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6-25 22:47:49| 人氣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對統一發票是國民應盡的義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生命中有許多的堅持 是一定要堅持的
這不是頑固 也不是死腦筋
而是在這些堅持的後面
有著個人賴以生存的理念

像我
是堅持一定要對統一發票
這並不是說我是一個唯利是圖貪小便宜見錢眼開的人

不是的
而是另有原因

你知道每兩個月開獎的錢
如果沒人去領
這些錢跑到哪裡去了呢?
充繳國庫了
這其實不太合理
因為這嚴格來說並不是全體人民的錢
而是受薪階級的錢

怎麼說呢?
舉個例子好了
今天如果我是一個老闆要買東西
我可以用公司的名義買
開的發票就可以打公司的統一編號
就可以算是公司的開銷
如此一來在報稅的時候公司的總盈餘
就會減少
那麼稅率也會比較低
重點是
這種發票不能拿來對獎

那你一定也跟我一樣覺得很不爽
為什麼我買東西的時候就不能算是我的開銷
報稅的時候和收入相抵?
這樣抵一抵
我其實根本不用繳稅
還會變成甲級貧戶
政府可能還要給我救濟金
當然啦
政府為了讓中小企業蓬勃發展
有這樣的政策
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

不過由於心理上還是不平衡
所以每兩個月一次的對發票
其實是一種心理治療的過程
讓不公平的事變得比較公平
把制度壓榨我的錢還給我

所以事實上
每個人都應該要對發票
甚至沒人領的獎金也不應該充公
應該納入下次開獎的獎金裡
就跟樂透一樣
這樣納稅人的錢才會真正回歸納稅人

所以好吧
就算你不想對那麼多煩人的號碼
也請把發票捐出去
讓慈善機構的媽媽們來對
不要丟進垃圾桶
生命中有很多的堅持
是一定要堅持的對統一發票
是其中很重要的一項
不然也就枉為一個人了

台長: 工作狂
人氣(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