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16 15:14:06| 人氣6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寧櫻】所謂你手中的永恆08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暗部隊長。」一道凜冽的嗓音猛然竄起,毫無防備的他吃了一驚。「宇智波?」寧次迅速抽起腿間的苦無,深怕身旁熟睡的櫻會有什麼不測。「你怎麼隨意進入我家?」他深深吸氣,欲判斷眼前男人的位置,在確認之前他不敢妄動。「我有話,有話想說。」佐助看著目光無神的寧次,他有既優越又悲傷的滋味。


優越的是日向寧次不過為一個情場輸家,而悲傷的是櫻的下半輩子該如何依靠他這雙目失明的男人?「我們到外頭去,她在休息。」他微微側身指著睡得香甜的她,露出一絲柔如水的神情。「好。」佐助應了一聲,他涅黑的瞳孔同樣映出她帶著三分蒼白的臉蛋,他仍在期待。


輕輕帶上門把,他有點侷促。他不是不清楚宇智波佐助的為人,也不是不清楚之前種種波及到他們倆的所作所為,所以他竟有些畏懼了起來,畢竟宇智波是跟判忍大蛇丸度過少年時代的男人,不得不防。「說小聲點,她最近很難入睡,剛剛折騰了一番才睡著……」他雖然看不見她真正哭泣的臉,但他隱約知道她的笑語裡總是夾雜著喪子的痛,所以他愧疚。


「你還是這麼擔心她?也不想想自己失明的雙眼?」佐助漠然冷哼,他挾帶著不屑的黑眸傲視著寧次。「這已經不重要了,之前我就是太在意這點才會害她肚子裡的孩子流掉……」說著說著,他的喉頭沒由來得一陣哽咽,又戳到痛處了呢。「日向寧次!你說什麼?那是我的孩子嗎?」原本冷淡如霜的他竟然異常激動,他強而有力的手掌不自覺揪起寧次的前襟。「麻煩你自重,還有那是我的孩子,這是血型測驗的結果。」不帶有絲毫憤怒,他撇開佐助的手,理了理衣襟。


外表雖是平靜如水,內心卻翻起滔天巨浪來,因為他始終在乎。日向寧次已經是個容忍度極高的男人,不該再奢求更包容,他終究是男人、終究是有知覺的,不過目前這些繁物已失去了重要性,他不能再為了宇智波的幾句話而亂了方寸。「什麼?原來是你的孩子呀……我本來以為孩子是最後我唯一能夠挽留她的把柄,沒想到如意算盤竟被你打亂。」佐助目光渙散地在地板游移,他不曾感到如此的不知所措。


「你的如意算盤本是天衣無縫但卻被你自己搞砸,所謂的愛情並不是建立在肉體關係上的,你就是忘了這點才失去愛櫻的機會。」其實,他常常替佐助感到惋惜,憑他高等的忍術資質和出生顯赫名門的條件,都足以讓任何女人傾心,可是問題就是太過自負、太過高傲了,導致他失去和櫻締造永恆的機會。「你本來可以挽留住她的,只是手法太過強硬了,我做不出那種事來。」一想到眼前這男人同樣也拜倒在櫻的石榴裙下,一股憐憫心油然升起。


--櫻,是天使也是惡魔呀!讓人愛不釋手又讓人痛心疾首。


「那你就足以帶給她幸福?我不相信你有這份能力。」佐助暗暗咬著牙,他的眸畔顯示著不甘心。「你說得沒錯,或許我無法帶給她真正的幸福,但我會努力獻上自己的一切,不為別的,只為櫻。」他緩緩閉上飽經風霜的眼皮,試圖平復內心的激動。「你以為少了那雙白眼,你還有什麼能力保護她?」刺中他的痛處,只見他白皙的臉頰微微抽蓄了一下。


「現在我的能力是不需要依靠白眼的。」他如釋負重地吐了一口氣,白眼的有無已經不是最重要的事情了。現在的日向寧次只要有春野櫻在身邊,他就可以確保自己的能力足以抵抗任何想傷害櫻的人,僅僅如此。「唔……寧次。」兩人錯愕地回首,只見她揉了揉惺忪的睡眼,光著腳丫子踏出門外來。


「櫻!妳怎麼跑出來了?」寧次憑著方向感向前扶住櫻纖弱的肩頭,她未完全康復的身子是不得吹風的。「你們說話太大聲了……」她小聲地咕噥著。佐助帶有感傷的目光直盯著她瞧,是一種落寞的淒涼。「唔!佐助……」櫻這才意識到原來寧次說話的對象是他,她急忙退到寧次身後,像個孩子般的拉住他的衣角。


「櫻……」佐助試著向前邁進,但她卻縮得更緊。見到他們倆相偎相依的模樣,佐助不由得一陣卻步,他微微地顫抖了一下。「說真的,我該……放棄了嗎?」他頹喪地垂首,默默道。原本玉樹臨風的他似乎像隻戰敗的喪家犬,他有一絲絲的沒自信,因為他真的不敢相信會有如此耐磨的堅貞愛情。


「痾?」這吃驚的聲音是由寧次發出,這長久以來的情敵怎麼可能說放就放?「我想也是,現在我終於明白,日向寧次的厲害之處了。或許,再怎麼天衣無縫的計畫終究是會破功的,而且這樣對櫻也不公平。知道嗎?我本來是想利用櫻的,誰知卻愛上了她?這不在我的計算之中呀!」他說得激動,雙手抱著頭跪到地上來了。


「那就祝福吧!宇智波,這是現在你唯一能做的事。」日向寧次伸出手掌,這意味著什麼?是和解、是嘲諷?「別愣著了,我知道你愛櫻的心不輸我,但是你放手的時候了,你只能選擇祝福,相信櫻也希望你這麼做,畢竟傷害已經夠多了。」努力保持輕鬆平靜的語調,他的心簡直要跳了出來,其實他很害怕佐助中途變卦。


良久,佐助清清喉嚨道:「的確,傷害已經夠多了,我會祝福你們的。」他反握住寧次的手,然後覷了覷他身後的櫻,一副欲言又止的窘樣。「櫻,抱歉,我真該死,我發誓我不曾為了任何女人這樣蠢過……」他抬起雙眼凝望她。他,宇智波佐助是從不為女人停留的。原本剛回到木葉的佐助見到一片痴心的櫻,心中存有利用之意地去接受她,只是現今的情況似乎改觀了,難纏的不是她而是自己。


真的該放手了呢……,佐助瞬間顯得鬆了口氣。以後就這樣下去吧,他沉重的靈魂像得到解脫似的飄飄然,以往的種種就讓它隨風飄散吧!執著於不被認同的感情,老是狠心破壞有情人的相思……,他疲倦了,想好好喘口氣。


佐助轉身頹然離去,他不願參與他們的感情,更不願見到小倆口卿卿我我的畫面。眼角旁不自覺淌下了淚水,他離去了追逐他多年的愛情,是他自己親自手刃、扼殺掉這看似簡單卻複雜的感情。「以後就不會再見面了吧……」最後他回首望了一眼,瞥見她一臉安然倚靠著寧次的胸膛,他死了心。


--結束吧,我永恆的愛!已經再也無法觸及那白皙的臉蛋了。


(待續……)

台長: 玹緋
人氣(6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短文】小櫃子 |
此分類上一篇:【寧櫻】所謂你手中的永恆0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