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9-01 09:36:08| 人氣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要為出走而出走,想清楚你想要的是什麼

獵頭公司,真的能幫我找到更好的工作嗎?

在許多國家,獵頭公司是非常重要的角色,他們如同職業球隊的球探,負責在世界各地發掘人才,並加以媒介,由於有他們的存在,千里馬得以在待遇更佳的地方一展長才,企業也能藉此尋獲更有戰力的成員。 圖片來源:Th...

完整閱讀不要為出走而出走,想清楚你想要的是什麼人際互動

不要為出走而出走,想清楚你想要的是什麼

隻身在海外走衝,難免會遇到一些文化衝擊與意想不到的挫折感,但更多時候,是深刻體會到自己身為台灣人的存在。 圖片來源:JFXie 樂威壯 《魔戒》的作者托爾金說過:「流浪,是為了體會回家的感覺」,這句話...

完整閱讀平均實質總薪資59,852 元?政府真的好意思,這樣玩弄國家統計數據嗎?人際互動

平均實質總薪資59,852 元?政府真的好意思,這樣玩弄國家統計數據嗎?

我們的政府與官員,真的好意思,這樣任意玩弄國家統計數據,只為了營造一個虛幻的假象,然後逼全民硬吞下去買單接受嗎? 賴揆指全國勞工平均薪資四九九八九元創歷史新高。' />來源:行政院主計總處 在這份統計...

完整閱讀薪情差是因為你不懂拿高薪的訣竅?人際互動

薪情差是因為你不懂拿高薪的訣竅?

求職者在人力銀行找工作時,最在意的是工作內容,其次是薪資條件;可是相反的,企業在人力銀行刊登職缺時,最少提供的訊息便是薪資。為什麼? 圖片來源:National Assembly for Wales ...

完整閱讀就這招!面試靠親筆自傳出奇制勝人際互動

就這招!面試靠親筆自傳出奇制勝

不管大小企業徵才啟示是否有明文要求附上手寫自傳,我都會多花一份心思,思考企業徵才的需求以及突顯企圖心,親筆撰擬適合該公司與職位的自傳,因此,為了增加錄取機會,手寫自傳是我出奇制勝的必備資料。 談起面試...

完整閱讀主管腦殘、同事鬥爭、會開不完!為什麼你還不辭職?人際互動

主管腦殘、同事鬥爭、會開不完!為什麼你還不辭職?

最近身邊幾個朋友,大概介於 35-45 歲,都任職於薪水和福利很不錯的知名企業,見面時不管我講什麼,他們很快就會轉移話題,開始抱怨公司。 圖片來源: Marvin Lee樂威壯 「主管腦殘、同事鬥爭、...

完整閱讀這老闆竟然鼓勵大家開會滑手機!為什麼?人際互動

這老闆竟然鼓勵大家開會滑手機!為什麼?

許多上班族常常被毫無意義的規矩束縛著,時間總是由他人主導;像出席沒必要參加的會議,腦袋放空聽主管說話。與其把時間交給他人,不如利用這段會議時間,用手機看看有沒有什麼有趣的新聞,或是回LINE跟電子郵件...

完整閱讀工作熱情不再!都是老闆害的?人際互動

工作熱情不再!都是老闆害的?

很多企業都很喜歡要求員工在工作上要有熱情,不是交差了事就好。理論上當員工有熱情時,的確可以產生比較好的工作效果。可惜的是,熱情是要求不來的。 圖片來源:Yogesh Mhatre 樂威壯 真正要激發員...

完整閱讀真的別撐了!出現這五點就快點換工作吧!人際互動

真的別撐了!出現這五點就快點換工作吧!

假如你在工作時,發現了以下這五點徵兆,就是要你別再撐了,準備換工作吧! 以前有句話是這麼說的「戲棚下站久就是你的」,但面對職場這個千變萬化的大環境卻已經不適用了,並不是撐越久就可以領越久啊!快來看看出...

完整閱讀該換新工作嗎?自問自答就有答案人際互動

該換新工作嗎?自問自答就有答案

面對夢寐以求的工作機會,是否該拋下現有安穩的工作,勇敢拚一回?老闆預計把台北公司總部遷到台中,應該和家人商量搬家,還是在台北找一份新工作?現在的工作沒什麼不好,但總覺得不符合自己的興趣與期望,到底該不...

