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14 10:30:42| 人氣6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榕樹下的綠草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五六年級生應該都聽過《榕樹下》這首余天的成名曲吧。


以前我對余天的印象,除了他的歌喉很好之外,其實沒什麼特別的好感。因為余天爲了製造秀場式的誇張舞台『笑』果,老是喜歡在螢幕上對著同台演出輩份較小的演藝人員『巴耳光』的動作,讓我內心很疙瘩。

我曾經在選舉造勢場合裡,近距離觀看余天、李亞萍夫婦唱雙簧的精采表演,兩人一搭一唱演、歌默契十足。不論是余天現場演唱的歌聲,或者李亞萍不標準的台語腔笑話,或是那首《三聲無奈》的壓軸戲~~余天在李亞萍的吆喝中…當場下跪的戲碼,都熱呼呼的製造哄堂大笑的滿堂彩。

我一直認為余天這棵歌壇的常青樹,賣得大概只是他充滿感情的歌聲而已,可是倪敏然自殺身亡的後的這一兩個禮拜,我對於余天(夫婦)的印象徹底翻了一翻。

這一兩個星期來媒體炒作倪敏然、倪氏家族、和倪婚外情對象夏禕的新聞,已經到了怪力亂神、煽情、殘忍不道德的地步,打開電視頻道,你怎麼躲都會閱聽到『不仁』的話語和畫面!

我曾經因為連日來接受太多倪氏新聞的死別畫面,在夜裡恐慌症發作,一個人害怕的四肢發冷頭暈難受直掉眼淚…,我已經痊癒百分之八九十的恐慌症,還是不敵媒體百般轟炸的負面憂傷報導!

在我暗暗哭泣的時候,任葛格安慰我:『你應該往光明面去看啊,不要老是往那些哀傷的情境裡頭鑽啊!』

我不斷的深呼吸深呼吸,希望趕走不由自主的害怕和眼淚,腦海中慢慢浮現最近出現在媒體上那個說話中肯、應對得體、臉頰明顯凹陷、老是哭紅雙眼的大男人~~余天!那一瞬間,我找到讓自己漸漸不慌不怕的光明面了,是了,余天讓我發覺在我們這個日漸現實寡情的社會中,人生還是充滿溫情希望的!

從第一時間發佈倪敏然失蹤的消息、現場認屍、火化葬禮、到昨天動員老中青三代藝人齊聚送倪好走的追思會,都看得到余天穿梭其中的努力!(追思會的典禮或許鋪張驚人,可是那麼多人願意站出來,倪敏然在演藝圈的地位自有定奪。)我想說的是,人生有朋至此,夫復何求?

也許倪敏然的婚外情錯誤在先,未能正確的面對憂鬱症錯誤在後,不負責任的自殺方式更不足取,可是倪敏然的死,卻讓我看見兩個男人間的情義!

撇開倪敏然的兒女私情不談,倪敏然這輩子有余天這個麻吉,應該讓套在他脖子上、心上的繩索,終於能鬆綁了,如果倪敏然聽得到余天在追思會上哽咽的問:『小倪,今天的場面你還滿意嗎?』相信他也能含笑九泉了!

有人說,余天願意毫無所求的奔波,主要是倪敏然曾經幫他處理母親和弟弟的喪禮,曾經幫他和李亞萍辦了豪華的結婚紀念慶等等。是啊,人生貴在知恩圖報,倪敏然在演藝圈留下的光環,因為有余天這個知己而更加燦爛;人生貴在肝膽相照,余天對倪敏然身後的有情有義,就像榕樹下的綠草香,耐人尋味。


任我行2005/05/13
















台長: 任我行
人氣(6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就是要另類】 |
此分類下一篇:色字頭上好自在?
此分類上一篇:岑倫沉倫又何妨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