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13 16:51:33| 人氣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自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永遠不會從成就感中
找到自我認同的理由
儘管這是某人千叮萬囑的重要學習
對我而言還是一種不敢奢望的未來
認識的人太過厲害
他們一個比一個厲害
慚愧與後悔的思緒徹底將我推下谷底深淵
再也沒有勇氣面對他們
因為他們是如此的才華洋溢
而且與年齡無關
年紀愈小反而愈能讓我感受到
一種讓人嘆為觀止的成熟感迎面襲來
也許我不會認為那是他的天賦
畢竟天賦和成功並非絕對劃上等號
但是無論他們在背後默默耕耘了多久
能夠確信且讓我欽佩的是
他們在得到成就前的那段艱辛路
想想自己同年齡的時候還在玩樂呢

對於大學裡的每一件事情
我都會直覺地在做它們之前
持懷疑的態度問自己
 這些對他們而言是不是輕而易舉的事?
我不知道兩三千字的報告有多麻煩
但我知道有人可以在一節課之內交出兩篇各七百字的作文
而且不是隨便地寫寫而已
那可是去年學測作文拿滿級分的人
我也知道某人雖然是念貓空大學的傳播學院
但如果他突然跑來念電子、資訊的課程
也必定是名列前茅
那是從高中到研究所都念第一志願的高材生
我還知道某人寫得一手好書法
從小學就參與各式各樣的全國性比賽且得獎
那是國中畢業後失去聯絡的人
於是開始瞧不起自己
喪失所有的信心後連學士照都不想拍了

厲害的人太多
而我只能在現在的學校裡假裝厲害
其實只是答案背得較多罷了

台長: Ivan
人氣(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