驚呆了!員工出大錯,公司要求賠50萬!

某員工打錯產品規格,導致成品不合標準被顧客退貨,連運費公司要賠約100多萬!假如公司要求出錯的員工支付其中50萬,合理嗎? 圖片來源: Thomas Abbs樂威壯 案件內容: 一、看見賠款的問題,我...

完整閱讀用免洗員工的老闆最該被淘汰!人際互動

用免洗員工的老闆最該被淘汰!

有人問:「你覺得經營公司或創業最困難的部分是什麼?找資金?想出一個了不起的商業點子?或是有超越別人許多的技術?」我說:「最困難的,是經營團隊。」 圖片來源: We have moved! Please...

完整閱讀唐綺陽:和父母意見不同,不代表不孝人際互動

唐綺陽:和父母意見不同,不代表不孝

你,是否曾因擔心或恐懼,被迫順從,甚至討好別人?你,是否總讓別人的評價與期待,左右自己的情緒與決定? 你因此覺得你的人生,總是在滿足別人,而感到委屈不已。 小心,你可能正深陷「情緒勒索」壓力而不自覺。...

完整閱讀誰說做粗工沒前途?認真做比會念書更有未來人際互動

誰說做粗工沒前途?認真做比會念書更有未來

台灣過去二、三十年來,對勞動階級的印象停留在咬檳榔、喝維士比的黑手印象。但現今台灣的工地品質早已走向專業化,努力的勞工比只會讀書的人更有未來! 圖片來源: Uitleg & tekst樂威壯 今天應邀...

完整閱讀摔斷腿在救護車上  主管卻大罵怪我無法交報告人際互動

摔斷腿在救護車上 主管卻大罵怪我無法交報告

那年的某個週末,我摔斷了腿。在救護車上,第一通電話不是打給家人,而是打給上司。我說當天晚上沒辦法交幻燈片,上司連一句慰問都沒說,直接發飆。於是我只好先去醫院,然後回家開始動手製作幻燈片。此事令我不禁深...

完整閱讀工作十多年,薪資漲不到兩倍,還要怪台灣年輕人不努力嗎?人際互動

工作十多年,薪資漲不到兩倍,還要怪台灣年輕人不努力嗎?

不少言論表示「大陸年輕人充滿拚勁,台灣年輕人卻只追求小確幸」,但我要反問:「很多大陸年輕人工作到第三年,薪資就可能是剛出社會的兩倍了。一個社會新鮮人在台灣工作,要做到薪水翻倍,你覺得要多少時間?」 圖...

完整閱讀職場現場-同事是自走砲,我該怎麼辦人際互動

職場現場-同事是自走砲,我該怎麼辦

你知道什麼是地圖砲嗎?你有沒有無端被捲入紛爭?或者,同事走到你的座位,跟你嗆了幾聲,然後就射後不理的走了? 圖片來源: Pat Loika樂威壯 如果,你沒碰過!那很恭喜你,你還太菜! 如果,你碰上了...

完整閱讀其實你真的很棒!被誇獎不用太謙虛人際互動

其實你真的很棒!被誇獎不用太謙虛

每次一有人誇獎我,我就會覺得不好意思,很難用輕輕一句「謝謝」就帶過。你是不是跟我一樣,一被誇獎就急忙謙虛一通? 圖片來源: David Amsler樂威壯 以下對話聽起來很熟悉嗎? 「你今天看起來很漂...

完整閱讀職場上大家嘴上說沒關係,其實超介意的幾件事人際互動

職場上大家嘴上說沒關係,其實超介意的幾件事

「去你媽的職場潛規則!」我忘記哪一次我在跟一個朋友講潛規則這件事情時,他回了我這句話,雖然他只是氣話,但我想我還是把潛規則這件事情說一說吧。 圖片來源:unsplash 樂威壯 有搭乘過大眾運輸工具的...

完整閱讀

考證照、拚國考,你只是做白工?人際互動

考證照、拚國考,你只是做白工?

有些人好不容易考到難度很高的證照,工作上卻用不到、或根本不知道該怎麼用。這還不打緊,接下來他們往往會想繼續挑戰新的證照。看在外人眼裡,大概會覺得這種人很上進,但依我看,這些人不過是在逃避現實而已。 五...

