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23 10:49:56| 人氣2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上轉學生 四 ( 完 )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林嘉賢?!」我的心臟快速的跳了一下,旦之後就再也沒有那樣的感覺了。
「啊,是妳呀!」突然,他低下了頭,「對不起……是我害他變成這樣的……」
「什麼意思?」
「在跑步比賽前,我對他說:『軟腳蝦,看你整天和林紫櫻那女人混在一起,你們班大概會輸的慘兮兮吧!』,看見他有些憤怒的眼神,我又繼續挑寡說:『有種你就跑個第一名來證明你不是個軟腳蝦!』結果沒想到……真的很抱歉!」
我搖了搖頭,「等下次你在跟他道歉吧!我想--他會原諒你的。」
「其實,我對你也很抱歉,我並不是故意要……」
「我了解,你只是想刺激理傑罷了。」
林嘉賢看了一下手錶,「抱歉,我得去練習籃球了。」說完,他便轉身離開了。
我望著門上「謝絕會客」的牌子,正想掉頭回家時,病房門突然打開了,護士小姐看見我站在門外,「小姐,妳是呂理傑的朋友嗎?」
「對。」我點了點頭,「請問……我可以進去看看他嗎?」
「可是……」
「拜託,一下子就好。」
護士小姐露出了為難的表情,想了一會兒,終於開口了:「好吧!不過妳只有十分鐘的時間,因為等一下他的父母親會來看他。」
「十分鐘就很夠了,謝謝。」我走進病房,並悄悄地關上了房門。
呂理傑正望著窗外,我好奇的走過去,「喂,你在看什麼啊?」
「哇!」呂理傑嚇了一跳,「妳想嚇死人啊!」
「反正你又沒死。」我開玩笑的看著他。
「就快了……」
「啥?你剛說什麼啊?」
「沒什麼。對了,妳是怎麼進來的?我記得門上有掛『謝絕會客』的牌子啊!」
「我拜託護士小姐讓我進來的。」
「…………」
「妳怎麼了?為什麼不說話?」
「告訴我,你昨天為什麼要和林嘉賢打架?」
「……因為他說妳長的又不好看,他……」
「哦,那還真是謝謝你幫我打抱不平了。」我沒好氣地看著他。
(早知道會這樣,我就不該讓你幫我送信了。還讓自己受了傷,才會這樣。)
他皺起眉頭,「妳是在怪我打了他?」
「我不是這個意思,我……」完了,他好像誤解我的意思了!
「也對,如果我不出現,說不定妳現在就可以跟他成雙成對了。」
「夠了!」我氣的大叫,「我並不喜歡他,我喜歡的人是你啊!」
這句話一脫口而出,不只是呂理傑愣住了,連我自己也不敢相信我說出的話。「時……時間不早了,我先走了。」說完,我便掉頭就走。
走出醫院門口,我回頭望向呂理傑的窗口,只見他已將窗簾拉上了。
「媽,我出門囉!」
「怪了,妳今天怎麼特別早起啊?!」老媽狐疑的看著我。也難怪了,我平常都一定是要天崩地裂、世界末日才叫的起來的。
「沒有啦!我只是今天想早些出門。」說實話,其實我是想去看呂理傑的。「我走了。」
像往常一樣,我翻過醫院的圍牆,然後撿起地上的書包。
「喂!」是他!
我回過頭去,「早啊,你什麼時候回學校上課啊?」
「……我不會回去了。」
「為什麼?」
「我要轉學了。」
轟!我倒腦向是被丟了一顆不定時炸彈。「轉學?!好好的為什麼要轉學?」
「……………….…」
「難道是因為我昨天說了那些話?」
「那是兩回事,這兩件事根本就沒有關係。」
「那不然是為什麼?」
「這跟妳沒關係。」他冷聲道。
「當然有關係!自己喜歡的人要轉學了,我怎麼可能會不問呢?」
「妳只不過是在被林嘉賢甩了之後,把我當替身來安慰自己罷了!」呂理傑的語氣,有著諷刺的意味。
「啪!」我重重的甩了他一個耳光。「你把我當成了什麼?!你不想接受我的感情就算了,但你用不著把它當垃圾一樣的踐踏!」眼框中積滿了淚水,一顆顆不斷的落下。「我真後悔讓自己向笨蛋一樣的喜歡上你!」我頭也不回的跑向學校……
「紫櫻、紫櫻,我跟妳說唷!昨天……啊,妳怎麼哭了?」嘉紋連忙從抽屜抓了一大把的衛生紙遞給我。
「我沒事……只是隱形眼鏡沒戴好而已!」
「紫櫻……妳真的沒事?」
「沒事啦,快回座位去,老師要來了。」
門開了,導師一付悲傷的表情走進教室。「各位同學……呂理傑他要轉學了。」
「什麼?為什麼要轉學?」
「他不是才轉來幾個月嗎?」
「對啊、對啊!」一些在班上跟呂理傑感情不錯的男女生都提出問題。
「這……他父母說是因為工作上的關係。」
看著導師的表情,我覺得他似乎是在隱瞞一些事情。「還有啊,呂理傑說他只是因為氣喘才住院的,所以請同學們不用擔心了。好了,我要去上別班的課了,你們先在教室自習吧!」
看見老師離開教室,我也跟著走出去。「老師!」
「林紫櫻?!快上課了,怎麼還站在這裡?」
「老師,請您告訴我,呂理傑他到底怎麼了?」
「剛不是說了,是……」
「拜託您告訴我實話!」
導師靜默了一會兒,嘆了一口氣。「唉……他活不久了……」
「什麼?!」
「他從小就得了一種怪病,直到幾個月前,醫生宣佈他已經活不了多久了。我本來是想告訴同學麼,但是呂理傑說他只想像個普通的學生,和大家做幾個月的同學,然後讓自己帶著這些回憶,在醫院靜靜的等死……」
我的心像是被幾千根針刺了一下,隱隱作痛。「為什麼……為什麼他都沒跟我說過……」
忍著心中的悲傷,我拖著沉重的步伐,慢慢的走回教室……
放學鍾一打,我抓著書包直奔醫院。
「不好了,病人不見了!」一名護士從呂理傑的病房跑了出來。
「請問一下,呂理傑他怎麼了?」
「他剛趁我去拿藥時偷跑出去了。」
偷跑?那他會去哪裡?
