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21 11:16:51| 人氣86| 回應0 | 上一篇

【過去很近,近得就像在眼前,以至於你集中焦距就看出了它的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之前剛讀完張惠菁《你不相信的事》時,千頭萬緒竟是無法著墨舒發。

直到拜讀城邦竹筴魚在竹筴魚書坊po的這篇讀後心得,不禁擊掌稱好,於心

有戚戚焉.....

【過去很近,近得就像在眼前,以至於你集中焦距就看出了它的遠】

         這本書的字體較小,留白也多,雖然有人質疑,可是我卻覺得這樣的編

排甚好,讓人閱讀之餘也自然而然隨著空白讓自己靜下來去沉澱.咀嚼...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以下節錄自城邦竹筴魚在竹筴魚書坊

【思維書】讀張惠菁《你不相信的事》

   【過去很近,近得就像在眼前,以至於你集中焦距就看出了它的遠】                                                          

  什麼是「你不相信的事」?張惠菁說:「關於愛以及死亡。關於這兩件

在時間中重複發生,但我們經常都不知該如何去相信的事。」            

  張惠菁在《你不相信的事》收錄的作品,寫青春,寫歷史,寫電影,甚

至彷彿不可免俗地追憶起在機上癱軟倒地再也沒有醒來的父親,卻感覺都不

太像是自己的故事,她只是用她所有經歷過閱讀過聆聽過的所有感官向讀者

描述她自己(可是讓讀者覺得那是不相關的人)。這是我所想要做卻說不出來

的,我想要成為卻不知如何下手的。比起柯裕棻,我會因為她的完完全全的

旁觀自省而停下來看她,多一些。            

  多一些的閱讀空間,對讀者來說就是無限大了。            

  我喜歡的是有特色的作者而不是最整齊最完整的,因為那樣的境界誰也

達不到,達到了,我也不需要再錦上添花,因為我必須把時間留給更需要那

朵花的好作者與好書;而更多時候,這些作者與這些書正躺在圖書館某一層

書架上,在出版日期越拉越遠後,被時間的底層覆蓋,與其他同病相憐的出

版品挨擠在一起。            

          

  

台長: 陶陶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心靈對話 |
此分類上一篇:感受幸福的廣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