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17 16:36:28| 人氣176|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好片推薦『海角七號』一個關於音樂、夢想、與愛情鑲嵌的故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海角七號一個關於音樂、夢想、與愛情鑲嵌的故事

灰濛濛的台北街頭、天海一色藍的墾丁、失意的樂團主唱、一個美麗的錯誤讓在地的甘草人物們組團、若有似無的曖昧在漫延、七封未寄出的情書鎖住深深的牽掛、漂流六十年的想念、日治時期的古老浪漫情懷穿插,分隔日本和台灣的戀人。電影藉游由兩個主軸交錯縱橫,過去和現在因為「信件」而交織在一起,過去的愛情牽引正在萌芽的愛情勇氣,傳統的台灣文化融合搖滾樂撞擊出新的變化。片頭一開始就感受到濃濃的台灣人情味,整部片瀰漫著台灣式的黑色幽默,再加上髒話開頭的語助詞,讓心頭湧上一股熟悉感,就好像將最平凡的對話搬到螢幕,讓觀眾備感親切。



  生長在恆春的角落為生活而打拼,幾個活在不同生活圈的小人物各自懷抱著音樂夢想:失意樂團主唱-阿嘉、率真又有點孩子氣只會彈月琴的老郵差-茂伯、或是暗戀老闆娘,俗氣十足染著一頭紅色櫻木花道頭-水雞、還有超乎自己年紀,早熟有自己的節奏感─大大、勤奮不懈的大嗓門推銷員─馬拉桑、以及深愛妻子,卻很火爆的真性情─勞馬父子,組合出了一個跌破大家眼鏡的半吊子搖滾樂團,透過鏡頭用最輕鬆寫意的方式,演奏出他們的生活,敲打出暑他們的節奏,隨著登台日期腳步的逼近,這群可愛的小人物發現,這可能是他們這輩子唯一以上台實現他們音樂夢想的燦爛時刻。


  海角七號的缺點就在於,導演鋪陳的兩條五線譜合奏的不夠和協成熟。口白說著對友子的記憶,但大半電影都在上演著與七封書信無關的劇情,旁白說到他看著友子在海邊的身影令他著迷,此時畫面停在也叫作友子的女主角,導演等於是直接用畫面告訴觀眾,這封跟現在進行無關的書信的內容,是要鑲嵌進友子和阿嘉之間,催化著兩人的情感。但是看完整部電影,友子和阿嘉之間的情感,和那封來自另一個友子的情書,兩者之間的融合度其實做的不夠綿密。直接告訴觀眾導演試圖「將兩個友子的印象和感情交疊延續」──是有點刻意不自然的手法。



  這部片讓你我會心一下的地方在於,導演善於掌控大家熟知的元素,那些取材自生活瑣碎的細節,然後綰連成一幕幕詼諧的、充滿戲劇張力的戲。而海角七號則更進步一些,讓情感的蘊釀,掩蓋了劇情的瑕疵。片中集結了原住民、客家人、台客、台伯及超有個性的小台客,每次劇中的茂伯跟電棒燙頭代表台語一開口,再加上一句髒話「幹」字出口,整個台式笑點跟FU就完全跑出來。我覺得導演最厲害的是,從一些細膩的小地方就可以衍伸出許多笑點。率真又有點孩子氣只會彈月琴的老郵差-茂伯說的:「國寶是要去表演的不是給我一個牌子放在家裡拜就好,還有水雞與化緣尼姑的巧妙對話。都讓看電影的觀眾拍案叫絕...



   人生就是一連串的冒險。『人只能活一回,夢想卻有無數個,唯有放手一搏,才能知道機會屬不屬於自己……。』

台長: 盤子在跳舞
人氣(176)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ㄋ一ˊ
電影中的小角色讓人會心一笑....
這些人都很可愛
等DVD出來我一定要買^^
2008-09-17 22:45:32
大哥
海角七號我弟也超推薦的!
可惜我還沒看過......><"
哇嗚~~~~~~~~~

我阿弟呀已經開始在花蓮的生活囉!
就麻煩ㄍㄚˇ ㄈㄧ給他關照一下
嘻...謝謝唷!
^^
2008-09-18 09:23:29
版主回應
沒有問題
那天有跟他電話聯絡過了
跟他說等我忙完
再帶他去吃飯
我會好好照顧他的
2008-09-18 11:03:41
拉太
嘿~~裡面每個人物都很有特色
不過有一個人,我認為他扮演著關鍵性的角色
阿嘉的繼父
因為堅持本土要出頭,於是間接促成這個臨時樂團
而他對人口外流的一段言論,也讓人心有戚戚。
我還蠻喜歡這個角色的。
尤其當他在電梯聽著麥子唱歌,腳也忍不住跟著打起拍子,那一幕很可愛,以他這樣一位道上人物,
還在麥子喊完:『阿~~~門。』才步出電梯門,
顯示在他的心中仍有著對天的敬意與規範

『誰說咱恆春沒人才!』

對其他國家,我們要這樣講:
『誰說咱台灣沒人才!』
2008-10-03 16:06:18
大榔頭
這部片子,充分表達了南台灣的人情鄉土味及風光明媚的墾丁,藍藍的大海,鄉間小鎮.
看這部片子的每一個人都很容易會溶入片中,從片頭到片尾從不冷場.真的好棒的「海角七號」
每一個演員,不論是小的老的,每一個都是主角,
現在身邊所有的人一見面,第一句總是會問〝海角七號〞你看了沒?
這句已經快要成為大家共同的話題了!
我愛-海角七號-
我愛-支持國片-
台灣國片--加油--再加油--
2008-10-21 18:43:14
版主回應
哈哈...
國片萬歲
最近還有一部關錦鵬導演的片子『渺渺』
11/14上映
這部片的劇情介紹第一句話很吸引我
『世界太大 夏天太短 我只想跟你
一‧起‧旅‧行』
只希望花蓮會上映
不然我就要上台北看啦
這樣也不錯啦
順便逛街
2008-10-22 08:35:41
Belle
呵呵~ 我該說巧合 還是有默契?!
因為我一篇網誌也是用這句話當結語唷!
2009-01-16 10:18:5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