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22 03:12:13| 人氣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飛俠再次為Ferrari進行測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飛俠再次為Ferrari進行測試

【 OMyCar Reventon 】

距離上一次為Ferrari車隊測試F1賽車已經是2005年的事了,事隔三年之後,當六屆MotoGP世界冠軍Valentino Rossi再次進入F1駕駛艙,並駕駛著沒有搭載電子輔助系統(traction control)的F1上場,Rossi表示自己相當期待這次的測試。

『我已經等不及要駕駛F2008了,我想看看F2008和F2005有何不同!』Rossi接受訪問時如此告訴大家。『這是我第一次駕駛沒有搭載循跡控制系統的F1,我當然很好奇,所以我可能得花些時間來適應一下。不過我在想,由於Massa和Raikkonen已經就今年的車輛和去年的車輛做過比較,同時也在今年的車輛上進行了諸多的調整,所以我在想今年的車輛應該駕駛起來和過往的沒有太大差異。』

『上一次的測試(2005年底),就單圈的平均成績看起來,我的速度算是相當快,因為我只慢了Schumacher約1.2秒的時間,所以要是這次還能夠將自己推向極限,然後再快上一秒,那應該會是很棒的事情。尤其像在賽道狀況不差的Mugello,我只希望天公做美,如此一來我就可以全新的投入測試,也看看自己究竟能夠跑出什麼樣的水準。』

『然後駕駛F1賽車,然後把自己也逼向極限,那是種相當奇妙的感覺,和騎MotoGP然後把油門催到底是不一樣的。要駕駛F1就必須學會把車子也帶到極限,而我也相當喜歡那種精確無誤的感覺,然後在一定的高速下,您就能夠感受到其中的美好。但是在騎乘MotoGP時,那種感覺來自於生理上的操控,而Rally場上能給你的,則又是那種顛簸的快感。』

『無論如何,我想我還是比較適合在封閉賽道裡,最起碼我在賽道上的參賽經驗比較多,相較於一般平面道路的比賽,反而需要更多的時間去適應。即使F1和MotoGP兩者間有諸多的差異,但我對Mugello賽道可說是相當瞭解,因為我常常騎乘MotoGP廠車在上頭比賽,所以我想這應該有助於我駕駛Ferrari在這條賽道上進行測試。』

此外,最令外界感興趣的,莫過於Rossi在2010年與Yamaha約滿後會否轉換跑道至F1場上,Rossi則給了這樣的答案:『到時候要出到成為F1車手,我可能也太老(屆時Rossi將為31歲)了吧!所以我想大概也不會有太多的機會,不過要是去跑Rally賽事,大概很有可能喔!』

台長: sakanaimmune
人氣(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運動體育(各種運動、運動情報、球迷會) | 個人分類: F1 |
此分類下一篇:Red Bull:Sebastien Loeb有本事跑F1
此分類上一篇:McLaren借將協助Force India測試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