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8-31 20:25:48| 人氣10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能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覺喜做一名沒有能力的人,是件幸福的事。

「能力」是生在地球上,每一個人的希望與願望。
但可有人,境思覺觀:「能力」所帶給我們的是幸運?還是,執挫迷知的負擔?

「能」滌自我所執見、「力」慧均行所為眾。

我們常被「能力」兩字的註解,所誤導、鎖識執。
但少有,人能『謙習自性智能,施法慧行力德。』。

多少世紀的人類,被天地宇宙洗滌去淨了幾世紀?
至今,沒有人能清楚得知、沒有人能證實無誤之斷。
但今日世紀的人們,仍為居住成苦勞、為金錢暴利所失去了靈魂、為政治靡爛出賣了道德良知、為博得第一卻泯滅身為人的本質。

不與山水爭地,是為保護自己不被山水所吞噬。
不與金錢敗德,是為蔭福勢途之路,不被因果業報所挫敗。
不與權位滅誠,是想老年可安怡樂,不因失去道德墮黑獄。
不與房屋所執,只要心地有愛、念境有情、覺觀有慧、域界有智,都是天地給予人們快樂行世的安享窩。

〈能〉及天賦之能,〈力〉施之為所謀。
讓「能力」,不是執念的幫兇。
讓「能力」,不是囚禁潛能的枷鎖。

回皈,是回歸原來初始來到世界的「智我」。
回皈,是回返初根發起自性清淨的「慧芽」。
回皈,是回向尊山敬水的原境,循天習地法效自然的德育。
回皈,是回覺自執誤念的過錯,讓自我私欲果,智斷慧整清念心行。

我們,從不肯承認錯誤的軟弱。
所以,會讓我們行在勢途路多勞苦、少福幸。
結下,多得數不盡的過、計算不清自犯的因。
因此,世風意下的人們容易見他過擅批判,卻從未肯靜下心、淨覺欲私。
省察,自我犯下的因,有多少?會造成的錯,執迷哪一些的私欲貪?

非常認同,才仙逝不久泰國白龍王的話句。
【心存好念,緣事心好。】
這「心」在我覺來:「非事關心、非執念心、非貪毒五恚心、得失心。」。
這「心」在我觀在:「是識修心、是拭執心、是知我非慧心、智法心。」。

能力的天賦,隱藏在懂得知我錯識之後,緣起誠性心境。
能力的發起,境修執迷的貪婪與恚緒根,緣迎心幸重生。
能力的第見,不是現擁自我知識的多寡,而是創造眾德發起的覺醒。

因我的無能,才漸緣創喜我能知心。
因我的無能,才習修得見我能知法。
因我的無能,才能磨圓執銳,緣恩寵賜。

台長: 魅狐
人氣(10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雜文字現 |
此分類下一篇:〈愛〉不是文字的種子,〈愛〉是~~~
此分類上一篇:簡單的生活,是在瞭悉執、妄、貪、迷之後。

提香
要嘛要當一個單純到不會受傷的人,要嘛要當一個絕頂聰明的人,否則在中間都容易受傷.
2013-09-16 22:29:0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