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04 22:03:21| 人氣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爬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片摘自網路文章

今天一早,被老媽和阿姐拖去爬山。

天ㄚ!什麼?五點就要起床?這是我向來作不到的事!

昨天看完了韓劇<情定大飯店>之後,已經過了十一點,想到隔天一早要起來爬山,才乖乖地趕緊去睡覺。

果然,一早老媽和姐就醒來了,直說起來晚了,一看時間才五點半!

實在覺得難得回來;因為之前週休二日,都上去台北修學分,所以也就趁此難得的機會,和家人聚聚囉!--難得的經驗一起去爬山。以後誰曉得還會有多少次機會ㄚ!抱著能聚即聚的隨緣心裡,多少珍惜著每個片刻,心裡也著實感到愉快和滿足呢!

一路上瀏覽景色,空氣真是清新;看老媽健步如飛,身體真硬朗!老姐一路說說笑笑,這山路之熟悉完全溢於言表。我沒多話,只是在心裡暗暗享受這種一起爬山的溫馨時刻。因為我著實不曉得,七月之後我會在何處落腳?會考上哪個學校?離家裡又有多近?現在能聚在一起總是幸福的,我在心裡這樣想著。

像鄧媽媽已經離開,以前一起生活歡樂的日子不再回來,只能好好在心裡收藏著。

說真的,鄧媽的離開,我參加告別式至火化場到靈骨塔,一幕幕的生離死別,真的讓我深深的了解:原來人生是怎麼一回事!這樣的短暫與無奈!--我也很感謝她老人家這十多年來的牽教,讓我真的懂事不少,我會永遠在心中記得她的情她的意(義),將她的精神繼續傳承下去。

老媽實在是我唯一至親的老大人了。真的要好好孝敬她ㄚ!尤其這些年來一個人單身在外過生活,更深深了解老姐以前的叮嚀--只剩這個老大人了,要好好孝順ㄚ!--嗯!這席話我會好好牢記心中。

以前一直覺得,老媽疼小哥,重男輕女;這些年來,感受老媽的關心照顧,其實也不少,像現在在嘉義租的房子,就是老媽幫我找的,一直安穩了好幾年。離車站近,回家方便;果然多年以來,體會不少在這其中的便利。心中真佩服老媽的深謀遠慮呢!

希望以後有機會常常去爬山!

希望老媽的身子永遠這樣硬朗!沒有病痛!這是我心中深深的期望。

台長: 性情中人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