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7-24 09:17:02| 人氣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半截袖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分開多久了,你記得嗎?
愛妳,所以讓你自由,讓妳沒有壓力
就退回到好朋友的位置吧
偶爾打電話聽聽妳的聲音就足夠了
對妳已沒有奢求

消沉的日子也該結束了
讓往事就這樣塵封一輩子
如此的下定決心告訴自己
卻發現了摺疊在層層衣物下的那件藍色毛衣

那年冬天,妳歡喜的說要織一件毛衣送我
也見妳整日在研究手中的那團線
一段時間過去了。
藍色的毛衣穿在身上
寒冬成了暖冬

妳這天真的小傻瓜,一直以為沒被發現的小詭計
其實早被合身的Size和織法揭穿
沒說,是因為知道妳的脾氣和心意
原本的那件毛衣也許妳早忘了
我卻視若珍寶的收藏著

其實也不能算是”一件”毛衣,
除了左右不對稱,重要的是還少了一截袖子。
那未完成的半截袖子,
是不是暗示了我們分開的前兆?

現在我把毛衣穿在身上,最後一次想妳
心裡有兩種截然不同感受
眼眶紅了的我,努力不讓淚不掉下

家人的催促使我將毛衣脫下
再一次放進回憶的箱子裡。
因為,我必須出發去迎娶我的新娘子
她?
會為我織完那剩下的半截袖子嗎?

後記
這是我大表哥和前表嫂的故事,我稍微臆測我表哥的心,寫下這個故事。離婚之後,我表哥整個人變的很消沉,誰都可以感覺到我表哥對表嫂的愛是很深的,幾年後,在我家一向很少和我們談話的他,提到那件毛衣的事,雖然是輕描淡寫的帶過,不過那一下子的停頓,我抬頭看他,發現他眼眶裡閃有淚光。
現在我表哥再婚了,現在的表嫂很好,已經有一個可愛的女兒,希望他們可以一直走下去,因為我表哥真的很值得擁有幸福。

台長: 棉花棒
人氣(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