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31 00:57:42| 人氣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定心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片摘自網路文章

看到商經又是將近100人報名,讓人心又冷了下來;究竟自己這個決定,對嗎?再將心思放在商科,對嗎?還是應該毅然決然放棄商科,改走數學路線,說來這一直是我抉擇不了的點。

想想秀菁,麗英快樂的數學行,而我竟然還在因為懷念以前,而遲遲不能下決定,是傻嗎?執著,究竟在此時,對嗎?....經過了一年,我還是參不透,無法如此豁達踏入國中行。

念了一兩個禮拜的經濟,越到總經,疑團更大,利率轉換過程,讓人一時難以理解,消化不良;想轉戰高中數學,卻又更是難如登天。

真的一點信心都沒有,未來的路茫茫,讓人蠻害怕的!粉謝謝怡伶,惠慈,一直給我鼓勵打氣。我有決心,卻失信心,路要怎麼走,這時卻迷失了方向,真是糟糕呀!

打電話給大鍋子,聽到他的安慰,真好!大家的感覺依舊沒變,還是那麼愛開玩笑。可以從他的聲調中,清楚的知道,他在頭份真的過的粉愜意,真是羨慕他。

就在心裡不停反覆苦惱之際,想到了棟棟,他最有主意了,總是能抓住重點,掌握方向,還是問問他吧!要考數學,他也有五年的經驗....

....商科不要再試了,根本就不要去念商科,因為僧多粥少;高中數學,你的實力根本不夠,非本科也是一個條件,還是把重心放在國中吧!那裡機會多,....其實我已講了粉多次,你都聽不進去....

好!你說。這次我就一定這樣做,....

或許這真的是我最不想接受的答案。放棄商科,真的心有不甘吧!只是目前局勢所逼,教育政策趨向,普設高中,國英數導向;職業類科就是不吃香,一直在縮編。這個道理我也是知道,只是....。說真的,我有些不甘ㄚ!不願意為環境低頭,其實我也是粉倔強的。

還是粉謝謝他,願意這樣不厭其煩的給我指引與忠告。

目前五月底,還有一個多月的時間,重心在教概,讀熟數學,也可多看職校或高中,國語文也可看一看,有了這顆定心丸,總算放下一塊大石頭了。

真的,多頭馬車只會兩頭空,就準備一個方向,全力以赴就好。真的希望能順利考進公立學校,國中也好,一切的夢想能夠有機會實現。

加油!加油!

台長: 性情中人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