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12-01 21:17:44| 人氣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OC娛樂城彩票評比 》體育投注:你支持的隊伍,賭上你的熱情38948

無標題文件

當現代科技與古老的遊戲傳統相遇,OC娛樂城便誕生了。這不僅是一個遊戲平臺,更是一個讓玩家們熱血沸騰、心跳加速的遊戲樂園。透過OC娛樂城獨特的遊戲組合,玩家們能夠在此找到真正的休閒與刺激,一探究竟。

OC娛樂城真人百家樂

想要體驗真實的賭場感覺但又不想出門?OC娛樂城為您提供了最真實的百家樂體驗。透過先進的直播技術,您能與真人莊家互動,同時也能感受到與其他玩家的競技樂趣。每一張牌、每一次押注,都帶來無可比擬的刺激。

直播技術:與真人莊家的即時互動

進入OC娛樂城,您不再只是面對冷冰冰的螢幕。我們採用了先進的直播技術,確保您可以在百家樂桌上與真人莊家進行實時互動。這樣的體驗仿佛把您直接帶到了拉斯維加斯的豪華賭場,而您只需在家中輕鬆坐著。每當您有疑問或想要交流時,莊家都會即刻回應,讓遊戲更加流暢且具有真實感。

玩家間的競技:百家樂中的策略與技巧

百家樂不只是運氣,策略與技巧同樣扮演著關鍵的角色。在OC娛樂城,您將與來自世界各地的玩家進行競技,共同探索並學習這個遊戲的奧秘。不論是選擇下注莊家、閒家,還是和,每一次決策都是基於觀察、計算和經驗。與其他玩家的交鋒,讓您不斷提升技巧,追求遊戲的極致。

牌局的每一剎那:體驗刺激的賭局決策

在OC娛樂城的百家樂桌上,每一張牌都可能改變遊戲的局面。當您手中拿到牌,您的心跳是否也隨之加速?每次押注,無論是大是小,都帶有無法預測的未知感。這正是百家樂的魅力所在。每一剎那的決策,每一次的心跳,都在此刻得到最真實的體驗。

OC娛樂城體育投注

對於熱愛體育的您,我們提供了全方位的體育賽事投注。無論您喜愛的是足球、籃球還是其他運動,OC娛樂城都能為您提供最即時、最全面的賽事資訊和投注選項。現在,不再只是觀賽,更能投入賽事,感受每一分、每一秒的熱情。

足球狂熱:OC娛樂城的世界級足球賽事

足球,被稱為「世界上最受歡迎的運動」。在OC娛樂城,我們為您帶來了來自各大聯賽和國際賽事的最新消息和投注選項。從英超到西甲,從歐洲杯到世界杯,您將有機會支持您的最愛球隊或球員。而每當球門一開,您的心跳是否也跟著加速?在這裡,您不只是一名觀眾,更是一名參與者,深度參與每一場精彩的比賽。

籃球熱情:從NBA到其他國家賽事

籃球,一個需要速度、技巧和策略的運動。OC娛樂城為您提供從NBA到國際籃球賽事的即時資訊和投注服務。每當湯普森出手三分,或是詹姆斯飛身灌籃,您是否也為之激動不已?除了專業賽事,OC娛樂城還關注其他地區等更接地氣的比賽,讓您更接近籃球的真正魅力。

多元選擇:超越足球和籃球的世界

當然,OC娛樂城不僅僅關注足球和籃球。無論您是網球迷、棒球愛好者,或是熱愛其他任何運動,我們都會為您提供最新的比賽資訊和投注選項。我們深知每一項運動都有其獨特的吸引力,因此致力於讓每一位玩家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熱情所在。透過OC娛樂城,您能更深入地了解、體驗各式各樣的體育賽事。

OC娛樂城棋牌遊戲

回歸經典,棋牌遊戲在OC娛樂城獲得了新生。從輪盤到牛牛、從德州撲克到對戰遊戲,多種遊戲等您來挑戰。與朋友或全球玩家對局,策略與技巧都將在這裡得到最大的考驗。

輪盤的轉動:賭上運氣的經典遊戲

輪盤,一個古老且充滿神秘的遊戲,歷史悠久卻從未失去其吸引力。在OC娛樂城,您可以體驗到這一經典遊戲的真實感和刺激。每當輪盤開始轉動,球落在哪一格將是完全未知。是賭上紅色還是黑色?還是冒險選擇某一特定數字?每次決策都是對運氣的挑戰,也是對策略的驗證。

德州撲克:智慧與策略的完美結合

提到策略與技巧的考驗,德州撲克無疑是其中的佼佼者。在OC娛樂城,您將與全球的玩家同桌競技,每一輪都是新的戰略部署、新的讀心術。要加注、跟注還是棄牌?每一次的決策都可能決定賽局的走向。透過持續的練習和學習,您的遊戲技巧和智慧將不斷進化。

