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19 01:20:58| 人氣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壓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過了一段時間 又回到了這個地方 好像遺忘很久 改變了很多

暑假~

我回台北 一心想找工作 賺點零用
進入了半政府機關體育會工作
是個業務助理~做一些電話開發的事
很好賺~
月新ㄧ萬八 有全勤和業績獎金
而且是坐在辦公室吹冷氣~ 
乍看之下
是個很好很好的工作
所以我就去應徵了

到那裡~加我總共有18個應徵者 人員到齊後 
副總開始介紹工作內容與薪資問題
介紹完後 要我們等下做五分鐘的自我介紹
方得知其口才是否良好 才決定錄不錄用
原來這個工作地方有九個正式員工
分別要帶一個助理 所以要透過自介來挑選人
沒被正式員工挑到的人 就只好回家囉!
突然間像丟了個炸彈似的
我毫無準備 看起來其他人也嚇傻般的
我們只是應徵個小小工讀~雖然掛名業務助理
但是也不用這麼認真吧~真是錢難賺!
而且~我還是第二個上台的人。。。腦筋一片空白

很快的 輪到我

躡手躡腳的走向坐滿正式員工的地方
劈哩啪拉的講了一堆 至於講了什麼 我也忘了
只記得我硬是說了一段日文的自我介紹
說完後~那些姊姊們也熱情的給我鼓掌
突然間 有了無敵的信心 
我想  我應該會入選吧!

大家都介紹完後~
開始無情的挑人了~
真的 我被選中了 很開心!
回家告訴爸媽後~他們也替我開心
我只能說。。。讀書真好
沒想到一段日文 可以讓我找到公家機關的工作 

剛開始去上班 很快活
公司裡的人都很好 同事相處的很融洽
第二個星期 我和另一個同事還賺到了業績獎金 
可是 好景總是不長久
有天 總監說了 『不到業績門檻 就要請他走人!』
我們全部助理 全部緊張起來
那個門檻~很難達到的 上次 也只是運氣好罷了
很快 一星期過去 被刷掉只剩三個工讀
我們相依為命似的 努力做好份內的事 
不敢在辦公室裡聊工作的ㄧ切 怕有人聽見去打小報告
不敢在辦公室裡稍作休息  怕被人誤會在偷懶
自從說了那句話 整個氣氛都變了調
從開始的和諧 變成了猜忌
每天每天都為了業績而煩惱不休 
就這樣
我們撐到最後ㄧ天 

領了錢 互道再見 就回家了!


~社會的無情~

看似險惡的人  其實是最善良的人
看似何善的人  其實是心機最重的人

永遠也猜不透

我只是個小小工讀生

這讓我想到兩年前剛滿十八時的那個暑假
有家銀行要我去面試
因為我的商科基礎 被錄用了
工作內容是combo卡的轉換以及服務台的作業 總共請兩個員工
我的年紀最小。。。才高中畢業而已
另一個已經大學畢業
才第一天 就被人用無奈的口氣說 ”連小朋友也來搶工作。”
什麼話嘛。。。氣
好吧 我承認 我跟他們每個人都差個十來歲 我就像個小朋友
但不能就這樣否認了我工作能力! 真是差勁!

或許真的是有年齡的代溝  我跟其他年輕的櫃檯小姐
似乎不怎麼熟~直到離職前 才慢慢的有話題聊
是我的年齡太小嗎?不適合待在銀行?不信任我的工作能力?
那時真的很傷心
不過 也只是剛開始而已
後來的幾個星期~因為成績比較好
襄理就讓我學了很多作業程序像是櫃檯 外匯等 這讓我很開心
我可以不用傻傻的站在人群中 問他們要不要辦combo卡
而是進到那平常人只能遠遠觀望的內部禁區
穿著上班服 做在電腦前面 幫著顧客處理業務
有種很專業的feel 

雖然前面的日子真的不太好過
~面對那些瞧不起我的人 
中午吃飯都不敢多吃  就匆匆的到外面持續轉換工作
教我的東西 突然忘了也不敢多問 發了瘋的自己努力回想起來 
可還是讓我熬出頭啦! 呵呵!



工作的壓力 存在在每個時刻
只是看你怎麼去適應 去面對

怕壓力  但我不逃避
不怕失敗 因為我相信自己
我可以做的很好!




台長: 姬乃~☆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心情小品~。 |
此分類上一篇:衝吧~孩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