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12 16:13:47| 人氣105| 回應0 | 下一篇

【校園戀愛系列】《Before》上×寧雛篇× 編號00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校園戀愛系列】《Before》上×寧雛篇× 編號001





這是個發生在秋天的故事。
男孩在遇到女孩之前,不知道什麼叫做真愛。
女孩在遇到男孩之前,不知道什麼叫做緣分。
男孩我們姑且就叫他日向寧次,女孩我們姑且就叫她日向雛田。


×      ×       ×



《Before》──【雛田篇】


在遇見他以前,我一直都是個平凡的女生。
沒錯,始終是個害怕群眾沒什麼主見的女生。


那年,我高二。和他相遇就是在早上那班六點十分的公車上。
就像平常的高中生一樣,我每天必須背著沉重不已的書包,必須每天心不甘情不願的早起,好趕上六點十分的那班公車。


我習慣挑公車內最後面的位子坐。
原因有很多,但是最重要的是可以避開吵雜的人群及可以睡覺不被人發現。
尤其現在已經慢慢接近冬天,那種涼又不會太涼的天氣,是很好入眠的。


所以,和往常一樣的,一上公車選定完位子,任著公車怎樣的搖晃,我仍然倒頭就睡。
直到那天,我還是抱著這個愚蠢的念頭認為沒有人會看到我奇怪的睡樣。
但就在那天,彷彿是上天刻意的捉弄,讓我不得不改變那愚蠢的想法。


『喂……』一陣陌生的聲音在我耳旁響起,我仍緊閉著雙眼緩慢的轉過身不予理會。不知道是哪個人吃飽閒著沒事做竟然坐到我的旁邊來。天知道我昨天為了準備段考而熬夜到半夜三點,老天爺難道這麼狠心連這麼一小段寧靜都不肯給我嗎?


『唉,別睡了──』陌生的聲音依然沒有退去,反而用手搖晃起我的身體來了。


『有什麼事嗎?』我有些心不甘情不願的睜開眼,朦朦朧朧中我看見了標緻的臉龐在眼前出現,還沒來的及反應他就用手輕輕的比了一下窗外,而正當我望向窗外的同時,頭腦中似乎有什麼東西啪擦一聲斷掉了。


『完蛋了完蛋了!』我不自覺的喊出聲,急忙按下有著奇怪音樂的下車鈕,抓起書包,還沒來的及和他說聲謝謝就快速的奔下車。


那天儘管我用盡我最快的速度跑去學校,結果還是遲到了。
其實遲到對我來說沒什麼關係,但是就在我在遲到紀錄本上簽上我的姓名時,他卻也在我的身後緩緩出現。


我一臉驚愕的看著他走進來,然後也一臉驚愕的看著他在遲到紀錄本上簽上他的名字。原來他是為了叫醒我才遲到的?罪惡感慢慢在心中成形,啃蝕著我不安的心。他似乎也察覺到了我一直盯著他看,因為他此時也抬起頭對上了我的視線。


點頭,微笑。是我媽小時後教我不管是對熟人還是陌生人應該有的禮儀。
但此時此刻我似乎連點個頭都緊張不已。
只能咿咿啞啞的說了幾句謝謝的話。而他似乎也被我弄得緊張不已,連忙揮揮手叫我別放在心上。


就在他背著書包說他要去上課的時候,我回頭偷偷的瞄了一眼在紀錄本上整齊的簽名。就在我看著那長的驚人的名單時,我看到了…在我名字旁邊有個原子筆還未乾的痕跡再陽光的照耀下忽明忽滅的閃爍著──日向寧次這四個字。


那時心中那股強烈的震撼,直到現在我仍然記憶猶新。


×      ×       ×


直到那天我才發現原來天天口中的完美情人就是他。
之前聽她這樣說我還很不以為然,不過現在我不禁開始有點認同她的想法。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其實自己也不太清楚。
或許是從第一次遇見他時開始,或許是遇見他之後現在每天上學他都會自然的坐到自己旁邊聆聽自己想法的那時候開始,也或許是第一次叫他的名字時開始…反正,自己也沒有特別去注意就是了。


