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13 14:36:53| 人氣8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陷入愛河,教授為什麼沒告訴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寫論文就像談戀愛,讓人情不自禁享受當中沸點情趣;卻也讓人掙扎、煎熬與失眠。當我漸漸陷入愛河,畢恆達想告訴我的是...

「教授為甚麼沒告訴我?論文寫作的枕邊書」新書發表會

──讓妳你寫論文睡得著

小畢老師出新書囉!而且新書發表會在女書店舉行喔!這本書是畢老師歷年來提供給學生寫論文的秘笈,看這書名就知道不是那種啃不下去的硬書,既實用又好看。封面和內頁是畢家研究室裡的專用可愛娃娃,還有小畢精采紐約廁所自拍解密,歡迎大家鑑賞。發表會當天可以請他表演然後買書要簽名。


◎ 活動時間:2005年5月28日(六)下午4:00開始
◎ 活動地點:女書店(新生南路三段56巷7號2樓)
◎ 聯絡電話:02-23638244

書籍簡介

撰寫博士論文的時候,家裡的馬桶刷得特別乾淨。原來每天坐在電腦前面,卻經常連一個字也寫不出來,於是就猛刷馬桶、擦地板。心中即使煩躁,卻也不敢外出看電影、逛街,這樣會有罪惡感,只好做些像是刷馬桶這種具有正當性的工作,其實是在逃避,只要找到能夠不要寫論文的理由就好。而我其他也正在寫論文的同學,則有的打毛線、有的畫畫、有的學打坐,似乎論文遇到瓶頸,每個人就會自然發展出第二專長。

寫論文的時候,家家有本難唸的經,有的人想等到胸有成竹的時候才開始寫卻一直等不到、有的人不確定是否要硬性規定自己每天有無靈感都要寫三頁、有的人因為影印時的疏忽結果為了一句引文的出處在圖書館裡翻天覆地尋找…。然而指導教授因為脫離學生年代久遠,無法體會學生的痛處;坊間雖然不缺研究方法的書籍,但是大都講些應然的大原則,無法回答研究生涯的具體處境。這本書,野心不大,但願能夠成為研究生撰寫論文的枕邊書,讓研究生在寫作的痛苦深淵中還能安然入睡。

台長: 小龍女
人氣(8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