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24 00:55:12| 人氣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帕華洛帝告別演唱會,蠻好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片摘自網路

詢問身邊的好朋友,竟然沒有幾個人對帕華洛帝的演唱會有興趣,真叫我失望!<難道真要我一個人自己去啊?如果真的找不到同伴,那該怎辦啊!>心裡真是煩惱!....還好!~~後來,阿金不排斥聽歌劇,善變的茜也打算去,總算可以成行,真好!

原本想買便宜一點的看台票,怎知茜的一句話,決定了一切!

<為什麼我們不要優雅的去聽音樂會呢?有座位總是比較好吧?可以悠閒的吃晚餐,再去聽演唱會啊!>富裕的茜,果然想法不同!

買票的當下,說真的,有點痛,因為真的不便宜。~~我的導師費飛了!~~好吧!為了帕華洛帝,世界三大巨頭之一,這即將成為絶響的演唱會,~~我買了!

....

12月14日終於來了,那天的課很多,有五節,空課還要批改聯絡簿,再加上值週要早起站路口,午休又得評秩序成績,放學也得看路口,一天下來,真的挺累的。原本教務處還要我多代一節課,我推掉了,因為我可不想在晚上的音樂會睡著,那太可惜了!一直和婷說抱歉,第一次推代課,並非不幫忙,是真的行程太滿太累~~晚上還得留點體力開車耶!

好不容易撐完下午連三的課,就趕著回宿舍盥洗,煮板條,又趕去後門站路口,再開車去接阿金和茜,呵呵,第一次這麼有效率,一個多小時,做好多事。後來三個人在車上聊聊,才發現茜只有泡杯可可,車上喝,阿金則是匆忙盥洗完。兩人都很驚訝,我竟已吃完晚餐了!呵呵!~~其實,那是因為我怕自己不方便吃啊,所以還是先填飽五臟廟再說吧!....

第一次參加這種大型演唱會,真的蠻興奮的!阿金最厲害了,竟然前一天晚上,就已經把行李準備好了,輕便雨衣,望遠鏡,毛衣,圍巾,手套和帽子,一應俱全!猴腮雷!茜全身打扮都是防水的,真周全!只有我,一如往常,毛衣等,頂多配件連帽羽绒衣!想辦法不怕寒就好!....沒想到,台中的氣溫不冷!

一進會場,映入眼簾的竟是一大片黑呀呀的人群,兩萬人聚集於此,也是很特殊的盛會!大家都有備而來,五彩繽紛的雨衣裝,真的蠻有趣的!找好位置入座之後,距離舞台真的太遠,根本就看不到主角,還好有電視牆輔助,不然就只有隨著樂聲,自己想像了....

八點一到,音樂聲響起,天空竟飄起細雨來了,雨愈來愈大,鐵齒的我以為老天爺會賞臉,不會下雨,就沒買雨衣,一方面也覺得穿雨衣挺怪的,沒想到竟然失算,不得已只好向阿金借傘遮擋下半身的雨水,上半身有防水外套撐著!茜撲ㄔ的笑了出來,其實我也覺得尷尬!因為真的蠻醜的,但至少不會擋到別人的視線....直到主角出現,雨才漸漸的停歇....

一開始,會場竟然聞到泡麵味,小籠包,有點誇張哩!三人都笑了。後來竟然有人一直攝影,就在我們的前排左邊第二位,我們很驚訝怎麼違規,帶攝影器材呢?接連的拍攝,也影響我們觀看的心情,我一直覺得備受干擾,想出口制止,但是基於人多場合,真的不太敢說,反正就一直覺得眼前有閃光,挺討厭的,害我都無法聚精會神聆聽樂曲,真的很討厭!

中場休息時,在我們後排,有位女生勇敢的站起來,<這位小姐,請你不要拍照,你干擾到我的觀賞,如果你再拍,我就叫警察來,把你抓走。>只是,那個人竟然不以為意的說著,<我只是在測錄而已,我沒有拍,我不會拍....>一副不認錯的樣子,真的令我們後座的人討厭,其實我和茜都覺得她根本就在漆黑中亂拍,還一直說她沒有用閃光,根本睜眼說瞎話嘛!也許是眾目睽睽之下,拉不下臉認錯道歉,但那種自以為是的口吻,真的很令人唾棄哩!....三人一致覺得應該給那位挺身而出的女生,最佳道德勇氣獎。~~害我事後很後悔,應該早點起來制止她的,因為前一小時,我真不知道自己聽到多少的樂音~~嗯!都是那個人害的,真討厭!>”< 至少也該為我那昂貴的入場券,爭取一下自己的權益。

第二個小時,那人不敢造次,自己就覺得稍稍進入狀況了,帕華洛帝的聲音不如預期的好,很明顯的避開了歌劇中的高音,只有挑些中音的民謠來唱,竟也出現一次的破音,畢竟他高齡七十,實在不能太為難他了;能夠一睹巨星風采,也就值得了。讓人意外的反倒是陪同的女高音唱的很讚,全場驚艷,很多轉音和高音都唱的很美,或許也是年輕的關係吧!

茜說,<歌劇有時像說話,有時又像歌唱,聲音很美,一點兒也不刺耳,女高音好厲害喔!>看來她會喜歡上歌劇了....

其實我接觸歌劇,喜歡歌劇,是因為高中音樂課的啟蒙,每學期的音聽考試,逼的我們不得不聽歌劇,卻也因此愛上她。也是源於這份喜愛,才會讓我有動力來聽這場音樂會。高中一直存在很久的夢想,到歌劇院聽演唱,這一天總算是實現了,說真的,坐在台下聆聽現場的感覺,真的很讚!我猜想,國外著名的露天演唱會,大概也不過像現在這樣吧!很讚的體驗!~~只是覺得可惜的,陪我來的,竟然不是我的阿娜答!而是我的單身好友!後來,三人愜意的走在一中鬧區,再點個熱咖啡驅走寒意,車上一路停不了的話題,這是一個溫暖舒適的夜晚,也是一個難得的體驗。

不知道是不是大型演唱會的慣例都是如此?~~帕華洛帝唱完最後三首歌,竟就謝幕,不再出場了,任憑我們大家起立鼓掌,大喊安可安可,竟也不理睬,準時演出兩小時,結束。~~覺得真不過穩!....尤其最後一首,茶花女的飲酒歌,引起大家的一致共鳴,正意猶未盡時,不料竟這樣莫名的結束了!

真希望以後還有這種機會來聆聽。真希望有人繼承高音的衣缽,不要讓這美妙的樂音斷絕才好!

台長: 性情中人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