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1-25 13:13:13| 人氣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012402 a day with rain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又是令人沮喪的一天!

還再思考著實驗室何時完工,老師就丟給我一個壞消息,他也不知道實驗室何時會完工,系主任又有家喪,沒人可以向學校抱怨,他推測也許要到這學期末,整個工程才會完工通過檢查.這代表著,如果我這學期不能用實驗室,那我也別想在今年底畢業了!

好吧!不能用實驗室跑機器,老師給了我一個選擇,為何不直接做牛活體實驗?也就是原本要用在機器上的理論,拿來直接在牛體上進行.這選擇聽起來應該是可行的,只是,讓我多了些憂慮在心中.

類似的實驗,在去年就跟老師進行過,是對實驗牛非常壓迫性的實驗步驟,我不知道是所有的瘤胃開窗實驗都是這樣具壓迫性,還是只有我老師設計的實驗這樣.總之,那是一個非常不好的回憶.四隻實驗牛,結束後只剩兩隻.

如果要執行我的實驗,那就必須要再補充兩頭牛,也就是說再有兩頭牛必須接受瘤胃開窗的手術,來達到我實驗的目的.

我是真的真的不想以”研究”之名,來對動物進行任何的緊迫與傷害.我知道”犧牲動物”在我的領域之中是非得面臨經歷的過程之一,就像要成就一位醫師,必須犧牲少數的生命來換取大部分的生命,是一樣的道理.我也知道在這裡,我們的教學農場裡,所有的研究人員已經盡所能的在實驗過程中,維護動物的尊嚴與福利.

今夜,我不斷地思考著這個問題,過去的兩隻牛的身影一直出現在我腦海,牠倆一隻叫菜鳥,一隻叫黛西.

Ruby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