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02 17:30:39| 人氣3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秒的驚鴻一瞥--捷運男人風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喜歡在捷運上閱讀嗎? 我喜歡在捷運上「讀人」。即使我真的在看書、看破報、看廣告DM,我通常會偷聽旁邊的男男女女說些什麼,偷瞄旁邊的男男女女穿些什麼衣服?據說,這都是作家的職業病,但這倒是一種本能。

一對男孩們走進車廂,看似他們歡樂的場景,其中一個對著另一個的臉頰捏了過去,那個被捏的男孩呈現出愉悅的感覺。他們知道我在偷瞄他們嗎?顯然不知道,因為我自認為偷窺功力深厚。不過,他們的聲音是有些吵,還是最後一節車廂呢!Please turn off your cell phone in this car! 但是這種男孩的歡愉聲,卻令人喜悅。我想你一定在猜測他們的關係。

坐在我對面的,顯然是一個家庭,爸媽帶著兩個應該還在讀幼稚園的小孩,還有一輛嬰兒車。媽媽不斷呵護她那兩個小孩,幫他們穿衣服、綁鞋帶。只是這位爸爸卻一直坐在旁邊,完全不受小孩亂動的影響,偶而小孩會拿著課本向他問:「爸爸,這是什麼?」他知道我在偷瞄他們嗎?不過,那位媽媽膚色有點黝黑,看起來不像當地人,我開始猜測他們之間的關係。 爸爸先下車了,因為趕著去上班。過了幾站,其中一位小孩竟對著坐在我旁邊的女人叫一聲:媽媽! 原來如此。我比較好奇的是,旁邊這位女人,也可以像她先生一樣不受小孩亂動的影響?也許他們覺得既然請了幫傭,她就得照料小孩一切。只是,小孩會不會精神錯亂,到底誰才是真正他們的媽呀?

在月台上,我也可以「讀人」,而且可以觀察別人的動線,如何選定一個位置,等待列車。一對年輕夫婦走了過來,是先生推著嬰兒車。捷運的確給了嬰兒車很大的活動空間,我發現捷運通車後,有很多人會推著嬰兒車上街,不過大多限於媽媽推著嬰兒車,因為爸爸忙著賺錢。幾分鐘之後,另一對年輕夫婦走了過來,也是先生推著嬰兒車。有趣的是,這兩位先生對看了幾秒鐘,我想他們心裡一定都很納悶:「噢!也有男人推嬰兒車上街?」還是看上了彼此,心想當初為什麼要結婚呢?他們知道我在偷瞄他們嗎?

對面的月台駛來一列車,哇塞!因為天氣太冷,那位司機穿著一件黑色長大衣,手腳伶俐開門關門,又向我這邊的站務人員打個手勢,就把列車開走了,真是瀟灑。OH!真是20秒的驚鴻一瞥!他知道我在偷瞄他嗎?

台長: 小龍女
人氣(3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