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9-23 12:54:16| 人氣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緒,爭什麼?戰,什麼?只為「自尊」的驕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星期,很幸運在騎車路上往天一看,讓我看見了難得一見的「天空之眼」。
這「天空之眼」亦是在一片雲彩中,以完整清晰的「眼睛」完整形狀。
讓我在無意間,瞬間往天空一望,就讓我看見難得一見的「天空之眼」。

很喜歡看雲,抬頭上的雲、週際邊天的雲,或是遠在山嵐上的雲,都是讓我靜觀:「雲,想表達的是什麼?」。

敬天,讓我慢慢覺曉天秘奧義的真理,必彰顯在人們覺境自觀每一當下。
尊地,讓我慢慢體悟地理之心的深學,必在懂得與地同心為一的無異二。
山川,讓我發覺它們必有世紀的遷徙,必在人們違反山川的徑重新歸一。

我常在境態中發現秘理,讓我深心感慨:「世人只懂動用情緒的抗爭、意戰,卻都往往沒有深遠而久安的示上法。往往總讓情感浮濫到失去中庸為和、示法為紀、誠靜審己,何出法嚴,悉紛識?」。

從「小我」哲觀,身念「和」一。
讓自身執念的欲境,經由神予天賦的本在智慧,不戰不亢、不失理不情濫、示法協。
讓身念執著的欲貪,漸漸被神予本賦予的睿智,一點一滴隨世間的事練,慧萃出讓理性為和、嚴法紀戒的神人共識。

我以前很愛生氣,很愛與人爭一時之理戰。
而今的自己,卻發現:『人為何不願輸?不服輸?』。
乃是:『這是,人在爭「自尊」不願捨棄的面子與識慢驕縱的自我。自然,亦易受到輿情鼓譟的不安,藉以此種種看似不公不平的他境,制化性的被自我情緒所主宰。自然很難,讓自己在「小我」執境中,讓「小我」意識觀的愚、癡、貪、嗔、恚總總淨出。總希望,藉由語言情緒暴利的傳遞,欲達到「小我」私欲,卻不願從長遠,而謀和為共益示法。』。

人能從不斷挫折的衍生,由慌亂無寂靜的緒忿念起,漸修為智上的無上法緣。
讓生命浪海的擊濤波瀾,也是可讓海鯨仍能悠游自在如愉得悅。

想想:我們為何會羨慕國外城市區隔條理悉?
為何,我們卻是城市像貌雜亂無理分際易明?

不是他們頭腦比我們聰明百倍,亦非是科技比我們國家超越多少。
而是,他們懂得從歷史科技文明遺跡,開發出城市規劃完整與協調。
才能,創造出簡而易見城市文明先進,讓條條馬路都是經歷完整策劃而來。

世間法,初為“修念”、漸而“寂緒”、意習“鏡欲”、境釋“執見”、緣覺“因果”、釋化“累世冤親債主”、悟澈“若無來因起,何以果業討”。

要學習不動心緒,得緣磨多少事的曾經?
要修心不紛塵絮,得緣拭多少垢的沙飛?

藉用〈數位易經〉裡的一段話,與各位分享。
這段話,是作者轉載南懷瑾老師,所說過:能預先看到變而事前先調整自己的人是「上等人」,體會到變而跟著調整的人是中等人;環境變了,卻不能調整,只會怨天尤人的是下等人。

祝福

台長: 魅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