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1-27 22:48:33| 人氣1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感想一則(三)

其實我在感想一則(二)裡面,沒有把我真正想要說的話說出來,變成(二)好像只是(一)的加長版而已XDDD。

 

我在這陣子詢問我旁邊屈指可數的親朋好友,問有沒有人聽過該位抄襲者的名字或作品,居然只有一個大學室友有聽過,而且只有看過二篇文章就拍拍屁股閃人了,可見這位抄襲者真的很不出名,忽然覺得有點欣慰啊。大家比較知道的,大概是皆皆、饈昂、++++還有女玩這幾位不辣課。

 

我在這篇想要說的是該位抄襲者的部落客友人,++++。

 

該位抄襲者一共出了六本書。抄襲者的某一本書前面,有++++背書的推薦序。當初這本書剛出版的時候,++++跟該位抄襲者有共同發表這本書的長篇對談。這一切的一切,讓我感覺這本書是++++二肋插刀推薦的好書。

 

剛爆發出抄襲疑雲的時候,有讀者跑去++++的網站留言,希望++++能夠對抄襲事件發表看法。沒想到留言貼上去,該留言卻被刪除了,這該不會是這是我的幻覺吧。後來陸續有人不死心繼續留言,那些留言完全被略過,就好像是廣告文或者小白的留言一樣。

 

這個動作讓我很疑惑。在我的感覺中,好似魯夫看到香吉士發瘋拿菜刀亂砍婦孺,魯夫居然沒有動手揮拳阻止,反而忙著清洗濺在自己身上的血跡一樣。

 

之前++++在自己的文章被抄襲的時候,總是據以力爭、大力抨擊,不死心跟對方一而再再而三溝通,在自己不辣格發表對抄襲的遺憾及憤怒。雖然最終得到的好像都是不太心甘情願的道歉,但也是得到道歉了。這次++++背書保證的書爆發出抄襲造假疑雲,++++居然只是當留言是空氣,把自己的花園維持乾淨,就這樣而已。

 

或許++++認為這不關他的事情,因為很多寫推薦序的,其實也不是他們自願寫的,也許他有來自其他人情壓力。

 

說到這裡,想起我在別的地方,看到++++的某位朋友很大方討論這件事情。可能是他們幾位真正熟識的朋友早就有共識,有說好不提某某某的默契吧。

 

寫到這裡,忽然又覺得我是一相情願地,把我自己期望的大同模式,套在一個素不相識的不辣客身上。說實在的,我跟那位抄襲者以及++++完全沒交集,而且根本沒有在他們網站上跟她們互動過,有什麼好不解或疑惑的呢,網路關係真的很奇妙呢。又,與其特地發了這篇部落客討論文,倒不如寫寫自己的近況比較實際。我真的是個很鄉愿的網路鄉民啊。

 

好啦,其實我這次考試不利,真的不要問我考試的事情啊啊啊啊。(哪次有利過了)

台長: old-chi
人氣(1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布辣客怪談 |
此分類下一篇:我是小孬孬
此分類上一篇:感想一則(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