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28 18:48:59| 人氣1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讀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小到大,自己好像總以好讀書而聞名於人群中。然而,事實上我真的是好讀書嗎?這答案恐怕是否定的,我可從來不覺得自己好讀書呢!小時候讀書,是因為家裏有個不讓小孩子出去玩的老奶奶,而家裏沒有別的,就只有一些書而已,因此沒有選擇,只好與書為伍!長大了,沒有了會阻止自己出去玩的老奶奶,卻發覺大部份的人實在很無趣,根本就沒辦法玩在一塊!因此只好又回過頭去與書為伍!就這樣因為孤獨而讀書,卻讓自己愈讀愈孤獨,愈讀離人群愈遠了!
不過,我這陣子倒是發現,書架上愈來愈多我還沒有讀過的書。其實,買書之於我,怕就像是女孩子買衣服一樣,總是難以抗拒吧!每回只要我有興趣,而價錢還合理的書,不論是在網路上還是書店裏,我很難不把它們給帶回家!就這樣書的數量愈來愈多,幸好,我住在家裏的房子,不然要是在外租屋,怕是每回搬家就得為了怎麼搬這堆書苦惱吧!
古人的智慧通常總是對的,不過似乎難免也有不實的時候!什麼「書中自有黃金屋」,我與書為伍這麼多年了,只知道我為了這一屋子的書花了不少新台幣,卻還沒看到裏頭有過什麼黃金屋!至於「書中自有千盎粟」,恐怕也是不實的口號,因為我還得去外頭工作才能糊口,根本不能指望這堆書過活!而「書中自有顏如玉」可就是扯了個大謊了,因為我倒是看了不少的書,但是卻不曾見過這位顏姑娘芳蹤的一點蛛絲馬跡呢!
反正,讀書就是這麼一碼子事,沒有什麼了不起的夢想,跟什麼偉大的抱負,只是因為無聊而讀書,也因為讀書而無聊,人嘛!似乎總是很容易把自己陷於某一個無止境的循環裏,看來讀書跟無聊就是其中之一囉!讀書、讀書,希望不會愈讀愈輸才好!

台長: 鏡月雲影
人氣(1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自言自語 |
此分類下一篇:將進酒
此分類上一篇:世界博物館日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