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25 21:28:26| 人氣1,2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生命的誕生(金球寶寶)PART-III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7-8-24星期五,母金球又生金球寶寶嚕! 
  
  
8月24日那天有同事發現到體型比較小的母金球的屁股很紅, 
而且很像要爆開的樣子, 
我就立刻將母金球放置繁殖盒中。 
原本我以為他當天下午就會生寶寶了, 
可能因為在繁殖盒中感覺到不安和緊張,連飼料都不太願意吃, 
等到離開公司前都還沒生,讓我擔心了一下, 
星期五一到公司就看到一堆金球寶寶出生了, 
而母金球也恢復原本活潑的個性, 
看到人就開始狂游要討飼料吃喔! 
 
 
這是在繁殖盒中看到的一顆白珍珠。 
其實他是尚未孵化的卵就生產下來了, 
是尚未孵化?還是無法孵化?還是胎死腹中? 
沒有經驗的我不知道,只覺得好可惜,沒成功變成魚寶寶 
 
 
 
將金球寶寶移至小魚缸中, 
離開繁殖盒中的金球寶寶們看起來適應小魚缸, 
游的很起勁呢。 
 
 
這是目前小魚缸的全景照 
 
 
  

既(金球寶寶)PART-I 與 (金球寶寶)PART-II
 
已經陸續分送給四位同事一位經理, 
三位同事有10隻以上,一位同事只拿10隻, 
目前魚缸就剩下這些了,這樣算起來,兩隻魚媽媽共生60幾隻魚寶寶, 
果然是量產級! 
用紅線框起來的,後面一片黑色很像是穿著黑禮服的模樣, 
是我想要留下來自己養的,看起來很有特色唷! 
 
 
同事的白子已經被我養到肚子跑出來嚕~ 
 
我終於知道為何這隻白球寶寶的成長速度為何比其他隻還要慢了。 
經過我長久以來的觀察,原來他是一隻有缺陷的魚, 
他的嘴巴無法像其他隻魚一樣張太開。 
難怪他的成長速度總是比同梯的魚還要慢又瘦小。 
為了訓練他們的啄食能力,我之前有買一罐圓形狀的飼料, 
這是水族館老闆建議的飼料, 
但是我看說明好像比較適合底棲食用,如鼠魚。 
這是很偶爾才讓他們吃的,放一顆飼料讓魚寶寶們啄食。 
大部分還是以幼魚飼料餵食為主。這樣魚寶寶們營養才夠。 
 
這隻黑魚,我不得不說一下他的狀況,讓我又氣又好笑。 
這星期陸陸續續送魚寶寶的時候,漁網一下去, 
他就嚇得半死,躲在水草中都不出來。 
時間都過了很久了,其他魚寶寶都已經出來探頭開始游玩, 
我也開飯放飼料給大家吃了, 
就他一隻,這們大一隻的魚,還躲在水草中不敢出來,
最誇張的是他還給我夾尾, 
有沒有搞錯啊,這樣就給我夾尾,膽子比其他的魚還要小, 
我很不客氣的給他取了名字叫做-黑卒仔,(請用台語發音,謝謝) 
 
黑卒仔現在有點壞壞,偶爾會追著白魚跑,也只會在這小缸發威 
唉~~ 

台長: Sally小貓
人氣(1,2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喵喵水族日誌 |
此分類下一篇:公司魚缸大集合
此分類上一篇:金球寶寶們近況 (有黑魚寶寶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