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23 19:00:29| 人氣30| 回應0

我的日劇中毒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還是受不了誘惑,在自己的PC上裝了BitComet.
裝是沒什麼大不了,有頻寬,有來源,有市場,有觀眾。但是可笑的是這一切都沒辦法讓我得到快樂。
裝BC的原因,就是為了讓自己可以看最新的日劇。燒燙燙的新日劇,讓我的人生多增加一點點的快樂。

我看的第一部日劇,是「101次求婚」,那時候江口洋介還是個帥氣的長髮帥哥,和現在的頹廢醫生實在無法同日而語。當年就立下志願,無論如何,一定要留一次過耳的長髮,這是日劇帶我的第一個重大的改變。

事實上,我也留了,雖然口碑不算太好,但是至少讓我感覺心情好多了!好像圓了一個兒時的夢,而且是長達十年的夢想。

後來唸了高中,日劇反而少看了,原因不外乎是因為無線台的日劇慢慢退出了市場,取而代之的是長得要死,又超有市場的狗血韓劇,還有那種哭到要脫水的花系列台灣劇。

一直到大學時期,我的日劇血又開始噴出來了,大學期時至少看了有五十部的日劇吧!不過因為我的記性不太好,所以都只有「隱約記得」這些片演了些什麼。

但是改變我生活的,就從江口洋介變成了木村拓哉了...沒錯,他在廿一世紀前仍是個長髮帥哥。

有人說現在的日劇不如以往好看了,我倒有另一種見解。
日本人太變態了,當大方向的東西被占領後,後來的人就只能往小地方去鑽研。不能說現在的日劇不好看了,只能說題材就那些,如果還要拍新的題材,除了走前人的腳步,不得以下只好走前人不敢走的題材了。

不過每年都還是有好看的日劇在上映著啊!再難看,素材都是最重要的。

台長: 羅素
人氣(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