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21 21:06:51| 人氣1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回應小炫風:紅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紅色有幾種呢?博愛、熱情、爆炸?

我也曾經喜愛紅色,也許是因為受到奇士勞斯基的紅色影響。不過最大來由,應該還是受到女性主義的啟蒙喔!因為,很多男生對於暖色系有點恐懼,即使不恐懼,也是少用像紅、橘、、紫、粉紅、粉青,這樣的顏色。當然如果你是偏愛這些顏色的男生,請跳出來。

所以,除了在高中那一次撐粉紅色的雨傘(現在回想起來,還覺得那把傘好看),大學時,當然也是修女性主義課程之後,開始對於服裝顏色產生革命性的影響,例如穿亮橘色的西裝外套、紅色或緊身的紫色t-shirt、綠色的女生休閒衣(這一件是我鼓起勇氣在女裝部買的,不過我覺得最高境界是我穿女衣,沒有人知道,還以為我穿的是男衣呢,小炫風也看過喔,請回想一下!),其他像是粉紅色的襯衫、紫色的襪子,我想衣服就像是與身體的對話與愛戀,味道對了,真是一拍即合,而且,我也覺得有些我看上的衣服必須穿在自己身上,它才有了生命!張愛玲說的棒!衣服比說話更能介紹自己。

前一陣子有些女校制服內衣的相關新聞,搞得雞飛狗跳的。我想許多人還是對於有些顏色是排斥而恐懼,甚至是一種「顏色歧視」,對於女學生來說,是一種身體規訓與束縛。比較有趣的是,為什麼大多數人會把一種顏色對應到一種性別呢?是誰教的呀?我還記得有位女同學畢業之後就結婚生子,據其他同學轉述,她希望大家買給她家小男孩的衣服最好是藍色的。「粉藍可以嗎?」我很想問她。

老實說,我很討厭當我選一樣東西時,對方就說:男生比較適合XX色。這實在太不資本主義了!如果你想賺我的錢,應該讓我選擇更多,你也會賺更多喔!

所以你覺得紅色有幾種?我很喜歡電影那種也許我們並不認識,但是每天「擦肩而過」的感覺,尤其是配樂我可以聽到「希望」,還有紅色的生命力。



台長: 小龍女
人氣(1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