我走進病房像窗外望去,「啊!在那裡!」他正坐在一松樹下。
「你這樣會感冒的!」我慢慢的走向他。
理傑抬頭看了我一眼,「無所謂了……」
「什麼無所謂了!你要知道,如果你走了我會傷心的。」
「妳知道了?!」他驚訝的望著我。
「是,我是知道了。」我放下書包,坐在他的身旁。「對不起,還痛嗎?」我輕撫著他左臉頰上一個紅紅的手掌印。
「不會。」他搖了搖頭,「不過,我的心好痛。」
「對不起……」控制不注的淚水,滑下臉頰。
「別哭了。其實……我也很喜歡妳,而且比妳喜歡我的更多。」
「騙人!」
「我說的是真的。從我住的病房可以看到妳每次走捷徑的這面牆和這顆松樹。而且,再之前嘉紋住院時妳不也常來看她,我每次就會故意經過妳身旁,只是妳都沒發現而已。」
「真的假的?!」
「真的啦!」呂理傑懶懶地把頭靠在我肩上。
「怎麼了?」
「沒什麼,我只是想休息一下。」
「好吧!那只能睡一下子哦!」突然間,我看見呂理傑衣服的口袋露出一封信。「咦?!這是什麼啊?」我把信封悄悄地拿出來,看見上面寫著:「林紫櫻小姐啟」
「可以打開來吧?反正也是要給我的。」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先打開再說。
紫櫻:
我喜歡妳,喜歡到可以說是無藥可救的地步了。聽到妳說喜歡我,當時我恨不得馬上抱住妳,但是我沒有這麼做!那是有理由的,本來想把對妳的感情永遠埋在心中,但我還是希望讓妳知道。
我活不久了。一想到自己就快從這個世界消失了,我企圖用個笑話來安慰自己,但是那卻讓自己便的更加痛苦和辛苦。
當初一聽到自己沒救了,我開始變得自暴自棄,對父母也是惡言相向,每天都把自己關在病房裡等死……不過,自從看見一個經常翻牆的妳,那變成我每天早上的樂趣,後來有發現自己喜歡上妳了!我求生的意志漸漸取代了我等死的念頭,之後我也要求父母讓我去學校上課,這樣子見到妳的機會也就更多了。
理傑筆
看完了信,我嘴邊露出了笑容。
這時候,雨滴就像花瓣般地慢慢落下
「理傑,我們該回病房去囉!」我輕拍著他的臉頰。他的臉頰不再像以前那樣溫暖了,反而是像雪一樣的冰冷。
「理傑?」我開始覺得緊張。
「理傑……睜開眼睛呀!理傑……拜託你睜開眼睛看看我……」
可是他再也沒有睜開他的雙眼了。
身旁的松樹被風吹地不停搖擺著,而雨水也冰冷寂寞地打在我們身上……
「理傑….你不要走押…..我真的..真的…好捨不的你唷!理傑……理傑…你醒醒押…」
一個月後。
「哇,又要遲到了!」
「紫櫻,吃早餐呀!」老媽端著一盤三明治從廚房走出來。
我看都沒看她一眼,只顧著綁鞋帶。「不吃了,沒時間了啦!」
老媽無奈地看著我,「妳最近晚上都在做什麼啊?每天都搞的這麼晚
才去上學。」
「沒什麼啦,妳別擔心了。」擱下這句話,我趁著老媽還沒破口大
罵前關上了大門。「媽,妳真的別擔心啦!」
我走向郵筒,從書包裡拿出了一個裝滿稿紙的牛皮紙帶,投入郵筒。
隨之又從書包內側拿出另一封信,準備投入郵筒內。
(林紫櫻,妳別傻了,他是不可能收得到的!)
我縮回了手,看了看信封上--呂理傑啟--的字樣後,我把它放回了書包。
理傑:
我知道就算寫了信給你,你也收不到,可是我還是寫了。
之前的小說,我把它丟掉了,因為我重寫了一篇我和你的故事。這
篇小說是在你離開我到現在的一個月內熬夜完成的。今天我把它拿去投稿參加比賽,希望你能保佑我,讓我入選!
我真的很想念你。
紫櫻筆
來到了醫院的圍牆外,像以前一樣地把書包往內扔,自己再跟著翻過去。
「早安!」
我向那棵松樹輕聲說道。又望向理傑之前住的病房,我嘴邊勾起了微笑,快速地向學校奔去……

台長: Bu Bu *
人氣(2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業餘人的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凍心】『3』
此分類上一篇:〃愛上轉學生 三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