對戰遊戲:面對面的策略競技

對戰遊戲,充滿了策略和計劃。無論是牛牛、21點還是其他經典的遊戲,OC娛樂城都為您提供了最真實的對局體驗。與莊家對面對交鋒,每一手牌都是一場心理戰。計劃自己的攻擊,預測對手的下一步,這裡的每一局都充滿了激情和緊張感。回歸經典,與玩家共同探索棋藝的極致。

OC娛樂城電子遊戲

追求視覺與音效的震撼?我們的電子遊戲區將滿足您的所有幻想。從經典的水果機到現代的3D遊戲,每一次旋轉、每一次按鍵,都有可能帶來驚喜和獎金。

經典再現:水果機的無窮魅力

水果機,作為最經典的電子遊戲,一直以來都是賭場的最愛。在OC娛樂城,我們為您呈現了最原汁原味的水果機遊戲。透過細緻的畫面設計和真實的音效,您仿佛回到了那些賭場黃金時代。每次拉下拉桿,三個相同的水果圖案排列成線,都代表著勝利和獎金的到來。在這裡,經典和熱情永遠不會過時。

3D體驗:沉浸於現代技術的魔法

想要體驗最尖端的遊戲技術?OC娛樂城的3D電子遊戲將帶您進入另一個維度。高清晰的畫質、立體的音效,每一個細節都讓人如癡如醉。當您進入遊戲,會發現自己完全沉浸在這個世界裡,仿佛成為遊戲的一部分。每次旋轉、每次勝利,都帶有前所未有的真實感和刺激。

驚喜連連:獎金的無窮可能

在OC娛樂城的電子遊戲區,每一次的操作都可能成為您的幸運時刻。無論是經典的水果機還是現代的3D遊戲,多樣的獎金組合和豐富的獎池都等您來挑戰。可能是連續的免費旋轉、也可能是倍數加成的大獎,或者是連鎖的Jackpot。每一次的驚喜,都是對您的支持和熱情的最好回報。

OC娛樂城,您的終極娛樂目的地

在現代化的都市裡,找到一個可以放鬆心情、與好友共度時光的場所是如此寶貴。OC娛樂城正是這樣一個獨特的地方,能夠帶給您從未有過的全方位娛樂體驗。

您是否曾想過,坐在家裡也能享受到如同真實賭場般的百家樂遊戲?在OC娛樂城,這不再是夢想。我們透過最先進的技術,帶給您真人莊家的互動體驗,每一張牌、每一次下注,都如同置身於現場,刺激又真實。

對於熱愛運動的您,我們的體育投注區域更是不可錯過的選擇。不論您是足球迷、籃球愛好者,還是其他運動的熱衷者,OC娛樂城都能為您提供最即時和最全面的賽事資訊,讓您身臨其境地參與到每一場精彩賽事中。

總之,OC娛樂城是一個結合了多種娛樂元素的綜合體,不僅僅是一家賭場,更是一個能夠讓您完全放鬆、享受樂趣的天堂。不論您是來自何方,只要踏入OC娛樂城,就能夠找到屬於自己的樂趣和刺激。期待您的蒞臨,與我們共同創造更多美好回憶。

OC娛樂城始終以玩家為中心,致力於為大家帶來最高質量的遊戲體驗。我們深知遊戲所帶來的快樂,但同時也誠摯地希望每位玩家都能保持理性,並將遊戲視為生活中的調劑,而非全部。

並請各位玩家深入體會這句警語:成年人需要審慎考慮自己的資金狀況,不可以沉迷於娛樂城的遊戲。每一位玩家的健康與幸福是我們最真摯的期望,希望您能與我們一同,創造一個健康、快樂的娛樂空間。

娛樂城連結:https://seo01.oc178.net/

 

OC娛樂城世界盃投注評比在生活中,我們總是渴望找到一個放鬆的角落,一個能夠暫時忘卻煩惱、體驗樂趣的空間。而對我來說,這個角落就是OC娛樂城。從初次踏入這個網路娛樂世界,我便被它獨特的魅力深深吸引。 百家樂區域的真人直播,不僅帶給我真實賭場的氛圍,更讓我體驗到與真人莊家之間的互動樂趣。每一次的開牌、每一次的競技,都充滿著未知的驚喜與刺激。與此同時,體育投注區則讓我將對體育的熱情轉化為現實的參與。每當看到我支持的球隊得分,心中的興奮與滿足感就仿佛是我自己身處於球場之中。推薦OC娛樂城優惠

