道比活著的疼會輕一些嗎?
-陳琳的母親

  少,愛情的疼痛也是有量表可以刻度的嗎?

  週日,上海出租車行過世紀大道,車上的廣播傳來大陸歌手陳琳在北京跳樓自殺的新聞。所有傳聞皆指向她為情所困,無望地選擇了離去。

  我不認識陳琳,卻相應了她縱身一躍瞬間的心情。

  這不意謂這份印心,是這屬世四十年的曾經體驗,或者預告著未來的決定,或許累世的記憶裡,懂得這份飄飄無所是的茫然。

  少,你不會懂的,許多前世的記憶你總是啻為無稽,都是裝神弄鬼的謊話連篇。而我,總是默默地揪心,掀開流轉的一張張畫片兒,在你的譏諷裡,偷偷分心地凝視著。

  我沒有刻意尋來前世的記憶,但它們卻一段段如孤魂般地尋來。

  少,我已經難以計算,多少轉生之前,自己竟是在這世界的某一個角落的不同時間裡,縱身一跳。

  以為遺忘,卻更不能忘。

  向下跳去,並沒有讓風抹去記憶夾層的你,卻是在重重墜地的瞬間,覺得怎麼也來不及,也無能為力地阻斷最後一次對你的想。

  神識在人間的最後一念,停格在你,於是幽冥路上轉生相尋。

  反覆。

  少,我說能夠印心陳琳縱身往下跳的一切,這不意味著世俗的任何道德判斷。

  我懂,但卻也想嘗試另一份懂了。

  一如陳琳的母親悲慟所言:「難道比活著的疼會輕一些嗎?」,我也想惦量,活著是否比死亡還痛?或者更不痛?

  少,我不知道答案的。夢裡的縱身一跳,並沒有讓我解脫,卻是天羅地網般地墮入了輪迴,而你是我轉生唯一引路的白幡。

  誰都沒有權力批評一個人的生死決定,但,我們自己卻能給自己開放的選擇題。我既然是重覆了太久的,就不願再覆轍了。

  少,我只願用這一世活到壽終,回答我自己關於這愛情的疼痛,是否也有量表可以刻度?

  我,只能回答我自己。

  與你無干的,也跟累世與現世的路人甲乙無關。

  我,才是能決定當下與下一世的人呀!

  少,我繼續疼痛著,多疼呀!

台長: 品瑜
人氣(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根本看去 |
此分類下一篇:原來就是你
此分類上一篇:對著藏鏡人發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