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6-16 03:51:55| 人氣581| 回應0 | 上一篇

達爾文,你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飛機降落,在機場迎接達爾文的日出,是個美好的開始。踏入達爾文的第一步,深深吸了口名為自由的空氣。

 

達爾文,澳洲最北邊的大城市,實際上是指三條街的觀光小鎮,三面臨海,氣候隻有乾溼季之分。

達爾文冬季(6-12月)是最適合造訪的地方,有著太過熱情的艷陽+早晚有點冷的涼風+大跑大跳都不會流汗的乾燥天氣。(天氣太像美國,讓我前兩天都一直懷念那三個月。)

 

我們住的share house是離市區半小時車程的郊區,$11o/per week。房東Maria是東帝汶人(話說我跟瑪麗亞好有緣),會講華語。房東人很好,把我們當自己小孩,由於他在餐廳當廚師,每天晚上總是帶一堆即期飲料&中式熟食回來,是說我的減肥夢真的是個夢了。

 

達爾文的特產有二:原住民(aborigine,俗稱阿保)&鱷魚。

聽說有鱷魚博物館&鱷魚餵食秀,但我一點造訪的意願都沒有。

 

至於阿保,早在來澳洲前,就聽說澳洲原住民是個特別的族群,全身非常黑&會臭臭的&喜歡喝酒&大聲喧鬧咆哮。

原本想說不去招惹就沒事,但他們今天真的惱怒到我了!

 

先說前天晚上,我們抵達的第一天。早上先去woolworth買一些生活必需品(是說就是美國版的walmart,隻是沒有很便宜的草莓&櫻桃了!),晚上很衝的跑去middle beach market,由於時間頗晚的,公車整個被阿保佔滿。阿保通常都會坐在最後一排,然後可能是喝醉酒或習慣目中無人而大聲喧嘩!我們忍受了半小時的阿保互相叫囂,一下車馬上飛奔逃跑。明明就是身處文明社會,怎麼還是有事關生存的危機感?!


達爾文著名海灘-Middil Beach在禮拜四&日有擺攤活動(Mindil Beach Sunset Market),賣著各國食物(各種水果的奶昔&法式可麗餅&一堆莫名香料的飯盒),其實就是墾丁的夜市,但因為身旁都是歪國人,更有異國風情。很適合穿個南洋風洋裝+草帽悠閒逛街,然後被超帥的澳洲人搭訕。(哈哈哈哈,超級愛幻想!)

 

說到阿保再度惹到我的第二件事,是今天早上搭公車到市區時,有個熱心阿保讓座給我們。雖然人很好,但他身上充滿白色粉末(感覺是毒品= =+),右上角額頭還有破皮流血。

然後整趟車程一直隔著我,跟我旁邊的白人手碰手(一副很麻吉的感覺,但其實白人根本就是被迫回應!)過了幾站,另一個喝著漱口水的阿保上車了。(聽說漱口水有酒精成分,他們喝不起酒隻好喝漱口水!)原本熱心阿保就讓位給他坐,在他坐的同時一個重心不穩,整個小跌坐在我身上!當下我真的要起笑= =+

後來為了避免跟他們四目交接,我乾脆像瘋子一樣把自己密封起來(順便防曬)

 

 

再說到第三件事,是下午到達爾文市區逛希臘盛會(Greek Glenti,這是北領地節日中最大的異族慶典活動。在達爾文百週年紀念公園中舉辦的Greek Glenti是一場有趣而充滿活力的節日,這裡的希臘人團體與當地居民和遊客們分享他們的文化、食物、舞蹈和音樂。)

聽說好吃的希臘食物有烤羊肉串&烤章魚腳,但我得說,還是台灣的口味好吃多了!是說澳洲食物跟美國一樣,重油重鹹。吃了房東帶回來的中國菜,舌頭都麻掉了不誇張。但聽說本地人吃中國菜還要再灑鹽,看來一年過後我就要走上洗腎一族了!

 

然而就在我逛完慶典,要進去公共廁所時(全自動的廁所,一關門就會說:You have ten minutes,然後開始播音樂。聽說十分鐘後就會自動開門,這對便秘的人也太困擾!)有兩個阿保在遠方對著我叫囂。心想:他難不成要跟我搶廁所吧!

不以為意的進去廁所,就在廁所門關到一半的那時,阿保竟然完全漠視我,就直接進來廁所,是要跟我共用的意思?!最後我就在門快關上那剎那,帶著非常傻眼的表情讓出廁所。一旁經過的觀光客完整目睹這經過,也用非常驚訝的表情看著我們!

靠!是說達爾文的阿保也太目中無人,仗著政府的庇護,就可以為所欲為?!聽說當地人是不想被臭到&被纏上,所以對他們的狂妄行為都選擇退讓或漠視。

當然,也是會有人很好的原住民,但是目前看到的阿保都讓我不敢靠近啊!!

 

晚上在公車上,也目睹了一個阿保老婦人因為公車司機沒注意緊急煞車,害她整個跌飛在公車上,後來司機停車扶她!話說我們沒有即時伸出援手有點內疚。

 

在澳洲打工要學會:不以偏概全,不因為別人的話語而影響判斷。

 

加油,陳zoe!就算沒工作也要保持愉快心情,記住澳洲人的生活態度。

 

我是悠閒快樂的澳洲人,第3天。

 



台長: 坎城影展
人氣(5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數位資訊(科技、網路、通訊、家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