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14 14:20:00| 人氣1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以結婚為交往前提的意義

以結婚為前提來交往
這句話感覺 似乎是食古不化的老舊思想
但卻是 對情感 真切的負責態度
不是 要嚇壞對方 也不是特意要表現專情
感情不是玩玩 每一段相處的結束 都是一種痛苦
所以 交往是應該要設限
在 還沒深切付出感情時 就說個清楚&明白
也才不會破壞 起初的融洽
我是一個 沒有多餘的力氣去玩愛情的遊戲的人
很感謝遇見一個 懂我的你 了解我的心意
體貼地提出 這一個約定
這並非是要綁住彼此 而是你給我的 是一個很穩定很平靜的心
如果感情走到最後發現不適合,當然也不會強留什麼
只是 因為這樣
莫名的壓力也會比較大,因為總會希望對方是最符合「另一半」的人
反而會因為自己所設限的標準過高,而對對方有著過高的要求
你怎麼給,我就怎麼受嗎? 那我給你的要求呢? 又是不是太高了?
如果再對的時間點遇到生命中對的那個人
如果雙方都是誠心誠意對待感情
對這段感情抱持著責任感的想法 就是要好好的在一起
而不是 只有在 甜蜜的時候...
為對方付出、煩惱
為對方快樂、分享彼此的生活
看什麼電影不重要;吃什麼東西不重要
該要出門散散步;或是待在家看電視
其實這些一點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是跟誰一起做這些事
但「溝通」仍然是重要的!!!
因為我對你的好,只是我自以為認為 這樣是對你好的表現
只有你告訴我,你想要我如何地對你好
我才會知道,愛你的方式是不是對的
考慮兩人的未來方向時...
兩個來自不同世界的人
生活習慣、觀念與想法也一定會有不同之處
相處久了 一定就能更加的了解彼此
但 還是要不斷地「溝通」
才是更能增進感情、減少磨擦的方法
因為最小小的簡單的事情
也可能是累積兩人不愉快的主因
垃圾該誰倒 ; 地板該誰拖
衣服該誰洗 ; 小孩該誰管
晚餐該誰做 ; 柴米油鹽醬醋茶
這一些 等到結婚後才會浮上檯面的種種問題
不如在交往的過程中
慢慢地 兩人就要把自己真實的一面呈現出來
並且時常討論彼此的觀念、想法
以及生活上大大小小的事
雖然 會因此而起爭執
但唯有一次一次的試驗
才能確定彼此是不是自己想要的那個人
男女生都一樣 不能隨便蹉跎光陰的!!
因為 20歲只有一次 當然 30歲 也只有一次
我不想未來抱著遺憾!!
更不是因為寂寞,所以想找個人陪
或想證明自己的能力,所以隨便拈花惹草
而是想找一個能彼此分享
願意一輩子陪伴著對方
以及讓對方陪伴著的對象。
「結婚」這個嚴肅的課題之下
我得到一個完整的答案
謝謝你 給我想要的「安心」
我們 雖然還沒住在一起
還沒結婚 但這個方式 卻讓我們像極了夫妻
雖然情侶間的甜甜密密少了一些
但 未來日子 卻踏實真切多了!

台長: s815132
人氣(1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IANvsAPRIL |
此分類下一篇:關於情感一個被期待的未來
此分類上一篇:改變就是最大的變化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