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0-19 19:33:54| 人氣46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沒有燈的城市

最近忙的其中一件事

便是第七屆南大文藝獎

匆匆忙忙地寫了首童謠,順手寫下了這首新詩

獻醜了...

 

 

沒有燈的城市

寂寞點亮了夜空

今晚沒有燈

閉上眼  不想醒來

又是一回星月爭寵的競賽

我獨自徘徊於名為孤寂的幽巷

化身成無名的泡影

你是我的美夢  卻不只是夢

沉默照亮了黑夜

說得真好聽

愛情卻  如履薄冰

原是一場虛實遊戲的操弄

我逃離不屬於名為永恆的幸福

化身成無常的幻影

你是我的曾經  也只是曾經

沒有你的我  就像

沒有燈的城市

 

 

 

 

 

 

 

 

原本還沒為這首詩定個方向,寫著寫著就寫到了愛情

 

果然還是這題材較好發揮!!  (非個人經歷啊...

 

 

 

 

其實童謠寫了三首,但兩首來亂的....所以就不放了!

只放一首囉...

 

 

 

愛流浪的貓

 

  起了個大早

鈴鐺響了

伸伸懶腰 甩甩毛

  窗外頭 正熱鬧

樹上鳥兒 樂陶陶

 

喵喵  走過彩虹橋

大雨停了

眨眨眼睛 微微笑

  小水滴 真閃耀

朵朵雲兒 輕飄飄

 

喵喵喵  回到天一角

夜色暗了

揉揉睡眼 撒撒嬌

  這世界 真奇妙

見了月兒 靜悄悄

 

 

 

 

這兩首呢...

純粹想與你們分享,

順便為作品留下記錄。

 

 

我覺得這機會蠻難得的,

因為我從未把自己定位成創作型文人,

頂多寫寫心得,來新聞台留下隻字片語罷!

沒想過要當個作家或文字工作者,

所以其實內心對於創作有些畏懼,

也對於創作者打從心裡地感到敬佩!

 

 

我知道自己駕馭文字的功力還不足,

除了培養一顆善感的心之外,多讀點書比較實在吧...

肚裡的墨水等畢業後再來驗收,

希望能有所成長啊!

 

 

 

 

 

親愛的朋友們

我想我們都期望在自身的專業領域中收穫滿載

縱使前進的步伐慢到令人難以察覺,也別灰心喪志

相信過程會帶領我們一點一滴地累積實力,成就於未來的!

 

讓你我共勉之。

 

 

台長: 洪小八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69)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個人創作 |
此分類下一篇:陌生人

蕭君君
我要把你的詩貼在我的書桌上 哈哈
這樣就能時時共勉之^^
2012-11-05 08:19:03
落小塵
喜歡那首童謠的感覺
或許是太期待自己可以反璞歸真了吧
2012-11-09 21:30:0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