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2-13 13:43:10| 人氣2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airplan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04年,第一次出國,被老闆逼的。因為曾經搭國內線被恐怖的上下搖晃嚇到,所以要不是被逼,一定不敢出國 。


04年,桃園--洛杉磯--拉斯維加斯,過程中有學姊老公帶,根本不用知道怎麼轉
06年,小港--日本,完全沒有轉到機,同行者另有三人,而且還是跟團的!
10年,桃園--舊金山,沒有轉機

從來沒有自己一個人搭飛機出國,更別說轉機了12年,小港--東京--芝加哥--底特律。出發之前,的確需要做點功課,做功課這件事情,對我來說真的很困難。我是個empiricist,沒有做過的事情,我不知道怎麼做功課,做了功課也沒有比較踏實的感覺。我總是很樂觀,覺得去了就知道了!不過,因為我身邊有六隻魚(因為有三個雙魚^^),以他們敏銳而謹慎的特質,怎麼可能放任我去了就知道的傻勁呢?於是,第一步驟就是:找地圖

機場網頁上都有地圖可以下載,可以印出來,先對照電子機票裡面的arrival和departure航廈;如果是不同航廈,就要留意一下怎麼走。另外,落地入境國的第一站,就必須通過海關和提領托運行李,所以必須看一下入境國的第一個機場的luggage claim在哪裡

出發(小港)
國際線都說要兩個小時前抵達機場,但其實我們寄完托運行李後,在機場外面晃了一個多小時才進去。也不錯,可以看人家上演連續劇劇情-互相擁抱。至於我們就沒那麼連續劇了啦^^ 那到底要做什麼呢?
1.找到所搭乘之航空公司的櫃檯託運行李: 有轉機的,全程未必都是同一家航空公司,所以找第一段的就對了。記得託運時要問一下可否直掛到最終站。我拿到了兩張日航(第一段)的行李收據,要留好,抵達東京時需要check
2.領取行李收據及登機證:收據要留好,換航空公司時需要出示,以便託運行李掛送。登機證只給同一航空公司的航段,像我的日航只有一段,就只有領到一張
3.帶著護照,隨身行李,登機證,就可以進去逛免稅商店了。根本沒什麼手續,所以可以很晚才進去

第一站(Narita)
日航的位子很小,挺不舒服的。不過服務和食物不用說,一定是好的囉!到了成田機場之後:
1.找轉機櫃檯:先找到要再轉機的櫃檯,通常會寫Transit這個字,辦理行李掛送(要拿收據出來唷!),並領取轉機的登機證
2.先找到登機門,再去其他地方晃到登機時間到
3.成田機場有一個免費的網咖,商店通常可以收美金,然後找日幣的零錢。很多人都躺在椅子上睡覺,大概是因為裡面可以逛的不多吧!

第二站(O'Hare)
芝加哥機場很大,總共有1,2,3和5四個航廈,航廈5需要搭接駁捷運到其他航廈。我是從航廈5入,從航廈3出,中間還去了航廈2的貴賓室。這裡轉機時間至少要兩三個小時,因為這是第一個落地站,必須過海關和安檢。飛機降落之前,空姐會給一張白色一張藍色的卡,白色的都要用大寫字母,我每次都會不小心寫到小寫...
1.下飛機之後,要趕快衝到海關處,中間那一區是要轉機的。美國人通常都不緊張的,儘管已經排了一堆人,很多人心裡都在擔心轉機時間夠不夠,但海關還是可以慢慢來,甚至還聊起天來了!所以,能快盡量快囉!
2.通過海關後去把托運行李提出來,然後要在去寄託運一次。cart是免費的,就拿去用吧!(但不是每個機場都免費><)
3.安檢: 要脫鞋子,拿電腦出來,還有身上什麼手錶之類的都要拔下來,安檢處有圖示,或者看前面的人拔什麼就跟著拔什麼。不會很久,也沒有非常仔細
4.登機門和一些飲食店家很近,所以可以好好地休息一下,時間快到在登機就好了

第三站(Detroit)
來到了底特律機場,又是不同的感覺。小小的,有點荒涼。不用在過海關什麼的了,所以到了之後就去領行李就好了。不過底特律的cart是要錢的,又不是很好用

就這樣,轉來轉去,好像飛了很久很久,穿著雪靴的腳鴨子好像很臭,終於來到了底特律,撘飯店接駁車抵達飯店,終於可以梳洗一番。(感謝機場停車接駁巴士的司機幫我打電話聯絡飯店接駁車)

台長: 黑糖潤餅捲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