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16 19:26:07| 人氣3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8寧櫻七夕賀文】×不如歸去,中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X月X號 天氣晴朗 午後有雷陣雨 心情……
 

日記寫到這裡,春野櫻忿忿地摔筆!她從窗戶瞧見日向少爺站在外頭,和同組的天天有說有笑,斜陽緩緩攀上他俊逸的側顏,銀白的瞳孔成了橘子色。奇怪,他憑什麼有說有笑啊?都經過自家門前了,不會來為了上次好意借他花的事情道謝嗎?貴族子弟都這樣目中無人嗎?春野櫻在腦中掙扎無數。
 

天天似乎注意到櫻憤怒而緊迫釘人的目光,她忽然感到背脊發涼,意識到五代火影的關門弟子不是好惹的。天天陪著笑臉,敷衍搪塞了大少爺幾句就匆匆離去。現在,只剩下春野櫻和日向寧次兩人面面相覷了,那種大眼瞪小眼的尷尬令人著實不敢領教。寧次翻翻名符其實的白眼,他心裡又想:這女人怎麼老愛發神經?我的桃花運不會是被她給帶走的吧?

 
當然,春野櫻不可能知道他真正的想法,否則他們就不會有後來那一段了。她放在窗戶下的手,用力地在日記本心情的後面寫上『糟透了』,她小心翼翼地隱藏好『裡櫻』激烈的心情,拋給寧次一個摻有砂糖、甜死人不償命的笑靨。
 

十八歲才情竇初開的大少爺被春野櫻小姐征服了,他腦海浮現一個趣味橫生的畫面:美麗的春野櫻小姐披著戰袍、配著盔甲,以大男人的步伐走到他內心那片繁花似錦的沃土,插上佈滿櫻花的國旗,征服了這片土地,爽朗地大笑;他腦海又浮現另一行引人遐思的字眼:日向寧次──主權屬於春野櫻。他發誓他不會再說春野櫻是個愛發神經的女人了!

 
﹡﹡﹡
 

日向少爺今天一如往常以緩慢的步調到特種部隊上班,他對每個人,不論是男或女都露出一個戀愛中的微笑。他在批閱文件時,有張帶有玫瑰香味的便條從資料夾裡溜了出來,上面醒目的鮮紅字跡使他不寒而慄。
 

我從來沒見過這麼可惡的傢伙!我好心借他花竟然不領情!前天在路上碰到他,我對他笑,他居然視若無睹!哼哼!日向寧次真是倒胃口的男人!他以為他是名門就了不起啊?所以我才說紈褲子弟最討人厭了!我雖然是平民但好歹也是綱手姬的關門弟子啊!
 

寧次感覺有人潑了他一桶冷水,明明現在是六月溽暑,他卻頻頻發抖,人人執扇他心寒。他這個貴公子的形象被全然否定了!這根本是個天大的誤會!他急得像是熱鍋上的螞蟻,什麼公文、憑證對現在的他來說全部不重要!他想起春野櫻紙上所說的前天,當時他剛出任務回來,正思考著該如何向五代火影報告,由於五代火影的凶狠是眾人皆知的,他當然必須好好釐清思路,做個完美的報告。所以,春野櫻對他笑什麼的,他真的完完全全不知道!
 

現在該怎麼辦呢?該向她解釋這一切都是誤會,還是就這麼讓它隨風飄逝?不行!如果向她解釋,她一定會說自己下流偷看她的自白;如果讓它慢慢淡去,他激動的內心根本無法假裝這件事沒發生過!就在他煩惱之際,一道清脆的嗓音在他耳邊響起:「日向君,綱手大人要我過來拿文件。」
 

寧次頓時有種五雷轟頂的錯覺。難道,上天聽見他小小的吶喊,所以讓春野櫻即時出現嗎?他清清喉嚨,費力穩住一顆撲通狂跳的心臟,朗聲道:「恕我粗心,櫻小姐。文件尚未整理妥當。」他瞧見她不滿地嘟起紅唇,口中喃喃地不知說些什麼。「另外,櫻小姐某張便條夾在『近幾年木葉死亡人數』這個資料夾裡,我不小心,呃……瞄了一下。」
 

他不算說謊吧?至少前一部份是實話。他鼓起勇氣準備承受她接下來烏雲密佈的臉孔,可是當他抬起臉與她蔥綠的眼瞳對視時,她並沒有預期的烏雲密佈。她的綠眸像是一望無際的草坪,每株韓國草上都綴著晶瑩的露珠,閃閃發亮;她的朱唇輕啟,整齊的皓齒一覽無遺,甜美的貝齒在他眼中無疑是一大誘惑;她的臉頰是蜜桃的嫣紅,又似彩霞滿天的浪漫。
 

