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20 20:03:06| 人氣7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三生石 】今生‧上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三生石 】今生‧上卷

 

  重新轉世的齊煬與天穎,在茫茫人海相遇,但兩人沒認出彼此,錯過了相守一世。

 

  兩人再一次轉世,今生……會相遇嗎?相遇後,是相守?還是再一次的別離?

 

  窗外車流擁塞,人群在街道上穿梭,偌大的辦公大樓,所有人繃緊神經,角落旁,一個女人抓著手機,對著話筒大聲嚷嚷,焦急的模樣顯而易見。

 

「千鶴,狀況怎麼樣?」一名男同事,見千鶴掛了電話,連忙追問。

「說是在路上,很快就趕到。」千鶴笑答。一雙美眸,直盯著門外。

 

  一個半小時之後,一道匆忙的人影,終於出現在門口,讓眾人全鬆了口氣。

 

「妳來了?快進去吧。總經理等很久了。」千鶴見到上司的身影,連忙拉著她的手,往總經理辦公室走。

 

  隨後伸手敲了敲門,轉動門把,不由分說的將上司給丟進辦公室裡,自己則是回到經理辦公室,處理經理桌上堆疊的文件。

 

  才剛整理完一部份文件,抬起頭,正巧看見上司被總經理拉著往外走,這是……怎麼一回事?千鶴趕緊追上前。

 

「經理……」

「千鶴,文件先放著,我回來再簽。」美豔的女人轉過頭,對千鶴笑著說,隨後身影消失在公司門口。

 

  千鶴輕笑,也許,經理要談戀愛了,看她那抹嬌羞的笑容,還真是幸福呢。

 

  牆上鐘擺,指針緩緩走向十二點,公司同仁各自離開工作岡位,獨留她一人在偌大的辦公室。門外一個人影經過眼前,千鶴抬起頭,只瞧見那人昂然挺拔的身影,平靜的心湖,劃過美麗波紋…。

 

  千鶴搖首失笑,不過是個背影,卻讓她素來平靜的心,起了漣漪,沒去細想心底的熟悉與想念是從何而來,只當自己是餓壞了,連感官也跟她鬧脾氣。

 

  千鶴步出辦公室,佇立在電梯前,靜靜等候。電梯門開,裡頭還有一個俊帥挺拔的男人,千鶴點頭一笑,進到電梯。

 

「妳…也是一個人吃午餐嗎?」沉默些會,男人倏地開口,雖明知失禮,但他還是忍不住開口問了。

「……恩。」千鶴轉過頭,輕應了聲,悄悄壓下心裡怪異的熟稔。

「那……方便一起用餐嗎?」男人笑著提出邀約。

 

  千鶴傻楞楞的盯著男人,有點不敢置信,這就是所謂的豔遇嗎?還是,是最新的金光黨手法?水亮的眼瞳,從欣喜轉為戒備,上下打量著男人。

 

「我剛進公司,還不知道什麼好吃,聽妳說妳也一個人吃飯,所以……」眼前變化多端的嬌俏臉蛋,那他有些哭笑不得,這跟以往收到他邀約的女人,反應不同,讓他有些窘迫不自在。

「…好吧,一起吃飯。」遲了幾百年的豔遇,老天開眼,終於輪到她了,既然是上天的旨意,那她韓千鶴就大方收下啦。

 

  千鶴熟門熟路的領著他,來到一家麵攤坐下。

 

「怎麼了?」看見身旁的位置,一直還空著,千鶴轉過頭,看著那一動也不動的男人。

「沒什麼。」男人淡笑,移動腳步到千鶴身旁坐下。

「你沒吃過麵攤,對嗎?」千鶴伸手,為他拿雙木筷。

「妳知道?」

 

  千鶴沒有回答,僅以笑容表示。靜靜等待老闆將湯麵送上來。

 

「第一次看妳帶男朋友來呢。眼光不錯,男朋友很帥喔。」湯麵送上,但老闆一開口,頓時讓兩人陷入一陣窘境。

「你誤會了,他是……朋友。」千鶴連忙否認,思考了許久,才勉強回答了句。

「是真的,我們只是朋友。」看老闆依舊困惑的眼神,男人出聲解了圍。雖說是朋友,但事實上,他們認識還不到一個小時……。這麼說,好像有點荒唐?

 

  老闆突如其來的問話,讓原本有些尷尬的兩人,顯得更加的沉默。回去公司的路上,也未曾交談。

 

「抱歉,讓你很不自在。」電梯內,千鶴開口,歉然一笑。

「不會。謝謝妳帶我去吃飯。」

「不客氣。」

 

  就在兩人再次陷入沉默之際,正巧停在千鶴按的樓層。

 

「我先走了,再見。」

「…再見。」男人看著千鶴的窈窕身影離去,這才想起,他忘了開口問她名字,他不焦急,相反的,心裡有種感覺,他會遇見她,而且很快。

 

「千鶴,下午兩點,總經理要聽進幾年公司的財務匯報。」才剛踏進辦公室,公司同仁便喚住她。

「好,我知道了,謝謝。」千鶴推門進經理辦公室,繼續整理上午未完成的公文。

 

  下午一點三十分,千鶴的上司夏孟雲,推門而入。

 

