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25 20:24:06| 人氣2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失情化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正當炎日傲慢的高掛在天空時

蟬鳴又開始響徹我的耳際

偶爾幾波大風會掀起整片樹林

這才讓我的心思稍作安寧

不過卻使我愕然發現自己正處於夏季之中

這是多麼的渾然不覺

也是多麼的不知所措

因為這讓我突然勾起了一段「失情化義」的故事。


若是用手撥動指針可以讓時間倒流

我真的會想嚐試看看

就那樣的讓光陰帶我回到那個年份、那個季節、那個地方─「風雨走廊」

我國中母校的風雨走廊

位於學校中央大約十五步長度

左右連接兩棟大樓

上下各有一條長長的樓梯

就像十字路口一樣

只不過不是車水馬龍

而是市聲鼎沸般的人擠人

那裡幾乎是上下學的必經之處

當然不例外的包括我與她

記得夏天第一次在後面望著她走過去的背影

即使人多的眼花撩亂

她依然是最醒目的那一位

想起秋天時第一次與她在那撞見老師

幾句懷疑的問題讓我好尷尬

冬天時第一次在那裡被告白

再怎麼寒風刺骨也都早已變成了溫存

而春天時第一次不再和好朋友一起走那條走廊放學

卻意外的在那拿到她的貼心蛋糕

濃情蜜意從每一口都能嚐到

有太多的第一次藏在那裡

並且巧合的輪替著每個季節

我好希望這能是一輪循環不變的感情。


不過可惜就只有那麼一輪了

就在最後一年暑假

那蟬鳴響徹耳際的夏天

我們第一次被老師發現

完整的圖像霎時成了兩塊不能相合的拼圖

或許是對朋友太多的冷漠與不關心

也可能是讓她為我付出太多的哭泣

最終的打擊給予我失情化義的結局

失去了情,也化清了義

僅僅十幾步的走廊竟讓我徘徊這麼久

現在回想起來

這段風雨走廊真的遭受不少風風雨雨的回憶。

台長: 俄皇雷恩
人氣(2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輕鬆物語 |
此分類上一篇:聖女的故鄉─菁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