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30 15:09:05| 人氣5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鹿井】傳說中的麻煩巧克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他很怕麻煩,也很常提到麻煩這動詞,因為我的存在。我就是帶來麻煩的禍根吧。

偶爾我會故意和他吵嘴,只希望能夠招惹到他小小的注意罷了,我承認,我喜歡他;這怕麻煩的傢伙。他有時會回我幾句,但是沒多久他就會嘆口氣便說好麻煩阿,雖然他的表情無奈,但是最後還是會露出淡淡的笑容。

雖然我不知道那笑容背後的意義,但是我喜歡看,可能是因為他不常笑吧,他最常的表情就是一付什麼事都不要臨到他身上最好,可惜和我在一起就難以避免吧。

今天是情人節,學校正興起送巧克力的風潮,我趴在學校樓頂的欄杆上,瞇起眼睛看著樓下同學們來來去去的走動,他則站在我身邊抽著菸,我看了看便無奈的說欸欸,你就不能一天不抽喔?

他下課常常會到頂樓,理由是因為要抽菸;我下課常常會到頂樓,理由是因為他。

戒菸太麻煩了。他吐出白色煙霧,煙篆繚繞緩緩浮上天空直到蒸發在這世界,我看了看他,他這回答不是敷衍,因為他是真的很怕麻煩。

但是我總是帶給他很多麻煩,常常要他敎我讀書,誰叫他智商那麼高……不過也是因為我想和他相處的時間多一點;這點我並不否認。

妳這次不會又要我幫妳送巧克力給宇智波吧?他看著愁雲慘淡的天空,愣愣的問著,的確以前我曾經喜歡宇智波,還拜託他替我轉交;他那時候本來不想但是卻還是幫我送了,可能是因為我的苦求吧。

淡淡的苦笑來回應,我換個動作翻過身被倚靠著欄杆,那時宇智波沒有明確的拒絕我,或者該說他連拒絕都來不及吧,誰叫追他的女生有一卡車那麼多。到最後不是我選擇放棄,而是我發現了另一個更重要的存在。

哀哀,太麻煩了。我歎著氣說著,他看著我有些愣住,便輕吐菸道很高興妳也領悟到了哪。我瞪他一眼,看來他不只是怕麻煩,還是個遲鈍笨呆。現在我找他的次數越來越多,他也許到現在都還沒發現我對他的感覺。

搖搖頭,我都忘記了,這傢伙很怕麻煩,所以連去感受週遭事物的變化也覺得很麻煩;那你呢?我回過頭問他,因為他也喜歡一個女孩子,和我有同樣的金髮,不過那女孩和我的個性差很多呢,看來我不是他喜歡的類型吧。

臨時決定不送了。

啊?我張大嘴巴看著他,什麼叫做臨時決定?原來對他來說送東西還可以臨時決定的呀,我問他為什麼,該不會是被拒絕了?結果他也只是回答說太麻煩了。

這才想起來,他從來沒送過女生禮物就連他喜歡的女孩子也包括在內,原因當然還是怕麻煩,真懷疑他以後能不能夠嫁到老婆。

他丟掉菸蒂,又拿出一根抽了起來,我看著他常常反覆的抽菸,有時也會告訴這樣對身體不好,而且抽菸不是也很麻煩嗎?但他總是回答我說,戒菸比抽菸更麻煩。我真搞不懂這人的一生到底是怎麼過的。

永遠只有麻煩。

我問他你人生中到底有沒有例外的啊?他反問我說什麼意思?

就是關於怕麻壓。

他愣了愣,雙眼被瞇成一弧彎月「沒想過,太麻煩了。」

果然是預期中的答案,我嘆口氣表示我對他的無奈,無奈他對怕麻煩太過於執著。下課鈴中響起是放學的時候了,看來這節我們翹課沒有被發現呢。我一直認為這頂樓是我和他的秘密基地,雖然他覺得這裡大家知道,哪算什麼秘密基地?

但就因為這樣,我才會更珍惜。

他總是說我總愛想些麻煩不必要的事,我偶爾會回瞪他說他沒想像力,當然他也會很怕麻煩的回看我一眼,才又繼續自己的菸。

看見樓下有許多女生拿著自己親手的巧克力,或者是好不容易排隊等到的熱門巧克力,反正都是拿出自己最真心的心意,呈現給自己的男朋友和喜歡的人。

哀,宇智波這小子果然還是最受歡迎的呢。他緩緩的說著,我朝著他的視線看去,他說的果然沒錯,才下課一會而他的巧克力就將近兩大袋。我摸摸自己外套口袋裡的盒子,裡面是我昨晚熬夜親手做的巧克力。

我還特地加了少許的草莓奶油,而且還做了些形狀;我側過頭看著他,還是一樣那一付最好什麼事都不要臨到我身上的表情。我噗的一聲笑出來,總覺得他一切都在我的預料之中。

他看著我問我笑什麼,我搖搖頭,心跳的速度有微妙的蠢動,我抽出巧克力盒遞到他面前道你可別誤會,我只是不知道可以送給誰而已。我撇過頭說著,只希望他會收下來,雖然我嘴硬了些。

他接過去看了看便道不是說怕麻煩?我轉過頭去嘟著嘴說「難道人生都不能有意外嗎?」他笑了笑,雖然不明顯但是對我來說卻是很大的謝禮。至少他接受至少他沒有拒絕,只是他不懂我的真心。

謝謝。他看著我笑著說,我紅著臉直說不用客氣啦!小意思小意思。但其實那是我苦心做出來的,第一次做巧克力,之前送宇智波的巧克力是用排隊買到的。

他打開巧克力「我現在吃應該不建議吧?」我點點頭帶著滿心的期待,不知道好不好吃呢?我看著他拿叉子一口一口吃了起來。

他突然看向我,可能是我一直看著他吃吧,恩…剩最後一塊妳就吃吃看吧。我搖搖說不用,哪有人吃送給別人的巧克力。

「但是妳也很想知道味道如何吧?給妳吧。」我第一次見他對一件事那麼的堅持,如果是從前的他早就放棄和我說下去的力氣,敗在麻煩的腳下,但這次沒有,而且還因為最後一塊巧克力。

我接過來,謝謝喔。

我緩緩的說著,準備要吃下去時我才發現盒子裡多了一塊巧克力,我清楚的知道那不是我做的,那是一個人偶的圖案。

是我。

我看向他,只見他直聽著天空休閒的抽著菸,我本來想開口卻還是住了嘴。


傻瓜,連送巧克力也怕麻煩。


我暗暗的在心裡想著,這種送巧克力的招數真是爛,我淡淡的笑著便吃了下去,也許這是我第一次度過最幸福的情人節吧;看來他的怕麻煩主義還是有些例外。至少他做了巧克力,手藝還不錯麻。

什麼事笑的這麼開心?

他突然回過頭問我,我這時才發現自己似乎高興的忘我了。我抬起頭來不好意思的罵道要你管阿。

他微微的笑問道,巧克力好吃嗎?妳自己的手藝還算滿意吧?

我跑過去,扣住他的脖子說道廢話,老娘我可是做巧克力天才呢。






他笑笑,我幸福。

巧克力的殘味,還依稀的留在嘴邊。

我會永遠記得,他親手的麻煩巧克力。






《全文完》

台長: 小涵
人氣(5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玩動漫(電玩、動畫、漫畫、同人) | 個人分類: 鹿井 |
此分類下一篇:鹿井『天長地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