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23 12:15:07| 人氣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傳 說  × 第3章 × 蛻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裡是一片蔚藍的海,和其他的海沒有什麼差別,但是這裡卻有其他海域沒有的神秘還有傳說。

海風吹拂,今天的陽光特別的強烈。
在海灘白色的浪花邊緣,人魚的坐在礁岩上,她戴上一條鑲有藍寶石的項鍊,尾鰭瞬間變成人類的雙腳,身上的鱗片也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人類的白皙皮膚,她拿起一塊白布,將自己身體包住,熟練的在左肩打了一個節固定。

這時,樹林間傳來了窸窣聲,一個人從林間走出來,人魚趕緊躲在礁岩後,雖然她現在是人形,但不免對人類有幾分恐懼,因為不是所有的人都是友善的,尤其是那些成年的人類,為了貪圖利益,而將人魚屠殺殆盡。

人魚慢慢的探出頭,小心翼翼的觀察那個人,是一個男孩,他坐在海灘上,抬頭仰望著天空。

人魚:(他的樣子,怎麼和那個男孩一樣......)正想到這裡時,另一個人從樹林間衝出來,撲向那個坐在沙灘上的男孩,兩個人就在那打鬧了起來,人魚被突如其來的不速之客下了一跳,雙腳沒站穩,就掉進了水裡,水花引起了那兩個人的注意,等到人魚爬上海灘時,那兩個人已經在她面前了。

男孩:「妳還好吧?」說完我就伸手要拉人魚上岸,是先前坐在沙灘上的男孩。
人魚:「呃......」女孩一時不知道該說什麼,她只是一直看著我的眼睛。
男孩:「抱歉!忘了自我介紹,我的名字叫宇捷,我旁邊那位我都叫他黑尹。」我笑著。
人魚:「我是....是10年前被你救的人魚,在最近你因為失足落海,我把你從海裡面救起來的那個人魚.....」
黑尹:「她在說什麼啊?大家都知道,人魚已經滅族了......」黑尹不以為意的說著,以為眼前那位女還在說故事般。
宇捷:「不!她說的是真的...」宇捷慢慢靠近那個女孩,看著她的雙眼,那種熟悉的感覺又湧上了心頭。
人魚:「我就知道你還記得我...」她緩緩的站了起來,身高要比宇捷矮上了一些。
黑尹:「我爸說過,人魚是沒辦法上岸的,而且...他們都很殘暴,會攻擊落水的人耶!」
宇捷:「那不一樣!那絕對不是人魚!一定是另外一種生物...只是和人魚長的很像...」我推測著。
人魚:「那個是水鬼,他們和人魚長的很像。」人魚微笑的對黑尹說著,黑尹也只是尷尬的抓了抓頭。
黑尹:「對了!妳叫什麼名子啊?」黑尹想轉移話題。
人魚:「我叫做薩琪˙嵐蝶。」女孩高興的說著。
宇捷:「既然妳是人魚,妳應該待在海裡才對吧!怎麼會到岸上來?」
薩琪:「我.....有一件重要的事必須說。」薩琪不安的看著四周:「但是,不是在這裡......」。
突然,原本晴朗的天空,頓時烏雲密佈,還打著雷。
薩琪:「快走!帶我離開這裡,拜託你!」薩琪緊緊的握著宇捷的手,顯的很害怕。
宇捷:「先回我家好了!」我拉著薩琪和黑尹奔入了林間。
穿過了防風林,夾雜著石子的土,顯的更泥濘不堪,薩琪才剛變成人型,並不習慣走路,更別說是跑了,自己的速度也越變越慢。
黑尹:「快點!風雨越來越大了!」黑尹在前方喊著,風消去了他大半的聲音。
宇捷:「薩琪?妳跑不動了嗎?」
薩琪:「我只是......有點累...」薩琪不停的喘著氣。
我毫不猶豫的將薩琪抱起,這時,風吹的更猛烈了。
在樹影交錯的矮樹叢間,黑尹撥開樹葉,裡面是一間木屋,看來是宇捷所說的家了。
進到屋內,上方掛著一盞油燈,中間的地方擺著一張桌子,旁邊則有著兩個櫃子,還有一個類似沙發的椅子,左邊各有兩個房間。
宇捷:「黑尹,毛巾。」我將薩琪放在沙發上,在沙發旁的小桌子上點了一根白蠟燭。
黑尹:「拿去!」黑尹邊擦著自己的頭髮,邊將另一條毛巾遞給我。
宇捷攤開毛巾,好讓薩琪擦乾,接著拿一條毯子蓋在她身上。
宇捷:「感覺好一點了嗎?」我拿著一個杯子給薩琪,上面冒著白白的蒸氣。
薩琪點點頭,看著杯子裡面深咖啡色的溶液看了一會兒:「這是什麼?」
黑尹:「這個能讓妳暖和一點的,那可是宇捷特調的喔。」黑尹翻著箱子,似乎在找東西。
黑尹:「拿去,換上這件衣服吧!」黑尹拿出白色的T恤和一件軍綠色的長褲給她。
薩琪:「喔。」宇捷推著薩琪到一個小房間裡面,接著就關上門:「穿好了跟我說喔!」我叮嚀著。
外面依然下著大雨,這間小木屋的溫暖,因為雨而更加閃亮了。

雨聲,從玻璃窗穿過,清晰的迴盪在小木屋內,一波又一波的襲來......

女孩看著窗外,一切都是灰濛濛的,好寂寞......
門和窗戶不時傳來不安的茲呱聲,燭光搖曳著,鵝黃的光輝輕輕撒在薩琪白皙的臉上,小而溫暖,這是在黑暗斗室中的唯一光亮。

「呵...」女孩淡淡的笑了,像是看到希望般,美又燦爛的笑。
她輕輕的趴在桌上,想起10年前救她的男孩,如今又遇到了他,不自覺的甜甜的笑了笑。
女孩看著燭光,沉思著,披在她身上的毛毯慢慢滑了下去,自己也在不知不覺中睡著了......

晨曦的金陽照在女孩臉上,她微微的睜開雙眼,輕扶著木桌,慢慢的往外面走去。
陸地上的一切對她來說都是新奇的,腳下土壤細緻的觸感,風中輕拂過的感覺......女孩站在那環顧四周。
女孩往樹林間望去,陽光透過青翠的樹葉間,如撒了一地的金幣般閃閃發光,我拿著外套,輕輕的披在她身上。
「那麼早就起來啦?」我對薩琪微笑,她看著遠方,沒有回答我的問題,大概在想事情吧!

所有的一切,都溶化在這美麗的清晨中。

台長: Jay˙Snake
人氣(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