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7-08 00:28:29| 人氣1,53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再見,名古屋(上)

推薦 9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四月的時候

Lim在日本的工作結束了

於是我們在日本的生活也將告個段落

我們花了兩個月的時間

處理搬家的事物以及回味名古屋生活

就在6月初

我們舉家搬回台灣

前幾天

日本的家當經由海運終於送回台灣的家

打開一箱箱行李

在名古屋生活的種種  

一一浮現腦海

雖然離開日本才是不久前的事

但是看著這些在日本時所用過的種種生活用品

竟也開始懷念起住在日本的時光




再見了,小屋


要說到最想念與不捨的

是我們帶不回台灣的那間小屋

那間我們一家三口生活的小小屋子

小屋子很小很小

只有一個小客聽、小廚房和6帖榻榻米的房間

三個人住起來真的擁擠

但充滿談話聲、歡笑聲、娃娃哭聲的小屋很溫馨

我和Lim看著寶貝在這裡成長

我在客廳裡餵寶貝喝奶

揹著寶貝在廚房裡做菜

和寶貝在榻榻米房間玩耍

寶貝一天天會坐、會爬、會站、會走了

會對著我們笑、會對我們哭、也會對我們耍脾氣

點點滴滴在心頭

都成了最美的記憶


再見了,穗波町


我們小屋的陽台可以看見整個穗波町

穗波町的天空很美

常常是晴空萬里與滿天星星

這片天空總會讓我有許多的想像

所以我愛在陽台上

一邊看著穗波町的景色 一邊想著畫畫的事情

因為照顧小孩的緣故

常常只能帶著寶貝到附近走走

而穗波町的巷弄是最好的選擇之一

我很愛看花草植物

日本人的住家總是把環境整理得很好

屋前種植的花草都很美

在穗波町散步 心情也變得輕鬆起來

可以暫時忘掉育兒的辛苦

常常看著穗波町的房子 

也想像著未來我們也有一個種滿花草植物美麗的家








再見了,城山八幡宮


小屋的對街正好有一座小山

小山裡有一間神社---城山八幡宮

因為離家實在太近

所以也常去那裡走動

還沒結婚時

我和Lim去八幡宮旁的連理木祈求好結果

結婚後

則去神社祈求Lim工作順利

還有希望我的寶貝平安健康、一家都幸福快樂

只是不知日本的神明聽不聽得懂台灣話呢


我在城山也感受著日本四季的變化

春天時我們帶著寶貝在城山的樹林間散步

看著新綠的枝枒 生活也充滿希望

夏日時神社有茅輪祭

我們帶著寶貝去感受日本夏夜歡樂的祭典

秋天的城山樹林小徑間  掉了一地的樹木果實

我撿起幾個做紀念

下雪的日子我們步行到神社去看雪景

常常覺得身在溫帶的國家真好

可以充分感受四季的風情






待續~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小草
人氣(1,532) | 回應(2)| 推薦 (9)|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帶著回憶去散步 |
此分類下一篇:再見,名古屋(下)
此分類上一篇:我在花棚下

慕松
名古屋之恬靜~
至今念念不忘~
謝謝分享~
暑安~
^_^
2012-07-13 13:40:14
版主回應
名古屋相較於東京大阪
確實較為恬靜
居住環境也不錯
我離開那裡才不久 也開始想念名古屋的生活了
2012-07-14 12:11:04
M ma ma
這樣的生活感覺真的好棒喔!!^^
2012-08-06 14:11:28
版主回應
名古屋的生活就當作是一段美麗的日子囉
2012-08-13 15:18:2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