不僅如此,棋牌遊戲與電子遊戲區也為我帶來了許多難忘的時光。策略與技巧在這裡得到了最大的發揮,與全球的玩家對戰,每一局都是一次新的學習與挑戰。至於電子遊戲,每一次的旋轉和按鍵都可能為我帶來意想不到的驚喜和豐富的獎金。 但OC娛樂城給我的,遠遠不止是遊戲的快樂。OC娛樂城彩票評比

這裡的社群互動,讓我結識了許多志同道合的朋友。2023推薦OC娛樂城評比

我們分享彼此的遊戲經驗,討論策略,甚至在遊戲之外也建立了深厚的友誼。這使得我每次登入OC娛樂城都充滿了期待,不僅是因為遊戲,更是因為這裡的玩家群體。 總的來說,OC娛樂城為我帶來了一次又一次的美好體驗。無論是遊戲的刺激還是與玩家的互動,都讓我深深愛上了這裡。我誠摯地推薦每位希望在網路世界找到屬於自己娛樂天地的玩家,都來OC娛樂城體驗一下。這裡,絕對會成為你生活中最特別的一部分。OC娛樂城奧運投注評比

拜讀了莫言大師的《狗文三篇》后我禁不住手癢也想寫寫:關于我家那匹大花狗的狗雜碎文章。莫言他老人家是文壇泰斗,我不敢和他比;他為他的狗兒們寫了三篇,我在此為我的狗兒就寫小小的一篇,以免顯得大言不慚、不自量力。 我家的狗兒用“匹”來稱量那是不會言過其實的;它的脾性總是暴躁了些,不懂得要看人眉眼高低和臉色陰晴行事,總是對著人一副兇惡像,就算你是我家的常客,就算你從它面前走過一百遍,它也不會買你的賬,依舊豎著脖頸上的鬃毛對你齜牙咧嘴,狂吠不止。因它的體格粗壯比一般的土狗威猛得多,也因它的狼性比狗性多一些,所以稱它為一匹狗而不稱它為一條狗或則一只狗了。因它曾經被鐵鏈拴住也咬傷了人,咬死了從他面前路過的雞和貓,甚至還咬死了兩條蛇,所以它的罪孽深重。曾幾次要判它死刑的,得力于我那愛心泛濫的兒子替它求情才改判為:無期徒刑、終身監禁。因此每每我回老家去遛它時都能感覺到它對自由的渴望異常強烈。在狗的世界里它已經是一匹中年狗了,可看看一身黑白相雜的皮毛光滑柔順的和絲綢一樣,四肢矯健有力,動作敏捷,依然和青年狗無異,我想:它的狗生還很長,不禁替它感到惆悵和冤屈。 我家的狗長得一點也不斯文卻有一個斯文的名字,因為它小時候像一團黑白相間的毛絨花,所以叫它“小花”,后來它長成了一匹兇猛的大狗也想著要給他改個與之相匹配的名字,只可惜它那狗腦子一根筋,轉不過彎;把“小花”改為“大花”它就不明白:主人在吆喝誰家的狗了;它會仰著脖子,耷拉著兩片耳朵,一臉的困惑地望著你而不知所措。唉!狗就是狗,不像人一樣容易適應新鮮事物,懂得變通。它們對于自己的名字也不敢忘記要忠誠到底。有時候看見我家的狗站在我家露天陽臺上,用它那雙琥珀樣的狗眼望著房前馬路上自由移動的生物時很是憤怒,它會“哐--哐--‘’的吼叫,也會嗚嗚的悲鳴。有時它也會望著陽臺外面的世界呆立許久,或許它在思考狗生的意義何在吧?時常看見它翕動著那只濕漉漉像黑紐扣一樣的狗鼻子,努力搜索著空氣中的自由氣味,顯示它做狗的優勢!我在想:它或許更適宜于牧羊或則看家護院,但絕不可能屈服于做一只沒有脾性、柔順如羊羔的寵物狗。它擁有一匹狗對主人的忠誠,但絕沒有寵物狗討好主人時的那種媚態。現在人的自我防護意識增強了,兇猛的狗兒注定沒有了用武之地;房子都是鋼筋水泥建成的高門大戶,狗更多的時候是用作陪襯的飾物。 我家的狗因它忠于職守傷了人的皮肉,又因為它不拿耗子卻拿了雞鴨和同樣不拿耗子的貓兒,所以落得個終身監禁的下場。誰叫它不懂得識時務者為俊杰,誰叫它不懂得改變不了世界就得改變自己呢?既然不懂得與時俱進就只有被淘汰了哦! 我家的狗因為活動的空間有限,漸漸的和一些養尊處優的官員一樣身體開始發福了,有時候牽著它去放風,它也會累的喘著粗氣,一副精神不濟的模樣,也許是它覺著自己空有狗的本事卻無用武之地漸漸的開始頹廢了吧!狗的世界和人的世界也有異曲同工之妙呀! 我家的這匹花狗,不但不用再履行狗的職責,而且還讓主人覺得虧欠了它很多似的,我們得時常給它洗澡和打理皮毛;因為它的肥壯,還得提防著那些覬覦狗肉鮮美的賊把它偷了去。那養狗的院落一日也不敢離人守候。