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10 23:09:03| 人氣9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要怎麼衡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誰能告訴我,愛要怎麼衡量?


早上中廣好時光節目主持人吳淡如訪問高凌風先生,高凌風提到男女關係,他認為男人如果愛女人多一點會比較幸福,但是如果女人愛男人多一點就會比較危險…


高凌風是個男人,他站在男人的立場說出來的這個見解雖非真知灼見,倒也令人不置可否。只是身為一個女人,對這樣的「結論」深深覺得女人的處境真是岌岌可危呀。


古人說:「海水不可斗量。」

那麼愛,是不是可以用太平洋或八掌溪來衡量?


古人又說:「宰相肚裡能撐船。」

那麼愛,是不是可以用鐵達尼號或小舢舨來衡量?


戀愛中的男女說:「我愛你,才關心你;我要是不愛你,才懶得理你。」

那麼愛,是不是可以用藏在肚子裡看不見摸不著的情緒語言來衡量?


有婚約的男女說:「我娶(嫁)你,並不是賣給你,我還是要有自己的時間和空間。」

那麼愛,是不是可以用彼此的約束力強弱或得到的自由度多寡來衡量?


有了結晶的男女說:「孩子不是我一個人生的,爲什麼我就要在家裡當超級奶媽(超級奶爸),你就可以出去和朋友花天酒地(八卦血拼)?」

那麼愛,是不是可以用相夫妻教子或相妻教子時間的長短來衡量?


有了外遇的男女說:「你就像個黃臉婆(死老猴),一點也不懂溫柔體貼(雄壯威武),雖然我以前對你真的有愛,但現在我就是很愛很愛她(他)!」

那麼愛,是不是可以用過去式或現在式來衡量?


簽下離婚協議書準備好聚好散的男女說:「當初我們因為不了解而結合,如今我們因了解而分開,希望你將來能遇到比我更好的男(女)人!」

那麼愛,是不是可以用愛(恨)在心裡口難開的鬱卒指數來衡量?


簽下離婚協議書準備不好聚好散的男女說:「我是眼睛瞎了,而且倒了八輩子的楣才會娶(嫁)了你!我發誓,我下輩子就是下十八層地獄作牛作馬我也不會娶(嫁)你這種瘋子(垃圾),我發誓!」

那麼愛,是不是可以用每個人心理認知的天堂或地獄來衡量?


唉!究竟要怎麼衡量誰愛誰多一點呢?誰來告訴我。



任我行2004/06/09

台長: 任我行
人氣(9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應該要另類】 |
此分類下一篇:恆溫也是一種絕情
此分類上一篇:台北不是我的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