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29 23:56:17| 人氣1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有感而發] 陌生的老地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 一個同事應該是離職了
 * 有感而發
 * 寫下這篇文章
*/

有時候覺得自己像一棵樹。

太熟悉這裡的陽光、空氣、水和土地,就算已經是窮山惡水,竟然還是可以甘之若貽。

晚上五點半以後的 sales training,我對著幾位業務同仁,翻著數百頁的 PowerPoint 投影片,一頁一頁講解下去。

忽然十秒鐘的閃神,也不太確定我在想什麼事情,只是回過神後,發現在那十秒鐘的閃神中,我依舊手勢、表情不缺,滔滔不決的說明著投影片上的內容。

回神後,我反而失神了。

晚上八點多,12F 的電梯直達 1F,在我心中倒數到 1 的時候,電梯門很準時的打開。

走過面無表情的警衛,迎面一陣熱浪,台北的天氣。

開始覺得自己像一棵樹。

今天老同事告訴我,他打算留職停薪兩個月,好好休息一下;當然,我是沒有預期兩個月後會看到他回到公司。

就算抖落滿地的落葉,對於這貧乏的土地,看來也是於事無補。

樹下的行人來來去去,這才是應該的。

台北的天空,看不到星星;也許是雲遮住了,又或許是錢櫃的霓虹燈實在太亮。

走過中華路,這個繁忙的都市,大家默默的看著眼前行色匆匆的車子和人。

灑水車每天灌溉中華路分隔島上的樹,也已經綠意盎然,只是不知道能不能長得更高、更壯。

這些樹如果長在更肥沃、更寬廣的土地上,而非馬路中間窄小的分隔島上,應該會更高大吧!

如果把這些樹,從馬路中間窄小的分隔島,移植到更肥沃、更寬廣的土地上,它們會長的更好吧!

只是不知道樹會不會眷戀中華路的五光十色,或許它們願意屈居窄小的土地,努力淨化台北市的空氣。

當感性超過理性,做個合理的決定,就再也不是件簡單的事情了。

或許有一天,中華路不再五光十色,灑水車不再天天光顧..

當老地方愈來愈陌生,究竟是眷戀還是習慣,即使是十成的理性也難以判斷時。

要做個合理的決定,依舊不簡單。

台長: KEN
人氣(1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