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3-05 23:28:26| 人氣5,95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拜訪台灣美麗的後山~台東鸞山森林博物館(會走路的樹)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為什麼叫做:會走路的樹???

因為,它是白榕!!

榕樹多有氣生根,

氣生根一開始像鬍子一般,

當它漸長,接觸地面後,

會漸漸茁壯!!

當原來的主樹根枯掉之後,

茁壯的氣生根便會取而代之。

原先,

布農族人不知道,

會以樹來定彼此間產權的界線,

但後來發現,

原先定的界線,

怎麼不見了??

就把這些樹群稱做:會走路的樹。

這腳,果然很長,

想到魔戒裡的"樹人",

"會走路的樹"

真是傳神的形容啊!!

進入這片超原始的森林,

  

開始手腳並用!

氣象預報本來說,連假會下雨的,

感謝上帝,我們沒遇到雨!

但前些天下雨造成的泥濘,

還是得小心攀爬!!

在這裡,

我們遇到了地震,

是事後接到家人的關心,

我才知道屏東霧台發生六級的地震,

還好,

大家都平安!!

穿山甲說:

過不了這一線天,

要抹豬油,

後面的還要踹一下,幫助通過!!

哈哈~

還好,

我順利pass,

並不需要豬油幫忙!!

過了一線天,

穿山甲自得的站在這密密麻麻的樹根牆上!!

布農族捧遊示範如何攀爬,

這樣陡的斜坡,

對他們來說,

是平地吧!!

 

 

小虎的褲子充滿努力的痕跡!!

我很聽穿山甲的話:

三點不動、一點動,

一下子,也爬一半啦!!

山下的同事們,加油啊!!

我走先囉!!^^

繼續行程前,

看到穿山甲抱著Q妹,

一下子就到山頂!!

好順暢,

叔叔真的有練過捏!!

鴨思咪和她的愛犬,

也加入爬山的陣容,

不簡單的狗!!

結束整個攀爬的行程,

就像征服了、完成了一項不可能的任務一般開心!!

 

只是,

親愛的偉恩,

你的鞋子怎麼還是那~麼~乾淨呢?? 

台長: 歐貝拉
人氣(5,952) | 回應(1)|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好好玩 |
此分類下一篇:關西六福莊~畢旅我先來
此分類上一篇:春遊~大崠山

闊瀨老叟
原來會走路的樹.意思是這樣的啊 ^^

老叟從小在山裡長大
所以這些陡坡也難不倒我
2012-03-06 19:11:53
版主回應
那,老叟,你一定要去一趟喔!!^______________^
2012-03-07 22:07:2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