想想不禁覺得狗冤屈,也覺得人的無奈。現在需要的是不咬人、能取悅主人的狗,我家的這匹只會實干、蠻干的狗只有在獄中孤獨終老了。以前狗為人服務,現在更多的時候卻是人為狗服務,這讓人情何以堪吶?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內蒙草原紀行 文/王霽良 車出山海關,就能感覺天沒那么熱了,空氣新鮮而爽利。過了張家口,往北就是遼闊的內蒙古大草原,我們這次去的是北京正北方向的錫林浩特市和東烏珠穆沁旗,后者距蒙古國不到六十公里。 內蒙南端的太仆侍旗也屬錫林郭勒盟,經過這兒的時候,雖草地居多還能看到林木,看到小片孕穗的麥子和盛開的油菜田,現在已是八月立秋時節,關內小麥早已歸倉,秋季作物像玉米都長得一人多高了。一路北行,進入渾善達克沙地,這里丘陵起伏、沙丘遍地,沙丘都種植上了樹木,樹雖矮,卻長得茂盛蔥綠,這些沙丘已不可能再在風力作用下移動。 錫林郭勒盟大草原是和呼倫貝爾盟大草原齊名的牧區,風光綺美,蒼郁廣瀚。車行駛在公路上,有快到了大海邊的感覺,確有白色鷗鳥掠過公路。天空很藍,可以掬于手指間,高天上的魚鱗云籠于碧草之上,草原鼠動作遲緩地穿過公路,幾只白鶴在前面悠閑地飛升。越是往北,樹就越難見到,牧草遠接天邊,曠野中連村莊也看不到了,只有零星一兩處牧民的紅磚房或點點水泡似的蒙古包散在草坡上,牧戶間的草地用鐵絲網隔開,防止牲畜混到一起。現今牧民放牧都不騎馬了,全是騎摩托車,一戶牧民的草地有一兩萬畝,一畝地的面積也比內地大很多,有些牧草被打草機收割下來,打成四四方方的草捆子,一片片地擺放在那兒。 黑色的柏油公路筆直地伸向遠處,斷在遠方的山坡上,你疑心那坡頂、那遠方會是斷崖,下面會是深湖或大海,但車到坡頂,前方坦平的路再一次伸向天際,無邊無涯。因車速快,公路上有些小鳥飛起時撞到車玻璃上,后來車停下來,我下車撿起一只死鳥,溫呼呼的,看去像麻雀,但比麻雀大,怪可惜的。如果遇到羊群、牛馬群橫穿公路,那就非得減速或停下來不可,因為這些牲畜全都旁若無人,一步也不加快,我降下車窗給牛群拍照,一頭老公牛用后蹄猛刨公路邊的沙土,沙塵揚了我一身,看來老家伙是不高興了。 離開省道,離開山坡上數也數不清的風車,車駛入草原上的土路,駛進綠草如茵的千里牧場,車后騰起一片煙塵,有兩只威嚴碩大的草原鷹直上直下地飛起來,羽毛金黃。這里的牧民百分之九十都是蒙古族,我們去的牧民家在東烏珠穆沁旗以東,主人叫吉嘎,有羊一千多只,算是中等戶。第二天我們到時他去旗(縣)里賣羊了,沒見著。他上初中的女兒穿藍色學生服,正騎著嶄新的摩托驅趕掉隊的羊,羊群潔白一片,忽東忽西,對應著天上的幾片云。吉嘎家在草地的最低處打了一口壓水井,抽的是山谷里地下河里的水,看了看挖開的水井,流過的水離地面不到兩米。吉嘎家的姑娘去壓水飲羊,給她拍了幾張照片。在這么大的草原上漫步,第一次有了無所事事的感覺,后來俯身薅了一棵沙蔥,聞它刺鼻的韭蔥味,小姑娘告訴我,沙蔥是牛羊的開胃菜。我邊大薅了一把,回到公路邊休息時還擎著,有一掛北京牌照的車見我們停在路邊,也停下來拍照,一個小伙子問我這是什么花?我告訴了他并把花送給了他,小伙子連聲道謝,很珍惜地放到車里,看來他是要把它帶到北京了。 我們在旗里一個屠宰場,碰上了吉嘎,告訴他我們去參觀他的牧場了,吉嘎是個典型的蒙古漢子,方臉盤有棱有角,他告訴我們這次賣了一百七十只羊,按只賣的,這里的蒙古牧民樸實得很,賣羊都是論只不論斤。 中午時分我們在幾處蒙古包前停車,進去用餐。還算豐盛,有奶磚、奶豆腐、手抓羊肉、酥油茶、腌黃瓜,每人一把刀子切著羊肉,沒有饅頭,沒有米飯,這種一日三餐以羊肉為主食的生活,還真適應不了。臨回山東的時候,我想買點奶豆腐捎回去,朋友說你想也別想,坐飛機帶回去也會變味。朋友想買只馬鞍帶回去作紀念,后來也放棄了,車里塞得滿滿的,總不能老抱在懷了吧。 草原三日,浮光掠影,是為記。 白凈草原 文/屠格涅夫 豐子愷譯 這是七月里的晴明的一天,只有天氣穩定的時候才能有這樣的日子。