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22 15:41:20| 人氣5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在步校的這兩個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兵到現在已經要三個月

我也已經從剛轉職成待業小老百姓的大學畢業生

一路度過了二兵的新訓~士官專長的二階段訓~

成為了即將下部隊的下士!


當兵到現在對我來說最大的收穫就是

瘦了不少也結實了不少,看了完三本書,以及結識了新的朋友

其他的,我不覺得當兵有幫到我什麼...


在步校的這段日子裡,許多價值觀上的東西改變了不少

一開始,對於比新訓好上許多的伙食感到開心

對於比較有自己的自由時間感到興奮

對於生活空間的進化感到不可思議

我可以確定,在一開始,我是認為在步校比較好的!


但是,變相加重的精神壓力和人事壓力

做都做不完的工差雜務,以及不再有健康保障的生活作息

硬是逼得你去適應和改變,硬是壓榨了你的時間

在步校裡不只有身體上的勞累,還多了許多精神上的煎熬

也許,這就是兵和士官之間最大的差別~

睡不飽和持續緊繃的精神,讓我無時無刻都在渴望放假!


在軍械上面,我碰過了不少

坐過甲車,還被它的甩尾搞到人仰馬翻

在戰車的屁股後面上過課,一開始大家都以為那裡是頭

被我摸過拆過的武器比起新訓那始終如一的65K2

多了班機,T85,66火箭彈,50機,40榴

還打過步槍的空包彈,火箭炮縮射彈,50機槍彈,還有40的高爆穿甲彈

此外,也吸過毒氣,丟過煙幕彈

可以說是多采多姿!


日赴一日的全副武裝攻山頭,背都背不完的戰鬥指令

投不完的飲料以及打不完的小蜜蜂,寫不完的功課還有擦不完的槍

壓榨著每天極為有限的時間,腦子裡記了一大堆的手勢旗號

就這樣的忙碌過日子!


之前總是帶著看好戲的心情,看著那些整天擔心自己女友會兵變的弟兄們

心裡的某處,還不知好歹地慶幸自己的自由自在

後來,我才開始覺得,自己跟別人比起來,似乎又更苦了一點~

我的生活沒有任何動力,沒有值得被提起的激情

無謂的忙碌沒有目標,空白的感情沒有漣漪

最重要的是,我的心靈,沒有任何依靠!


終於真正有了認知,我是孤單的


不過,我終於也用我的方法來編出了逃生的繩索

也許這會被人家嘲笑,甚至認為我還是乖乖作夢就好

但是,這是我的自由

只要能讓我自己好過一點,真的發夢又如何!?


不過,那並不屬於我這一篇文章的主題裡

所以就此打住吧!


總之,現在的我

除了一邊期待下了部隊之後,可以多更多個人的自由

一邊在恐懼那宛如地獄的單位會不會就這樣將我擊潰

一邊也在喃喃想著,若是能讓我回到中坑或是就這樣呆在步校

不用下部隊那該有多好,讓我伙食吃的再爛也沒關係!


總之,星期三我就要先被送去旗山待撥,等我們298旅來接

希望一切順利,少災少難


期待なぁ~命中のミラクル~

台長: Ryu誌
人氣(5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點滴 |
此分類下一篇:感覺時間永遠都不夠用~
此分類上一篇:麻煩事層出不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