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28 15:02:30| 人氣2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咬金 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X如果X

我摸著咬金那柔順的金毛問阿生「如果,如果我們分手,分手了,我還可以來見一下咬金嗎?」
阿生走過來,擁著我,溫柔地說「好好的,胡說什麼分手呢,傻瓜?」
「誰可以擔保我們有永遠的未來?」我認真的答道。
「我,」阿生真誠的望著我,「我會一直地愛著你,除非你不愛我…不過我知你也不忍心不愛我的!」他用手指碰碰我的鼻子,然後緊緊的擁著我。

  兩人相愛時,甜言蜜語總是不少得的,承諾亦因此衝口而出。當時的我聽著當然是陶醉,亦不會對此作出質疑。所以,我真心的點頭附和著他。

  今天,我重覆著同著的動作和說話…

我摸著咬金的金毛問「如果我跟阿生分手了,我還可以見咬金嗎?」
然後我自問自答道「可以,我以後都跟咬金相依為命了!對嗎,咬金?」

  咬金望著我,傻傻的咬著我多年前我送他的一個膠球,一個金黃色的膠球,那是大概七年前,咬金剛出生,阿生從朋友收養回來時,我送牠的小禮物,牠很喜歡,常常咬著把玩,阿生因而給牠取名咬金。

咬金很溫馴,總是一臉傻氣,所以深得我心,牠是第一隻跟我建立了朋友關係的寵物,牠見証著我和阿生的一起,也見証著我和阿生的分開。

X生病X

「咬金,你怎麼了?」

  不知怎地,咬金最近總是呆呆的,胃口不佳,精神很差的,逗牠玩也懶得理睬我般。

  忽然,我想起了什麼,然後我翻箱倒櫃,終於,給我找到了一張皺得不能再皺的一張卡片,上面寫著「邊文正 醫生」。邊醫生是我在一個朋友聚會中認識的,朋友思穎當晚極力向各人介紹這位邊醫生,說他是一位負責任、友善、有愛心的獸醫!雖然思穎說話誇張,但我看邊醫生他外表看來忠直仁厚,我信思穎這次說的也錯不了,所以我禮貌接過其卡片後,沒有轉過身就扔掉,現在真是用得著了!

  我帶著沒精打采的咬金到邊文正的診所,不一會,護士便帶我去見醫生,邊醫生怪怪的望著我,從他那疑惑的眼神,我相信他對我有印象,他正努力地想我究竟是誰…

「林小姐,你好!你…好面熟…」

  果然…

「我是思穎的朋友,有一次聚會見過面的。」
「哦,我想起了!」邊醫生友善的笑笑,「你的狗怎麼了?」

  我將咬金的情況告訴他,他認真地聽,邊醫生替咬金檢查身體,然後著我出外等。

  最後護士將咬金交回給我,且給予我一些藥,我付過診金,便帶著咬金走,忽然,有人把我叫住。是邊文正。

「林小姐!」
「什麼事?」

  邊文正走到我面前,遞上小紙條。

「這是我的電話,若然咬金還有異樣,可以直接找我。」
「哦,好吧。」

  我有點意外,這醫生實在太友善了,忽發奇想,真想叫他也替我治療一下。

「邊醫生,治療我的情傷,可以嗎?」我心裡說。

台長: 芯芯 與 維尼
人氣(2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