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13 00:50:07| 人氣2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登山經驗 ─ 石筍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從來就不是個喜愛爬山的人

縱使知道爬山有什麼好處、有什麼樂趣也不會主動去爬山

所以更別說是成為那樣經驗豐富的登山客了

頂多是有空爬爬我家附近的小山丘罷了

但在某一次的出遊

或許是讓我對此改觀了

那天我們全家邀請娘家的阿公去登山

平常喜愛運動的阿公自然也應邀了我們

不過這卻使我們家小孩全都皺緊了眉頭

原因是我跟我姐姐們都是不愛運動的人

因此也常被父母要求要常運動

所以出發我一直擺著那張殘念的臉

好表達我心中的不滿與不願

出發當日

剛開始反對這次出遊的我卻開始對登山感到那麼一點好奇

畢竟這是我第一次登山

原本以為這是多麼輕鬆的一件事

陪陪阿公爬完就能回家了

就像爬我家隔壁的那座山一樣簡單

不料,我們的目標竟是我聽都沒聽過的平溪三尖之一的石筍尖

海拔大約五百二十米,大約有三百多個我這麼高吧

光是這樣想就讓人頭暈

爬這座山有三條路可以任君選擇

而我們走了最危險的那一條

不知道是故意還是不知情

那是幾近垂直陡峭的山啊!

接下來眼前的事情更讓我想就此放棄

放眼望去只有隨機鋪著的一些小石塊

說它像石階也不夠像

說它是普通石塊也不通

應該是很久很久之前建造的行道吧

當然了,像這種陡山一般來說都有個安全措施

總不能只給個石階吧

但是再看一看

除了不像石階的石塊

還有一些不夠像安全攀繩的繩子

如此殘破叫我去爬啊!

總有一種會一去不復返的感覺

那些是繩子嗎?每條看起來都超不可靠的

相較之下,旁邊的那些樹枝倒是可靠了點

不過都已經走到這個地步了

說回去未免顯得自己太懦弱

更何況爸媽也會強制的叫我爬

勇敢踏出第一步之後

又看見了驚奇的景象

阿公竟然是那位爬最高也最快的人

沒想到我會輸給阿公

怪不得引來老爸幾句:「現在年輕人真沒用,連阿公都比你們快」

這番話理當激怒了我

再怎麼慢也得排名第二吧

因此小心翼翼的又加速了我的腳步

一手攀繩又一腳站穩

對於第一次登山的我確實有些吃力

不過抬頭看看

這些動作對阿公而言簡直是易如反掌

尾隨在後的我真不知該為阿公體力好高興

還是該為自己在第二名而生氣

再往後看看

本來應該爬比我快的老爸卻再後頭支援著我二姐

二姐是那種「山不要高,有高則離」的人

不用說也知道她是那位墊底的

什麼都不敢又慢慢的她只好讓老爸在後「推著」

攀爬中我不時的看看家人

就哪怕出了什麼意外

這裡石滑繩破的

老是有股重擔在心底背著

途中幸好只是累

每個人都是平安的


我大喊:「萬歲!攻頂!」

經過一番折騰終於翻山越嶺直達山尖

此時此刻忽然領悟了登山的樂趣

還有份成就感

更讓我感動的是眼底下所呈現的景色

連房子都比豆子還小了

這山尖比我想像的還來的小

大約只能有四、五人坐在上頭

而且還有些強風

不過石筍尖這名字取的倒不錯

乍看之下的確就像個筍頭

隨後有兩位登山客也上來了

看他們整身全副武裝

明顯就是個剋山好手

我們與剋山好手高興的聊天後便下山了

不過下山可沒容易到哪裡去

由於岩壁陡峭加上很多人不是專業人士

因此我下山是用「坐著下去」

總而言之是趟頗有收穫的登山記

以後還盼自己能有主動登山的一天

台長: 俄皇雷恩
人氣(2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輕鬆物語 |
此分類下一篇:聖女的故鄉─菁桐
此分類上一篇:槍 生命 形影不離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