婚禮不花大錢 因為他想和你白頭偕老

不知道大家想像中,結婚需要花多少錢?事實上,結婚的花費不斷膨漲,與其說是習俗,倒不如說是商人們的陰謀。 圖片來源:Florian Schwalsberger 樂威壯 結婚的花費,台灣的數字我不知道,但...

完整閱讀對待如子女 實習不給薪?人際互動

對待如子女 實習不給薪?

我們現在的師徒制度是什麼?我們能否做到讓這個所謂的「學徒」,在這段實習期間,三餐都有得吃、可以住在一個像樣的地方、學得到師傅百分之九十的技術、學成以後肯定有工作,而且把這個學徒就當作像是自己的孩子一樣...

完整閱讀承認吧,這是個看臉的時代!沒有外在,誰想了解你的內在?人際互動

承認吧,這是個看臉的時代!沒有外在,誰想了解你的內在?

我所描述的現象,我不認為是正確的或是道德的,但它確實客觀存在:靠「美貌」翻轉命運,真的比「內涵」容易。 「美貌」翻轉命運,真的比「內涵」容易 最近,我收到了一封女性讀者的來信,我們在網上唇槍舌戰了一番...

完整閱讀為什麼你的履歷我不想看!人際互動

為什麼你的履歷我不想看!

履歷該怎麼寫?網路上很多人教我們履歷的寫法,那我該怎樣寫比較好?我沒有正確的答案,但我想分享親身的一個經驗。 我收過一份履歷,照著一些網站上的建議寫分為希望工作職稱、自傳、專業專長、經歷。看起來很正常...

完整閱讀為什麼老闆就是愛聽謊話,不願面對現實?人際互動

為什麼老闆就是愛聽謊話,不願面對現實?

我最近遇到一個困擾,就是我覺得為什麼職場上好像不能說真話?我明明覺得這樣是對的,但是上司聽了以後,雖然沒有當面反駁我,但卻私底下讓流言到處流傳。難道職場上就只有對上司逢迎拍馬的人,才可以生存? 圖片來...

完整閱讀老僑觀點 : 為何來追我的,都是自己覺得不可能的那群男人?人際互動

老僑觀點 : 為何來追我的,都是自己覺得不可能的那群男人?

最近有個女性朋友跟我聊天,談到有男人突然對他熱情起來的故事。故事起源是這樣的… 圖片來源: Emma Brown樂威壯 她最近因為在同一個地方工作太久了,覺得自己好像沒甚麼成長,所以開始在思考是不是該...

完整閱讀為何我們很難改變周圍那些愛抱怨的朋友?人際互動

為何我們很難改變周圍那些愛抱怨的朋友?

若身邊有些朋友常常來抱怨,不管我怎麼給予建議,狀況似乎都不見好轉。 一段時間之後,他們又會出現反覆抱怨相同的事情。到底該怎麼幫忙他們才好? 圖片來源:gstltr 樂威壯 這還真是個麻煩但又常見的問題...

完整閱讀抱歉!假日我不工作人際互動

抱歉!假日我不工作

一位日本客戶到訪荷蘭公司,希望在星期六到公司參訪開會。當時我的荷蘭同事直白地回答:「抱歉,假日我不工作,如果這次真的沒時間,等下次有機會再約吧。」 圖片來源: C_osett樂威壯 這麼直接拒絕客戶的...

完整閱讀勞累工作是有代價的!我就是這樣苦過來的人際互動

勞累工作是有代價的!我就是這樣苦過來的

「沒有不景氣,只怕自己不爭氣。」現今社會普遍景氣低迷,謀職不易,甚至找不到工作。 圖片來源:frankieleon 樂威壯 多年前職場上遍嘗酸甜苦辣,至今回憶起來猶歷歷如昨,永生難忘。 晝夜不休息 辛...

完整閱讀

別再說領低薪是不夠努力!每個人都可能面臨相同困境人際互動

別再說領低薪是不夠努力!每個人都可能面臨相同困境

很多人每天庸碌辛苦,但就是活得不好。那些振振有詞說「錢賺多少全靠自己」的人,我只能說,別這麼刻薄,人生有很多無奈,不是你能想像的。 圖片來源: 中岑 范姜樂威壯 有個我們永遠不會認識的女人,住在我們原...

台長: line:5mg-tw
人氣(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