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01 22:26:23| 人氣4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重遊七年前的登山步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依照往常外宿完的模式, 找個地方消磨時間, 不管是到咖啡廳或是網咖, 先填飽肚子振奮一下精神, 然後再決定下一個地點要去哪邊溜搭。這回我們決定上陽明山, 是按照七年前我曾爬過的路線重遊一遍。

怎麼說呢? 記得當時年輕, 常常利用一個上午或下午, 拎著個背包水壺, 就一個人從關渡出發, 先坐捷運到紅樹林站, 從淡水的方向沿著山路小徑, 探險到北投而返。也許當時一個人寂寞, 覺得往山中走去可以獲得一些平靜, 所以三不五十就往大屯山跑, 發現有趣的路線就一直走下去, 下大雨就躲到樹下看週遭風景; 常常流得滿身汗回家, 甚至也有請病假去爬山的經驗。不過那一年豐富的登山健身, 竟然事過了七個年頭都沒有再度造訪過, 於是才興起了念頭跟他開車去看看。

我們依照反方向前進, 從復興高中上面往裡頭走, 以前要花一兩個小時才能到達的地方, 開車不用二十分鐘。我依稀想起那時候走累了就歇歇腳遙望著復興崗及新光三越的風景, 但是已經沒有了那時剛退伍後第一份工作忐忑的心情。我又再度的想用力回憶起當時的人事物, 可惜很多人情、很多東西, 都掉進了時光的巨輪, 了無痕跡。

我倆繞到了山腰間叫不出名的小廟前熄火, 地址已接近淡水鎮; 兩人在仍見得到夕陽的微光之下, 竟然小寐了起來, 蟲兒鈴鈴的鳴叫聲都遮掩不住相互的酣呼聲, 正是個好眠的仲夏之夜啊! 醒來都快要八點半了, 只好匆忙地離開了久違的山路, 告別了青春時代的我, 往人潮洶湧的淡水街道覓食去了。
(原2003.06.30--修改)

台長: 櫻花小浣熊
人氣(4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週日的下午茶
此分類上一篇:東吳推廣部日文畢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