從清早起天色就明朗;朝霞不像火一樣燃燒,而散布著柔和的紅暈。太陽——不像炎熱的旱天那樣火辣辣的,不像暴風雨前那樣暗紅色的,卻顯得明凈清澈,燦爛可愛——從一片狹長的云底下寧靜地浮出來,發出清爽的光輝,沉浸在淡紫色的云霧中。舒展著的白云上面的細邊,發出像小蛇一般的閃光,這光彩好像煉過的銀子。……但是忽然又迸出動搖不定的光線來,——于是愉快地、莊嚴地、飛也似的升起那雄偉的發光體來。到了正午時候,往往出現許多有柔軟的白邊的、金灰色的、圓而高的云塊。 這些云塊好像許多島嶼,散布在無邊地泛濫的河流中,周圍環繞著純青色的、極其清澈的支流,它們停留在原地,差不多一動也不動;在遠處靠近天際的地方,這些云塊互相移近,緊挨在一起,它們中間的青天已經看不見了;但是它們本身也像天空一樣是蔚藍色的,因為它們都浸透了光和熱。天邊的顏色是朦朧的、淡紫色的,整整一天都沒有發生變化,而且四周都是一樣的;沒有一個地方暗沉沉,沒有一個地方醞釀著雷雨;只是有的地方掛著淺藍色的帶子:這便是正在灑著不易看出的細雨。 傍晚,這些云塊消失了;其中最后一批像煙氣一樣游移不定而略帶黑色的云塊,映著落日形成了玫瑰色的團塊;在太陽像升起時一樣寧靜地落下去的地方,鮮紅色的光輝短暫地照臨著漸漸昏黑的大地,太白星像有人小心地擎著走的蠟燭一般悄悄地閃爍著出現在這上面。 在這些日子,一切色彩都柔和起來,明凈而并不鮮艷;一切都帶著一種動人的溫柔感。在這些日子,天氣有時熱得厲害,有時田野的斜坡上甚至悶熱;但是風把郁積的熱氣吹散,趕走,旋風——是天氣穩定不變的確實的征候——形成高高的白色柱子,沿著道路,穿過耕地游移著。在干燥而清凈的空氣中,散布著苦艾、割了的黑麥和蕎麥的氣味;甚至在入夜以前一小時還感覺不到一點濕氣。這種天氣是農人割麥所盼望的天氣…… 索瑪草原的秋 文/鄭吉平 索瑪是彝語,即杜鵑花。 索瑪草原是云貴高原的一片大草地,在“百里杜鵑”景區中間。 “百里杜鵑”這片世所罕見的原始杜鵑叢林,上世紀八十年代被旅游家的眼睛在黔西北發現,面積一百多平方公里,每年二三月間幾十種杜鵑繽紛怒放,猶如彩色的海洋。只遺憾,杜鵑僅兩月左右花期,而且,它們的“壯觀”隱含著“單調”的潛語。但自然總是那么地完美,在花海中間生就了這座草原,使游客可能審美疲勞的雙眸找到一片休憩之地、塞滿花事的胸臆忽然變得廣袤而清純。 如果說索瑪草原在春天還只是百里杜鵑的最佳配角,這個秋天,當我們來到這兒的時候,千樹萬樹的杜鵑正在為下一季的綻放養精蓄銳,她已經無可替代地成了接待我們的主角。 一條專供旅游的柏油馬路故意彎曲著伸進草原深處,紅色的小木屋這兒一幢那兒一幢地像積木一樣擺放在藍天白云下面,令人情不自禁地懷念起青年時代那一把紅棉吉他,以及《鄉村路帶我回家》。 海拔不過一千三四百米,但索瑪草原由于廣闊,天顯得很低,云朵仿佛伸手可摘,而且在地平線上面一層一層的形成云梯,只要走到草原盡頭就可以爬到天上去。云是白的,天是藍的,她們的傘是紫的,草原是綠的,木屋是紅的,柏油馬路黑黑的,杉木便道金黃,加上野菊、韮菜和茅香等各種野花的顏色,這便是索瑪草原這一個秋天的多彩。漂浮的云朵走過來了,馱煤的山歌走過去了,而鬧鳴的蟬蛩和那發電的風車,似乎都與草原一樣,是永恒的。 這時,在黔西北山間的其它地方,包谷像少女一樣鼓起了胸脯,稻子像老者一樣勾起了腰,但在索瑪草原上生長的,少半是蒼勁的蕨草,多半是酸巴拉嘰的野黑麥。在曾經“開荒開上山,種地種爬天”的貧困山區,能保存下這么幾平方公里平坦的處女地,簡直是奇跡。 或者說是天意,把“百里杜鵑”留給了我們。杜鵑生活在酸性的環境里,酸性土壤長出來的野草,連牛羊也不喜歡吃的,所以這么大的一片草地,不僅不養農民,而且不養牧民。但現在,索瑪草原特別能養眼睛,特別能養心情,因此,它每天帶來的旅游收入是巨大的,反倒成了取之不盡的財富。正如彝家人說的:“樹子不砍只會越長越粗”。 仲秋時節,索瑪草原是絕好的度假勝地。草地上的那些小木屋,要提前好幾天才能訂到一間。