「千鶴,抱歉,讓妳一個人忙。」

「沒關係,這是我該做的。」千鶴搖了搖手,甜甜一笑。

「現在進度怎麼樣?」

「快結束了,就剩最後的統整。中午和總經裡用餐還愉快嗎?」

「千鶴,妳饒了我吧。」孟雲苦笑,從她被連璟豫拉出辦公室後,全公司的女性員工,都用飽含怨懟的眼光盯著她,讓她渾身不自在。

 

  上司十足小女人的模樣,逗的千鶴大笑。經理能談談戀愛也不錯,雖然她只見到總經理的背影,但應該會是個好男人吧。

 

  下午兩點,會議室裡,千鶴將手中的文件,一一遞給高階主管,正巧,會議室的門開啟,千鶴一抬頭,見到的是總經理,以及………他!那個今天和她一起共進午餐的人,她想知道他為什麼在這裡?想知道他是什麼身分?但現在不是讓她可以分心的時候,千鶴揮開煩人的思緒,維持著該有的沉穩。

 

「那麼,開始吧。」總經理連璟豫端起咖啡,神情淡然開了口。

「是。」千鶴與孟雲一同起身,以電腦投影方式匯報。

 

  下午四點三十分,會議結束,公司同仁都散去,只剩下千鶴一人收拾整理。

 

「需要幫忙嗎?」門邊傳來一道沉穩的聲音。

「沒關係,我自己可以。」千鶴搖了搖頭,淺笑婉拒。

「現在和妳自我介紹,算不算太晚?」

「你說呢?」千鶴低著頭,給了他模凌兩可的答案。

「連璟煬,總經理特助,今天第一天上班。」

「恩。」千鶴冷淡應了聲,整理好文件,轉身離開。

「韓千鶴,妳生氣了?妳氣我不跟妳坦白我的身分嗎?」璟煬擋在千鶴面前,不讓她離去。

「是。」千鶴抬眼看了璟煬一眼,簡略回了句,低頭離開他身邊。

 

  璟煬愣在原地,他突然不知道該怎麼面對千鶴,內心莫名的糾結著……。

 

「騙你的,我才沒那麼小心眼,走吧,快下班了。」千鶴倏地轉頭,笑著說。

「什麼?」璟煬一臉疑惑,看著眼前笑得好不燦爛的女人。

「你隱瞞我一次,我騙你一次,很公平吧?」

 

  原先愕然的俊臉,笑了開來,因為眼前這他摸不透的女人……。

 

「為什麼一開始,你不和我說你的身分呢?你如果說了,我會帶你去像樣點的餐廳。」千鶴吐了吐丁香小舌,忽然覺得帶他去麵攤,好像有失他的身分。

「我不喜歡阿諛奉承的場面,再者,妳是經理特助,我以為妳認得我的,所以,我就沒多開口。」璟煬輕揚嘴角,感情飄浮多年,諂媚的女人他見多了,現在他所需要的,就是還給自己最平凡的人生,最單純的生活。

 

  千鶴低頭思索,今早她一進公司,就忙著聯絡上司,哪裡還有時間顧著看其他人?這也難怪,她沒有看見他了……。

 

「怎麼了?想什麼這麼認真?」璟煬偏頭看著千鶴認真的模樣,他……究竟有多久沒有看見一個女人認真的樣子了呢?

「沒什麼。」千鶴輕搖了搖頭,嬌俏臉龐那甜美酒窩若隱若現著。

 

  兩人愉悅交談著,沒發現已走到公司門前,千鶴看了門外一眼,停下話題。

 

「要不,我送妳回去吧?」璟煬開口詢問,還想繼續閒聊。

「我們才第一天認識,這樣不太好,要是被公司的人瞧見,會被說閒話的。」千鶴抬眼,蹙起細眉。

「那…我們一起共進午餐,妳就不怕被說閒話?」璟煬挑眉,滿臉興味的看著千鶴。

「那不一樣,一開始,我不知道你的身分,當然不怕人說閒話,但現在情況不同…。你是總經理的特助,我是經理助理,如果走太近,怕日後你我在公事上,處理事情時,會有所顧忌。」

 

  璟煬沉默,臉上沒有任何的不悅,只是一貫的看著千鶴,依她的意思是,從今爾後,他們再也不能像今天中午一樣,聚在一起吃飯了嗎?想到這,璟煬的心情竟有些低落……。

 

「我沒有別的意思,只是覺得………。」支支吾吾了半天,千鶴還是說不出一個完整的句子,最後,只能閉上嘴,沉靜的呆站著。

「我知道,妳別多心。」見她沮喪的模樣,璟煬伸出手,輕拍千鶴的頭,溫柔一笑。

「我只是不喜歡麻煩人,何況,我有車,我真的可以自己回去。」能夠獨立自主,是她一直對自己的期望並且貫徹的目標…。

「那……好吧。」璟煬收回手,悄然退離千鶴身旁一步。

「那我們明天見。」千鶴恢復笑容,笑著說。

「明天見。」

 

  千鶴朝璟煬點了下頭,轉身離去,走出辦公大樓門口,從隨身包包取出鑰匙,慢步到機車亭,放好零碎小物,戴上安全帽,乘上近幾年與她相依為命的小綿羊,正準備騎到對向車道時,一輛黑色轎車,停在她面前,擋住了千鶴的去路。

 

 

台長: ★  Somnus 〃 。﹋
人氣(7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 三生石 】前世‧今生之二 |
此分類下一篇:【 三生石 】前世‧下卷
此分類上一篇:【 三生石 】今生‧中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