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22 20:13:43| 人氣6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短篇小說 。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你的眼裡,再也容不下我的身影。
曾經一起有過的甜蜜,說要一起完成的夢想,
因為我們心與心之間的隔闔,一切都成為「空談」。

依稀還記得那一天,我堅決離開的表情。

事情的發生,一切就從,我在他手機裡,發現一封又一封的曖昧簡訊開始說起。

「這是我們之間的事,她是無辜的。」
他按住我的肩膀,大聲對我咆哮著,一雙眼死命的盯著我,那眼神…沒了當初的溫柔。
現在的他,像是個做錯事被發現,而大發雷霆的小孩。

「無辜?別跟我說,第三者是無辜的,這種蠢話!她無辜!難道我就不無辜嗎?」
我揮開他的手,冷冷笑著。

他沉默低著頭,像是等候宣判一般。

「這幾年,一直陪在你身邊的人,是我。默默在你背後,全力支持你的,也是我。
告訴我,是什麼原因,讓你背叛了,我們這些年的感情?」
我突然覺得,這些年,我好像一個傻子,浪費了青春,得到的卻是這種結果。

沉默在沉默,他仍舊一句話也不說。

「如果你不愛我,大可和我說,我絕不會死纏著你不放手。」
感情已經逝去,這是事實,所以…我選擇接受。我從來就不是個,會對感情執著的女人。
只是,我不懂,既然不愛,他可以直接了當的和我說,為什麼要一直拖到我發現曖昧簡訊?

「什麼意思?」
他抬起頭望著我,那雙眼沒了先前的怒氣沖沖。

「我會離開,成全你們。」
閉上眼,我沉靜的說。

「可是我不能失去妳!」
他握著我的手,一臉哀求。

這一次,換我沉默,臉上的淚,悄悄滑落。
我又何嘗不是呢?這麼多年的感情,我也捨不得放手。
但是…那又怎麼樣呢?
兩個人的世界…已經回不去了。

結束也好,我們之間的問題,早在她出現之前就有了,
只是我們都不想去面對,更不想去承認,感情已經變淡的事實。

「要我留下可以,但是…你可以離開她嗎?」
「……」

「沒有人可以忍受,自己的愛情,還多了一個身影。
在感情上,只有兩個人,才可以讓天枰,永遠保持平衡。」
他的答案,我已經知道了。
一個人想要保全兩份感情,這是不可能的。
既然他不能離開她,那麼…我成全他們。
我伸手拭去自己的眼淚,口氣淡然的,好像失去感情的人,不是我。

瀟灑的轉身離去,連回頭望一眼也沒有,
在離開的那一刻,我鬆了一口氣,
我終於卸下了,這幾年揹在背上的感情包袱。

將手機號碼換了,搬了新家,這些都沒讓他知道。
像是刻意遺忘心裡,某個傷痕似的,
我果斷的拒絕,有關他的任何消息,
徹底遠離他的生活圈,就連共同的朋友,也斷了聯繫。

這段感情,好聚好散吧。

某天,我在街上與他巧遇,與他錯身而過時,
我輕聲的說:「祝你幸福。」
挺直了腰桿,邁開輕快的步伐,口中哼起了梁靜茹-第三者這首歌。



                             終。


【 第三者。 】

你的話我曉得 無論你說得多麼溫和
某一些難解的隔閡 把愛傷害了 那多不值得

沒什麼好怪的 我已經乏力繼續拉扯
沒有誰非愛誰不可 就算變心了 也非罪不可赦

她只是最最無辜的第三者 就算她消失此刻
告訴我能挽回什麼呢 責怪她又憑什麼呢
她只是無意闖入的第三者 我們之間的困難 在她出現之前就有了
雖然我憤怒 但是我明白的 把過錯讓她去揹著 那是不對的

Hey女孩你聽著 所有愛情都有競爭者
我不妒忌你們快樂 雖然我人生因此有曲折

他還是不錯的 我們的選擇不是巧合
妳用青春大膽假設 我卻將失去活成一種獲得

台長: ★  Somnus 〃 。﹋
人氣(6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 自創小說 ﹏* |
此分類下一篇:【 錯愛 。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