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10 21:24:31| 人氣8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迷彩披風~番外篇(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片祥和的市景,車馬鼎沸的街道,熙來攘往的行人,這一切的一切,使的中華民國國軍戰場總部~廣州~彷彿變成了遠離戰爭的樂土一般。

但是,任誰都知道,這只是在戰況不吃緊的情況下,經過人為重建之後的景象。這一切,還得歸功於日本在戰力與科技上的大力支持,以及整個聯合軍戰士的奮勇殺敵。

不過,雖說廣州如今看來是一片祥和,但也就如身為中立區的上海市一般,整個廣州境內,也是充斥著不少雙方的間碟及特務人員。這也使的廣州看似和平的氣氛之下,隱藏著陰森詭譎的味道。



雖說目前的戰況並不吃緊,但對聯合軍來說,整個情勢也並非完全順順利利。照理說北韓已經被俄羅斯及南韓擊敗而投降,敵人已經只剩中共在孤軍奮戰,而在整個中國大陸領土上,也只剩下河南、河北、山西、陜西以及山東這五塊地。不管是就情勢、戰力、甚至是軍力來看,中共已經毫無勝算,但是不知道怎麼著,他們的戰意卻彷彿不減反增!特別是北京市,從開戰以來,就被譽為“攻不下的城池”,防守堅韌到令人頭疼。

也就因為如此,在廣州總部的軍情局局長-楊政憲少將,將許多軍方高層聚集起來,開了一個臨時戰事會議。



「這已經是第三度全滅了!而且竟然沒有任何消息傳回來,照你說,這應該要怎麼對付!?」
一名留著山羊鬍的上校質問著楊政憲,他是負責空軍後勤部的主管。

「照目前的情況來看,我們的人馬無疑地是中了埋伏。照我看來,他們應該在北京裡佈置了重兵,我們應該用最大的兵力去進攻,逼他們傾巢而出。」
一個留著落腮鬍的老兵少將也在此時提出了他的見解。他是負責陸軍的火力與裝甲部的主管。

「對了,楊少將!如果啟用你之前十分看好的那一個部隊行不行!?」
楊政憲的直屬部下-吳夢伯少校-也加入討論的行列:「你不是說過,他們是我們軍的最終王牌,還帶有著許多“無限的可能性”嗎!?」

只見楊少將仍是低著頭思考著,似乎正努力地要想出一個最完善的應付方法。

「最終王牌!?你指的不會是那什麼先驅獨立行動部隊吧?」
那留著山羊鬍的上校問道。

吳夢伯少校點了點頭道:「的確是他們,他們可以說是我們軍中戰績最優秀的部隊了吧,不是嗎!?」

「優秀?我可看不出來!那一種草草成立的菜鳥部隊,怎麼能夠拿來當作我們的主力呢?這未免太過冒險了吧!」
那上校不屑地說道。

「沒錯,不要被“沙場青龍”的名氣沖昏頭啦!他們只不過是運氣好了點,才能夠處處化險為夷。再說,就人員的陣亡率和物資的消耗率來看,他們大概也是排上第一名吧!」
那老兵少將也應和著道:「更何況,他的成員之中幾乎都是戰爭時才加入的新兵,別因為其中的某些英雄人物的活躍,就忘了他們實戰經驗不足的事實!」

「但是,就人員和物資的損耗率來說,其實正和他們所執行的任務困難度成正比啊!如果這些任務交給你們這些正規部隊來辦,我看啊,大概就像是進攻北京一樣~全軍陣亡喔~」
吳夢伯少校嘲諷著道。

「你這傢伙……!」
上校站起身,揪住了吳夢伯的領子!

「哼,我看啊,你們不是在客觀評論,而是在嫉妒他們的受寵吧!怎麼樣?說不過人就想要動粗啦!?哈哈哈……」
吳夢伯加油添醋地笑著!

「你這小子!想死啦……」
那少將也站起身,怒視著夢伯。

老兵畢竟都比較愛面子,看見能力優異的新人總會有些酸葡萄心態。這一點夢伯是懂的,但他就是看不過去這些老兵把先驅獨立行動部隊批評得一文不值。畢竟,這部隊的隊長-楊大毛正是他的妹婿呢!



「夠了夢伯,閉上嘴!」
楊政憲抬起頭喝道,夢伯馬上閉起了嘴。

「二位,我知道你們很不服氣,畢竟損失了將近一半的兵力不是一件光榮的事。(指的是他們二人的部隊。)」
他拍了拍那正在氣頭上的兩人的肩膀道「但不可否認的,年輕人總是比較有活力。而我軍也不得不承認,先驅獨立行動部隊真的是不可小看的一隊福兵福將!」

那兩人坐回了座位,看著楊政憲,心中雖有許多話想強辯,但兩人也都知道,再辯下去也是自己理虧。在軍中,戰績就是一切,而先驅獨立行動部隊的戰績之卓越,更是不爭的事實!



「對於進攻北京是否要動用他們為主力,我認為還不是時候!我認為,我們還是先穩定好目前的優勢,並徵求日、俄、韓的協力,好好的準備,以方便做一個全面性的進攻,才能夠一舉殲滅掉共軍!」
他搔了搔頭說道:「而在那之前,對北京的進攻當然是不能停止!我希望兩位回去之後,能夠再整備出一隊聯軍,目的不是戰勝,而是蒐集情報!畢竟我們對北京的情報太過缺乏,對於進軍方面非常不利!」

「是!」

「是!」
兩人答完話後,便退了下去。



「長官,為何你不派他們去執行這次的任務!?我相信他們有這個能力的啊!」
夢伯對著楊政憲問道。

「嗯,我也相信他們有,但是他們現在正在放假充電中,我不認為臨時將他們招集過來會是一件好事!再說,目前的情報不足,任務內容可說是充滿危險,你也不希望他們去冒險送死吧!?」
楊政憲帶著笑容回應道。



當然,這一個會議的內容,整天抱怨的楊大毛是不會知曉的!此外,正在放假的先驅獨立行動部隊一行人也都不知道,有一件災難即將來到。




Ryu誌

台長: Ryu誌
人氣(8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迷彩披風 |
此分類下一篇:迷彩披風~9-1
此分類上一篇:迷彩披風~8-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