在蒼茫的草原深處,一對分別著裝黑白的青年深情地擁抱、接吻,用草地、藍天和白云作為他們婚紗照的背景。對他們浪漫的愛情可以地老天荒深信不疑的同時,我想起了彝家的一個傳說。很久很久以前,這塊土地上有個姑娘名叫索瑪,她的戀人阿黑為了人間溫暖而變成煤炭,她也為了人間更加美麗而變成了杜鵑,這以后,凡是有杜鵑的地方就有煤炭,有煤炭的地方就有杜鵑。 月亮升起,草原上不知誰彈響了月琴。月亮為所有的人升起,月琴則不知是哪位阿黑獨獨為哪一位索瑪彈響。讓我們靜靜地看吧,靜靜地聽吧,不必為那四野的秋聲而惆悵,因為秋聲過去春花還會再開,也不要怕今夜的圓月明晚就會發缺——我們不妨與索瑪草原再約一個秋天,月圓之夜還來看她這無垠的原野。 瑪曲草原 文/鳴鐸 從一開始,從此無限。 混沌,宿命的發祥地——天下黃河第一彎,一滴水,有著怎樣的幅員廣闊的靈魂之痛?不拘泥,即自由,從此一生跌宕。漫過篝火、帳篷、蘇魯花、風馬旗、鷹翼……橫掃沉舟的苔跡、動物的骨骸、畏葸的目光……這條雄性的大河吞日吐月,手提光陰的燈盞,一路而行,所有生命的自由都裸裎偌大的蔚藍,幻化空曠的虹彩。 傳說在上游。時間,窈窕著…… 傳奇在開始。激情,奔涌著…… 誰說洪荒永世?黃是精魂的結晶。濁是血液的升華。滔滔向東,朝向日出的地方,或潑天而下,或九曲回環,隨物賦形的至柔之物打破僵硬的模式,縱然泥沙俱下,以抗爭的姿態、苦難的美學昭示兩岸的眾生,生命,永遠拒絕用淚水止渴。 牦牛遍地。馬鞭揮響處,以十萬長頭、一壺青稞酒、傳承千年的牧歌壯行。靈魂只有一個故鄉,叫遠方。彎曲的河流,校正我們前行的路。從此,鄉愁有了方向。 蜿蜒千里。一條東方之河,在地不是蟲。在天即成龍。黃河,任意一彎,都是一個民族騰空飛翔的姿勢。 草原印象 文/沈凡琦 今天是草原之旅的第一天,我見到了盼望已久的內蒙古呼倫貝爾大草原。一望無際的大草原如地毯一般鋪在我眼前,好像直通天邊。但草原的草并不像我想象的那般柔軟,有點戳,有些刺,還有點點花朵散落其中。我深吸了一口新鮮的空氣,激動地向我所憧憬的大草原奔去。 我一邊高聲喊著,一邊感受著風的氣息,體會著花的芬芳。我停了下來,蹲著細看草地,每一根小草都是生機勃勃的,都有著屬于自己的形態;都有著自己的命運和夢想;都擁有著屬于自己的那片美麗天空…… 朵朵小花點綴著草坪,雖然遠遠望去看不出形狀,但正是這些不起眼的小花,才使整個草原更加美麗多姿,更襯托出了草原的遼闊與博大。 這時在一旁照相的爸爸叫住了我:“看遠處那些牛羊都在干什么?”我順口回答道:“當然是悠閑地吃草了,要不就是睡覺。”爸爸笑著對我說:“我們走近看看吧!”我“嗯”了一聲就和爸爸一起慢慢地靠近了牛群和羊群。 穿著黑白相間“衣服”的奶牛,有的安靜地在草地上,好像睡得正香;有的站立于天地之間,好似沒有什么能打擾它們;有的三五成群聚在一起,不知在說些什么,想些什么……向遠處眺望,那一群群綿羊如珍珠一般撒落在草原上,真是一幅讓人憧憬的畫面呀! 我感覺到自己已完全融入大自然中,不時望望遠處那朵朵白云般的蒙古包,體會著夏的繁茂與生機;傾聽著小草的夢想與小花的煩惱;耳邊不時縈繞著動物們的歌聲……真是讓我心曠神怡!而另一邊,大人們正在忙著為小花、小草、休閑的奶牛們拍照、合影。也許這是一種把大草原永遠銘記在腦海之中的最佳選擇吧! 因為有這樣的第一天,我相信,此次草原之旅的每一天都將會是精彩的,激動人心的! 饑餓草原上的天鵝 文/劉軍 烏茲別克斯坦費爾干納盆地深處,我和當地向導——卡拉卡爾帕克族獵手巴吐那生騎馬進入了饑餓草原。 饑餓草原自古水量充沛,猶如群山中的水鄉澤國,這兒到處綠草如茵,綠油油的好象似地上鋪的褥子。綠野無限中湖沼廣布,牛羊遍野,一片興旺景象,是該國最大的天鵝棲息地。 我們站在湖邊,只見波光滟瀲,遠接云天,那一群群的天鵝和水鳥,在天空輕歌曼舞,盤旋飛翔,姿態飄逸、瀟灑。還有些則挺立在湖邊,好象盛開的雪蓮,又有些在湖中游弋,宛如白帆點點。 巴吐那生說:“我們這里的湖區很大,是國際候鳥南遷北徙的重要通道,是各種鳥禽最鐘情的地方。