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8-29 21:33:09| 人氣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簡單的生活,是在瞭悉執、妄、貪、迷之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然的覺生,不是用「自我意識」刻意製造假我覺修的形像。
祂是《心觀境、境意覺、覺晰澈、悟前非》。
沒有文字的痕、沒有足跡的拓、沒有可傳遞後輩我悟念。
因為,『心』的你是獨有、妳是惟一,是沒有任何的“誰”可給你定奪的可議?是沒有,任何的一位有形亦有名的祂,可清楚無誤告訴妳對或錯。
祂,只潛底在你意念之上。
祂,只不斷因緣讓妳覺喜。
這樣不同的「祂」,就是“啟迪”人們智慧能量的活泉清溪。

自性的習仰,只是簡單而自然面對「自我意識」的起造。
因不同意識起念的路徑,都皆由自我意識在最衰危機制下。
致自我意識死地,而後覺洗滌念的瞬間中,讓生命“自我”已不再能掌控靈性範圍的籬紮。
讓知覺而能無念執的蛻變,才能覺幸心福的起點。
用生命的「真實」,映路覺行者當境的潔明心路。

自心的活緣,純粹面對自我。
如何,習緣心修「愛衍生後的情」?
如何,瞭覺悟性「小愛的我緣、你情、她戀。」與「大愛的無我域念,覺非聖名貪求。」,二者意域之殊不意同?

在修心靈性的開發中,慢心覺習到「與其,反對意識無法容載的境念。」起了無謂的抗爭與暴動。
那為何,不返念覺澈「與其,鼓譟事語前非的欲爭與非議」。
為何,不淨念拭執私的鼓譟,建議出法理情念三和之通的大法事律?

當自己,可以覺生自律生活的平凡與簡單。
自然地,將會慢心念知:生活所需,夠用可輪流替換就好。
其它的,也只是增加我執念的想。
也只是,讓自己見到不需花費的不實用證據與錯誤。

當人們追求名牌,相形之下,也忘了物品源頭的虛或實?
當人們瘋迷時尚,一觀同時,也疏忽了名人與權貴在收益高價的利誘下。
受害的是哪一方?
受益的是哪一方?
可逃脫責任,又會是誰?
大多數的人們,都妄想過簡單的生活。
但,也迷失與受騙在權貴名人時尚虛假生活之中。

當能真性覺念在簡單中,自然地:懂得淨念觀察、懂得靜思智擇、懂得誠性面對,懂得幸福之心。

台長: 魅狐
人氣(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雜文字現 |
此分類下一篇:能力
此分類上一篇:「面」與「對」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