只是每當天天嚷嚷著好想和寧次認識的時候,自己總是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如果回答說我認識他,並且他現在至少都會和我說上幾句話,真不敢想像天天會激動到什麼程度,這個後果我連想都不敢想。


但是寧次真的很受歡迎呢。
而且功課也很好,每次段考都是全校前十名,完全符合女生心目中的完美對像。


回頭看看自己則總是停在第十六名這個位置,而且還是班上的排名。
簡直就像兩條根本不會碰在一起的平行線,那樣的遙不可及。
但我還是不知不覺的喜歡上他,說不出為什麼的喜歡他。


原來喜歡上一個人竟是這麼的複雜。
我最初只想和他當普通朋友的阿,但現在心中最初的那種想法已經漸漸的不明,
..漸漸的消失不見。




『雛田,今天有空嗎?一起回家吧。』那天段考剛考完的十二點三十分,正當我準備和同學一起去逛街時,他卻在我離開校門的前一步叫住我。


『!』我驚訝的說不出話來,原來他早就在校門外面等我出來,我有些不安的環顧四周,發現天天她們好像還沒出來。


所以,最後的結果是,我和他一起走了。
因為好奇心戰勝了一切,我真的很好奇今天他到底要和我說什麼。
真的很好奇為什麼他放學了不回家還特地的在校門外等我。


走在他身旁我突然感覺很慶幸有答應他這個要求,有股說不出來的開心在心中引爆。
不知道是不是我看錯了,我覺得他的嘴角旁也牽著一抹淡淡的微笑。


『要去逛逛嗎?』他突然伸手指了指就在前方的市區,市區內的人潮沒像平常那麼多,可能是今天不是假日的關係吧。


『好阿。』我點點頭,反正走著走著也累了,現在好想去吃冰淇淋。


『想吃冰嗎?』


『!』我又驚訝的說不話來了,望著我驚訝的眼神,他不自覺的笑了。


『果然我猜的沒錯,走吧。』他牽起我的手拉著我往前走,而我的臉卻開始不自覺的發燙,掌心的溫度彷彿能間接傳達到心扉。



那天,我們玩了一整個下午,到了下午六點多才想起了回家這檔事。
如果能夠再像這樣和他一起出來,就算得忍受爸媽的責怪我也願意。



『真是抱歉,害妳這麼晚才能回家。』坐在公車上,他緩緩的說著,而我則是有些疲累的對他說沒關係。說真的,現在我還真的有些想睡。


『雛田,妳知道一直有一個人在喜歡著妳嗎?』他仍然在我的眼皮即將要闔上的那一瞬間,丟出了這個問題。而我則是搖搖頭,轉而也開始問他:


『寧次,你知道我…』


『嗯..不是我是說,你知道也有一個人一直在喜歡著你嗎?』欲言又止,真的是好險,我差點就要說出我喜歡他了。


『我知道。』他笑了笑,笑顏在他臉上勾勒出一條好看的輪廓,然後,他俯身向前,吻了我…


留下一季的閃爍。





那一年,那一天,那個季節,
我第一次感覺到戀愛的味道原來是那麼深刻那麼甜美。





《Before》──【雛田篇】完. Written by 純×
敬請期待下次的寧次篇ˇ


--小小後記*


不知道是什麼原因,讓我開始寫了這樣一篇故事。
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讓我開始想寫校園的戀愛。
只知道在寫這篇的時候,整個過程就是很愉快,有種想寫什麼就可以寫什麼的感覺。很自由的,可以將自己的想法寫出來。雖然寫出來的東西還是有點奇怪|||
下一次發的就是寧次篇了,和這篇是連貫在一起的,希望大家會喜歡。

在寧雛篇寫完之後,我還想在寫佐櫻篇和鹿鞠篇,不過重點是也要看我有沒有時間(嘆)當學生真的是一件辛苦的事情,不僅要面對月考還要面對幾年後的大考。
天阿…一想到這,頭就好痛(逃)


這是我第一次設報台耶XDD
之後會把在鮮網的文章一篇篇搬過來,這篇也是舊文,希望大家會喜歡XDD

台長: 純(光無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