其中以天鵝最名貴。” 的確,天鵝是烏茲別克斯坦境內體型最大的鳥,潔白如雪的羽衣、頎長優美的體型、從容不迫的雍容、飄飄欲仙的翱翔。 饑餓草原四周為雪山環抱,冰雪溶水和降雨形成了這里大量的沼澤草地和湖泊,真是最肥美的夏牧場啊!巴吐那生介紹:“天鵝就象兄弟姊妹一般,棲居湖區,團結相處,繁衍后代。每年氣候轉冷時,就成群結隊飛到印度、非洲一帶去過冬。等到春暖花開才飛回故土。” 南來北往的天鵝是這片大草原上的公主,它們以高貴的身姿駐留于這片藍天碧水之間。草原上的牧民把天鵝視為“貞節之鳥”,說它象征幸福和吉祥,如果有人殘害天鵝,那會惹起公憤,群眾也會罵他為“兇手”。 哈薩克族視白色為純潔、吉祥、崇高、幸福的象征。吃的奶、奶制品是白色,住的氈房是白色,羊群是白色,潔白的天鵝就被當地譽為神鳥,吉祥鳥,幸福鳥。 我問巴吐那生:“為什么你們把天鵝視為‘貞節之鳥’呢?” 他說:“鳥類中雌雄間結成終生伴侶的當屬天鵝。它們不僅在繁殖期成雙成對,相互恩愛,而且在其他時間也在一起覓食、休息。甚至在萬里遷徙中也前后照應,從不分離。天鵝雌雄成對后,總是親密的生活在一起,形影不離。如果它的伴侶不幸死亡,剩下的一只就不再娶嫁,有的甚至悲痛地死去。” 是啊,天鵝家庭的生長也是如此的不易,對于善良的人而言,天鵝是一種美麗的生靈。我和巴吐那生都不禁感嘆:“對天鵝最好的保護,便是遠遠地欣賞它。” 故鄉在壩上草原 文/東山 我的故鄉在那亙古不變的壩上草原,上世紀70年代,我出生在那里的小山村。雖久居都市,故鄉卻溫暖著我的回憶,縱遠隔千山萬水,但仍眷戀著壩上草原的人和事。 故鄉難忘。難忘的是一幅幅靜謐祥和的故鄉景,站在綠油油的草地上,羊群像移動的棉花向你游來,偶爾幾匹駿馬飛馳而過,揚起塵土。湛藍天空上大團大團的云朵在明媚的陽光下流動,投射出忽明忽暗交替的影子,讓你不知道是地上羊群在動,還是天空的云朵在動……晨曦,萬家的炊煙在霧靄中裊裊升起,吮吸一口清晨微涼但沁人心脾的空氣,令人陶醉。午后像藍寶石一樣澄澈天空下,農人們吆喝牲畜吶喊聲,鄉親們見面的嬉笑聲,拖拉機的機器聲,匯成一曲激昂奮進的勞動交響樂。黃昏絢爛的火燒云,催促農人趕回村里的前奏,夜晚和鄉親們坐在月光皎潔的農家院落,品茶納涼,聽蛙鳴、蟲叫,以及時斷時續的犬吠。 故鄉難忘。難忘那一群群憨厚樸實的家鄉人,最難以忘卻的是鄰里情。誰家娶媳婦、嫁閨女,村里的人都當成自家的事,切蔥剝蒜,拉水端盤,男男女女,老老少少,煙火彌漫,熱鬧非凡。當時我在村里上小學,下課鈴一響,直奔辦事人家,也顧不上看新人俊丑,端碗就吃,抹嘴就走,嘴上的油抹到手上,又將手在頭上一蹭,像在自家一樣隨意,也沒見過那家吝嗇攆孩子,故鄉的人就是這樣的一家富有就是全村富有。 工作后,很少回家但每次回去,臨街大人小孩都在喊“套柱回來啦”。如小住幾日,很難和至親吃上幾頓飯,今天東家叫吃山藥魚,明天西家叫吃山藥糍粑。每次離家返城,鄉親們你送胡麻油,他送新莜面,說是純正的特產。末了,到公路上候車,二、三十個鄉親送行,客車一到,呼啦啦圍上來,鄉親們揮手告別,而我的眼淚奔涌而出。是啊,鄉親們除了純正的情,還有那質樸的心。 故鄉難忘。難忘那些趣味無窮的家鄉事,其中頗耐人尋味的是冬天下雪套野兔,壩上草原冬天來的特別早,早晨醒來,大地被厚厚的大雪裹了個嚴嚴實實,而我心里像喝了蜂蜜一樣的甜,因為這樣的天我們就可以套野兔,首先在家用細鐵絲加工五、六十個套子,在太陽即將落山的時候,我們幾個小伙伴踩著厚厚的積雪,說著、笑著、向村外的樹林里走去,在樹林里看到有野兔的爪印,我們小心翼翼把兔套撐好并固定在樹上,因為野兔愛走回頭路,直到把兔套全部撐完,天色也暗下來了,雖然我們手都凍僵了,想到明天早上肥美的野兔,心里樂滋滋的,睡覺還做了燉野味的美夢。 人到中年,對故鄉便會生出無限的眷戀。遼闊的草原,游弋的白云,清新的空氣以及那浪漫的兒時記憶,就像過電影一樣歷歷在目,久久縈繞。讓一個天涯斷腸的游子,在古道西風中,透過朦朧的淚眼,尋找回家的路。 >>>更多美文:好文章

