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0-04 12:35:12| 人氣2,7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阿亮寫作營 Part 1

前天突然心血來潮,想把這暑假去參加營隊的事給記錄下來

想不到已打了3分之2的內容,竟被我一個迷糊給弄不見了!

當下實在懶得重打,今早上完課後決定重補一次!

 

 

 

這個暑假比往年充實許多

除了練球比盃賽、打工、遊玩之外,還參加了阿亮寫作營。

 

 

簡單說明一下:

阿亮,是我大學教授在七、八年前教過的一位優秀學生,所以他也算是我的學長!

他的大學生活實在太豐富了,所有大學生該修的學分他都異於常人的加倍修過了!

讓我很懷疑他是不是都不用睡覺阿XD 為何同樣大學四年,他的經歷可以如此精采豐富!

  (附:阿亮老師fb https://www.facebook.com/alightalex?fref=ts)

 

 

 

阿亮在三、四年前自己開作文班,現在學生已經有三百多位了

他對於教育很有熱忱,但不怎麼認同現在的教育體制,所以自行開班授課

希望帶給學生更多不一樣的學習經驗與體會。

 

 

這個暑假前,阿亮老師來我們學校辦一場演講

因緣際會下我決定加入他們的工作團隊,也算實現我的一個小小夢想囉!

 

((下圖是工作人員照,阿亮老師不在裡頭,他幫我們拍的XD))



1005321_10200672782242020_1517621020_n.jpg


阿亮寫作營之風城天堂


也許很多人會覺得寫作營就是繳錢坐在教室吹冷氣等老師來上課!

但是!

阿亮的寫作營卻是累死人不償命的那種! 根本就是行腳營嘛!!

更別說前置作業了,雖然我沒有參與前置作業

但從活動過程中可想而知,他們一定花了很多心力去準備!

 

 

不管是交通、住宿、活動、飲食或作息等,每項都是不簡單的挑戰!

如:

(1)交通幾乎都是徒步、公車,兩相交替!

 

(2)住宿是在一棟大樓裡的一間小家庭公寓,

    三房一廳的空間裡,加上14位工作人員一共要塞四、五十個人!

    工作人員全部睡客廳地板,冷氣房全留給孩子們。

 

(3)活動範圍是整個新竹走透透,不管颳風下雨,颱風來活動照常舉行!

 

(4)飲食結合任務,要大膽豁出去詢問路人才有飯吃!

    作息的話,洗澡每人只限有一分鐘!

    因為浴室只有兩間,通常一間開放3~5個小朋友一起洗,所以最多五分鐘!

 

 

 

雖然以上活動內容有些克難,但來參加營隊的每個小朋友卻都有滿滿的收穫

有些小朋友的家長甚至還留言給老師,感謝老師讓他們的孩子有個美好的營隊回憶!

我想,如果能讓孩子有更多機會用自己的力量走出生活,也算是功德一件吧哈哈

 

 

真希望自己也能像那些孩子們一樣,

擁有難得的機會,走出不一樣的人生! 

 

台長: 洪小八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7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 | 個人分類: 2013暑假 |
此分類下一篇:阿亮寫作營 part 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