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20 10:37:00| 人氣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掠食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科博館的特展,對於我這個死忠的義工來講,是狂熱的
雖然"掠食者"的特展已經結束,雖然來觀看的觀眾對於展出評價不一
然而在上完課、實地解說與認識之後,對於地球上的每一種生物
卻也產生了無法自己的感傷

每種生物,都有自我生存的權利,
即使受到了大自然的評論~生存或淘汱,卻也有曾經生存的一片天
只是,在現今的人類,除了研究與保護之外
卻也常常為了自己的滿足與口慾而傷害大自然

鯊魚~魚翅;老虎~全身利用;鳥類~全身利用......

動物們難道都沒有生存的權利嗎?
都一定要自以為是的人類來自主它們的生死嗎??
人~真的很自私,
真正的掠食者,實際上是人類啊!!

其實,每每在對觀眾解說完,看到觀眾若能認同,心中便感愉悅
若只是隨便了事,看看就走,無奈卻又如何?
走入解說的行列,本來就是我的夢想
本來,人就所不同的層面,
透過如此,卻也能讓我學習更多的經驗
即使未來我也像劍齒虎一樣消失於世上
卻也能無愧於自我於人生

台長: 二胡終結者
人氣(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