或許、或許吧……他愛春野櫻,他對她如尼羅河般滔滔不絕的情感只能用『愛』這個字才可以囊括。為什麼愛呢?應該是她那雙如北斗七星般耀眼的星眸吧?大概是她那種偏執卻不乖戾的小女人性格吧?她任性、執拗,但不做作,這是他喜愛她的最大一點。「這不是你的錯,是我自己不小心夾在資料夾裡的。對吧,寧次君?」
 

「寧次君一定覺得我是個奇怪的女人吧?」
是啊,我剛開始是這樣覺得的。
 

「表面強顏歡笑,背地裡卻道人長短……」
是啊,妳暗地講暗部隊長的壞話還讓他發現。
 

春野櫻偷偷望著寧次不發一語的俊顏,垂頭喪氣地輕嘆,她的嘆息好像柔軟的羽毛飄忽過他眼前,順道搔著他堅挺的鼻頭。「吶……也不是完全這樣吧?至少,我一向喜歡與眾不同的女人。」他稜角分明的臉龐勾起一絲靦腆的笑紋,銀白的瞳仁較木棉花要柔。他以曖昧不明、笨拙的調情方式暗示她。
 

春野櫻白皙的臉蛋浮起一抹紅霞,翠綠的眼珠嵌上一層迷濛的薄霧。「今天是雛田小姐的生日,晚上宅第會舉辦宴會,妳願意和我一同出席嗎?」他本想加上『以女朋友的身分參加』,但後來覺得不合禮數,所以作罷。她沒有出聲,寧次當她是默許,再度給了她一個如沐春風的淺笑。嘛,就這麼定案了。
 

﹡﹡﹡
 

這不是一個寂靜的夜晚,一輪明月白皚皚地懸在天上,屋內傳來陣陣吵鬧聲。今晚日向宅第的燈火似乎特別明亮,精心打扮過的雛田捧著香檳輕啜,接受客人們的祝福。紙門被喀啦──地拉開,身著蘋果綠小禮服的春野櫻挽著穿著白色和服的日向寧次緩緩步入大廳,西洋禮服配上日式和服竟然沒有一絲絲的不搭調。全場的視線轉瞬移到他們這對璧人身上,搶了壽星雛田的丰采。
 

寧次和櫻的出現,等於公開了他們不匪的關係。日足這位大家長以謹慎而主觀的眼光注視著這兩位年輕人,他們談笑、他們共飲、他們互望……和春野櫻那樣的女人在一起並非好事一樁,日足暗自下了這個結論。寧次雖然到了適婚年齡,但是春野櫻和第一技師旗木卡卡西或是木葉智囊奈良鹿丸都鬧過緋聞,若是讓她嫁入日向家,豈不有損名聲?
 

香檳的淡金色渲上寧次乳白的雙眸,他微醺了,儘管香檳的酒精濃度很低,在她的笑語低喃之間他總會醉。他如夢似幻地凝視著她遺漏在額角未梳進髻裡的髮絲,情不自禁地伸手替她撥至耳後。

 
雛田美麗的眼睛閃爍著興奮,她開心地和櫻談天,還有些八卦地問她為什麼同寧次哥哥出席宴會?她們把寧次晾在旁邊,於是他技巧性地瞪了她們一眼,抿了一口香檳。

 
後來宴會結束,賓客也一哄而散,櫻幫著寧次收拾好杯盤,然後隨他到偏聽的小院子賞月。她不知道為何會尾隨他而去,只知道有他在的月亮定會更迷人。
 

說實話,她已經很久沒想到佐助君了,他幾乎跟著歲月流逝的分量一塊隱藏到她心底。有時候她會覺得胸口隱隱作痛,心臟的缺口頻頻滴血,可是遇上寧次後,那個缺口便漸漸凝固了。她不需知道為什麼,只是認為或許把自己交給寧次也是個不錯的選擇。那麼,就把自己交給他吧,反正也不會吃虧,和帥哥在一起還談什麼吃虧啊!

 
「今晚的月亮很圓。」
「嗯。」
 

「今晚的風挺涼的。」
「喔。」
 

「今晚……」
該死的!他說不出口!都到了這種地步,還有什麼話說不開的?「今晚要我留下嗎?」她轉過頭,眼底滿是麥芽的香甜,笑容好比春光乍現。寧次起初微愣,接著毫不避諱地點頭。「我會留下的,只要寧次君喜歡。」


(待續吧……)

台長: 玹緋
人氣(3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節慶賀文● |
此分類下一篇:【2008寧櫻聖誕賀文】×滿城櫻花亂
此分類上一篇:【2008寧櫻七夕賀文】×不如歸去,前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