最近總下雨,沒法施工,臨時決定回家一趟。傍晚時分,車到了老家建昌。天還在下雨,妻已經在路邊等我了。看到我,妻笑了,“咋不早點打電話?家里什么菜也沒買。” “我回來還用買什么菜啊?你也不避避雨,衣服都濕了!”我說。 “咱家財神回來了,我得好好照顧啊!要不,不給我們娘幾個掙錢,我們吃什么呀……”妻開起了玩笑。 “兒子沒張羅來接我呀?”我問。 “要來!下雨了,怕他感冒,沒讓他來,在家鬧呢!”說話間,就到家門口了。 一見我們,兒子連蹦帶跳地跑出來,喊著“回來了,回來了,爸爸回來了……”父母也微笑著迎了出來。 我抱起兒子,他歪著小腦袋看著我,喃喃地低喚著“爸爸,爸爸……”一雙小手在我的臉上撫來撫去。 晚飯后,天還沒黑。爹在院子里伺弄他的“小花園”,兒子圍著我和妻子轉著鬧著,媽坐在炕上笑呵呵地看著我們…… 這就是家,平凡、簡單,卻滿滿地盛著愛。離家已經快三個月了,看著圍在身邊的家人,我心里酸酸的,他們讓我明白了,一個人,只有在家里才是無人可以取代的,才是最重要的。家人并不苛求你的榮華富貴,只需要你的關心和陪伴。錢是掙不完的,而家人的幸福卻等不起。“忙”從來都不是理由,心在,愛在,牽掛在,幸福就永遠都在。 >>>更多美文:心情日志

TT11OC415465456ERWER


OC娛樂城歐博百家樂評比
OC娛樂城輪盤推薦 》體育投注:你支持的隊伍,賭上你的熱情69054

台長: 免費線上換妻情色小說推薦
人氣(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星座命理(星座、命理、心理測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